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May. ★ 團體記事03 ► 永恆的卡薩布蘭卡《中》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5-10 01:49:17│巴幣:18│人氣:125

  May. ★ 團體記事       國際通告  



【紙花】人與皮影藝術

團體成員將與皮影戲合作
表演一場 公共視覺表演

內容以花為主題, 推揚皮影戲劇的傳統美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魅力▲25、歌藝▲25、才藝▲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團體搭檔

毒×林檎 家的 瑛天
工作圖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路程是很遙遠的。至少對夜半就發起高燒的安琪拉與科林來說是很漫長。接近深夜的時候下起了滂沱的大雨,幸好在發起低熱的時候就找到了一個已經廢棄已久的木屋可以充當暫時遮蔽的場所。

  他們剛好身處在路途的正中,回到上一個城鎮是太過天真的想法,然而往前又不知道多久才能夠到達。

  望著安琪拉一臉痛苦地躺在床板上,科林無能為力地握拳用力搥打地面。

  「哥……哥哥……」少女勉力地睜開眼睛,朦朧的視線看向了哥哥的背影。

  「我在這,安琪,妳有沒有好一點?」科林手腳並用地爬了過去緊緊握住妹妹的手。

  「哥哥……的、手……好冰……好涼……」安琪拉意識迷糊地呢喃。

  科林一怔,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手。那雙手上有著勞動的痕跡。沒想到此時此刻,反而是他的溫度幫了她。

  「安琪,我抱著妳,妳會涼快點。很快就會退燒了。」科林將滾燙的安琪拉抱進了懷抱裡,倚著床板直直地望著門口那濃密的雨幕。

  「好涼……哥哥……」安琪拉細聲地喚,漸漸地陷入了沉重的夢鄉。

  冗長的雨夜,科林時不時低頭,輕輕撥了撥妹妹的瀏海。

  「安琪拉,我會保護妳。」

  隔天一大早,雨幕剛歇,科林就丟下了那些皮影戲道具背起了安琪拉,一路朝著克朗奔了過去。

  雖然過了一整晚,高燒漸退,但還是要找來醫生看看才行。

  終於看見了克朗的鎮門口,科林咬牙加速跑了過去。

  他抓了個路人問了醫館的位置。本來那人還打算破口大罵可是看到他著急的表情跟背上的少女,就指了方向走了。

  「醫生!有沒有醫生!」科林直接闖進了醫館。

  「嘿嘿、小夥子不要急。」老醫生從後頭走了出來。

  「幫我看看我妹妹怎麼樣了?她昨天發高燒,燒了一整晚。」科林急促地趕到醫生面前。

  「我看看,你把她放那吧。」

  科林把安琪拉放了下來,焦急地握著她的手,等待醫生的診斷。

  「還好已經先退燒了,不過還要再多加小心。最近的很多人都這樣高燒不退,你要多注意一下,小心不要再發熱。」醫生仔細地看了看,拍了拍科林的肩膀。

  一旁的護士從後方上前。「那麼,現在方便的話,請隨我去辦理住院手續。」

  科林跟隨的腳步一頓。手指顫抖著摸上了口袋。隔著布料,裡頭只有零星的幾枚銅板。

  護士望著他的表情,閃過了一絲了然的神色。

  「如果先生無法現在給付費用,可以通知您的親友過來。」

  科林沒有護士預期的下一步動作,他討好地道:「能不能先把我妹妹安排住進病房,費用我晚些再補行嗎?」

  護士為難地看著他。

  「規定上無法實行,很抱歉。您還是通知親友過來吧。」

  「沒有其他親友。」科林煩躁地搔了搔頭髮。

  「很抱歉,先生。」護士沒有再多言,準備離去。

  「拜託了,真的拜託了。」他上前一把擋在護士的面前,雙手合十地祈求。

  「先生,您這樣醫院會很困擾的。」護士說著,側過了身子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科林頹然地回到了病床邊坐下。

