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12 什麼、手牽手一起上選賞單啦!?

作者:鬱兔│2015-03-07 07:11:58│巴幣:10│人氣:415
    我起床,發現房間沒人,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到窗邊。

    「──哼、我才不管你是什麼東西、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是怎樣啦!」我對著旅館窗外綻放光明的太陽大喊,說出昨晚夢到N百次的夢。

    夢境裡,弗利茲對我百依百順,說端茶就端茶,上菜就上菜,還對我唱情歌又送花,只差沒有二十四小時黏在背上而已了。

    「告訴你、你越不想和本公主扯上關係、我就偏要!」我指著遠端無辜的太陽,原本想把腳跨在窗邊卻因痛而打住,志氣百分百地宣布,「我要用我非凡的魅力讓你臣服在我的石柳裙下、偏要逼你把祖宗十八代的事情都吐出來、看著吧!」

    「……您這是在幹嘛?」

    「呀!」後面突然傳來弗利茲無言的聲音,我嚇了一大跳,差點跌倒。

    我乾咳幾聲,假裝沒事地轉過身來,與弗利茲視線相對的瞬間,我竟然反射性地避開視線,而且臉頰有點麻。

    奇怪、我幹嘛那麼緊張……真是的!

    我偷偷看他一眼,總覺得他在我眼中好像有點不一樣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之間的關係產生微妙的變化。

    「兩位早安!」敲門聲響起,鴞王子以及蜜兒也來了。

    經過一個晚上充足睡眠,蜜兒的氣色顯然很不錯,不過與常人生活習慣日夜顛倒的鴞王子,又恢復成往常那樣朦朧的眼睛。

    「對了,我聽說了,昨天居然發生這樣的事……還好妳平安無事。」蜜兒見到我,就趕緊走過來,關心地蹲下身,看著我那隻被包紮起來的腳,「聽說妳扭傷了,我這裡有特效藥……」

    我單腳跳過來,欣喜地說:「真的嗎?太好了!」不能自由走動,對我而言真是難受到極點了。

    「我看看……」蜜兒趕緊從背包裡拿出特調的藥膏,解下我的繃帶,仔細上藥,冰涼涼的,完成之後又裹上乾淨的布,「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謝謝!」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扭到的地方好像好了一半,此時,我瞥見鴞王子手中緊握著幾卷紙張,散漫的表情難得流露出一絲嚴肅,「怎麼了嗎?」覺得有那裡不對。

    鴞王子與弗利茲交換個視線,弗利茲轉身關上房門。

    確定安全,鴞王子示意大家圍過來,「各位,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們說。」將幾枚紙張鬆開來,放在桌上,「昨晚,我因為擔心你們而在村口等時,意外看到的東西。」

    「什麼?」我們困惑走近。

    但當看清楚這三張紙到底是什麼東西之後,我們都傻眼了。

    這三張是通緝名單的畫像。

    不過,除了蜜兒之外的人,這房間裡的人全部都上了通緝名單!

    「怎、怎麼回事!」我驚呼,太過震驚,就連指著自己畫像的手都在顫抖,「為什麼我會在上面!……而且眼睛居然畫這麼小!我的鼻子明明高個一公分以上!」

    「……這不是重點吧。」弗利茲看一眼通緝名單,有點無言地看著我。

    我不滿地嘟著嘴,「這很重要好不好!」

    但是當視線相觸,我又急急忙忙地避開了。

    「我也不清楚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我還有看到其他東西。」鴞王子從懷裡拿出另外一張摺疊整齊的紙,並將其展開,「這是貼在懸賞榜單旁邊的紙。」

    此三人假冒皇族身分,四處勾搭撞騙,相當可惡,甚至企圖奪走耀金國之寶,罪大惡極!

    只要抓到人,不問生死,交到耀金國,皆可以換得一千萬賞金!

    如此簡單的兩行字,卻使我們臉色發青。

    「什麼、你們假冒皇族?」蜜兒震驚地退後好幾步,一副殺人犯就在眼前似的,恐懼清楚地寫在臉上。

    「不,妳冷靜點。」弗利茲望向嚇得快要暈過去的蜜兒,將加冕典禮時得到刻有獨特黃金字的劍給她看,「我們不是假冒的,是它栽贓。」

    我和鴞王子也各自拿出象徵皇族的證明,「看過這些東西,妳就知道我們不是假冒的。」我說。

    他是夜鶯國的紫櫻黃金雕章,而我是象徵公主身分的銀製額冠,中心鑲嵌有藍之國特有的寶石,藍之淚。

    「你們是……皇族?」蜜兒張大雙眼,我們的身分帶給她不小的震驚,頭昏似地退後幾步,「我、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如果有得罪……」

    腳一軟,在快要跌倒的時候,被鴞王子及時攙。

    「抱、抱歉,王子殿下……」蜜兒紅了臉頰。

    鴞王子搖搖頭,柔聲說:「我們不是有意要瞞著妳的,是因為皇族這身分可能帶給我們一些麻煩,在國家外,我們總是習慣隱瞞身分,況且這次是為了尋找藍之國的重要東西,我們不得不這麼做,請妳見諒。」

    「好、好的……」蜜兒距離和他太近了,臉頰紅撲撲的,我想她恐怕根本沒聽清楚他到底說了什麼。

    這一對實在太閃亮了,讓我有點刺眼。

    我乾咳幾聲,「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將主題拉回來,「到底是哪個白目的傢伙貼出這種假告示?要是被我抓到,我絕對讓他一個人負責掃全國所有的廁所!還要把那傢伙畫成妖怪、貼在全世界所有的公布欄上!」氣呼呼地說。

    「您冷靜點……」弗利茲拿起紙張,再次閱讀那簡短的告示,突然攢眉,「……是耀金國?」指著告示的右下方簽章。

    「我看。」我也湊過去。

    發現,這張紙底下那枚紅色印泥,確實有著象徵耀金國的金幣形狀,旁邊甚至還有耀金國那自戀的國王肖像,旁邊甚至還有他草書的簽名「加比諾.里」。

    「耀金國……要懸賞我們?」鴞王子似乎也不明白怎麼回事,喃喃自語。

    這就難怪他會這麼想了,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我們到底哪裡惹到耀金國了?

    「還是那自戀國王吃錯藥……發神經?」我咕噥著,狠狠地瞪了一眼那噁心的肖像畫。

    弗利茲想起什麼似地,「對了,這是我昨天從那隻蛞蝓身上撿到的東西。」

    從口袋裡掏出一個亮晶晶的東西,並且擺在桌上。

    我們一看,是一枚金