  「哥哥……我們走吧。」不知何時醒來的安琪拉伸手拉住了哥哥的袖子。

  「安琪妳醒了。」科林握住妹妹的手。「抱歉我沒辦法讓妳住院。」

  「沒的事,我不是已經退燒了嗎?」安琪拉笑笑,撐起了上半身與哥哥擁抱。

  他們又休息了一下,才從醫館離去。趕在護士前來趕人之前。用著僅剩的一些金錢去每個旅館懇求收留他們一晚。

  然而流行病正蔓延。人心惶惶、人人自危。看著相伴的兄妹倆即使心有同情都因為懼怕傳染而將之拒於門外。

  已經是第六次碰壁了。科林的肩膀似乎壓上了沉重的包袱。身為哥哥,他不想在妹妹的面前示弱。可是接二連三地受挫,讓他的面容難以帶上喜悅的神色。

  「哥哥,不要沮喪。」安琪拉伸手握緊了哥哥的手,試圖傳遞過去一點力量。

  「沒事的安琪。我們會找到地方安頓下來的。」緊緊回握,科林深吸一口氣,打起精神繼續敲下一家的門。

  「抱歉,已經沒有空床了。」

  「抱歉,客人不希望你們進來。」

  「抱歉,不希望你們傳染給其他人。」

  再一次次的被拒絕。整個克朗的旅館都要被他們走遍了。然而得到的結果令人灰心失望。

  他們坐在了路邊,科林只能盡量替妹妹多擋點風。他的體溫太低,只適合高燒降溫,不適合一直充當暖爐。

  「嘿嘿、小夥子、小夥子。」小巷裡,一名老婆婆朝著他們悄悄地招手。

  「是的?」科林安撫地拍了拍安琪拉,站起身走向老人。

  「我有一個棄置不用的屋子,如果不介意的話,你們就先暫時待在那邊吧。」老婆婆左右張望了一下,急切低聲地說。

  「太感謝您了!那就萬事拜託了!」科林連忙鞠躬,去攙扶起了虛弱的安琪拉,跟隨在老人的後頭。

  他們在鎮內一個比較僻靜的角落裡停了下來。老婆婆的家就在隔壁不遠。看來就是閒置已久的屋子沒甚麼生人的氣息,但是收拾得還算乾淨整潔,至少比起毫無遮風避雨的街道邊,已經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居所了。

  「老婆婆真是太謝謝您了。」科林將安琪拉放在了床上,轉身向老婆婆連連道謝。

  「不用謝、不用謝。實在是怪最近瘟疫盛行,大家都很害怕自己也會得病。不得已才會這麼對你們的。不然他們都是很善良的一群人。」老婆婆擺了擺手,回了她的屋子裡面端來了水壺,才回去了。

  「太好了,安琪,我們有地方可以待著了。」科林送了老婆婆離開立刻回到了床邊高興地說。

  「是啊。可是哥哥,我們的戲偶呢?」安琪也很是高興,可是她才注意到他們賴以維生的戲偶竟然不在他們身邊。

  「都還放在昨天的小屋裡,我等等回去拿。安琪不要擔心。」科林撥了撥妹妹的瀏海。

  「好的,那最近的表演都要靠哥哥一個人了。」安琪勉力地微笑。

  「包在我的身上。我會給妳藥的,讓妳早點好起來,我們好趕快去首都。都快到了,妳一定要早點康復。」給妹妹用力地打氣,科林倒了一杯水給她。

  「哥哥,等病好了,我們還要一起表演哦。我最近想到了新的故事可以表演。」安琪拉喝了幾口之後把杯子遞了回去。

  「當然了,安琪的故事一定是非常棒的故事。」少年扶著妹妹躺下。

  輕輕地說起了他們的故事,安撫著少女直至夢鄉。

  「從前從前,有一對兄妹,他們住在森林裡……」




永恆的卡薩布蘭卡《上》        
永恆的卡薩布蘭卡《中》        
永恆的卡薩布蘭卡《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2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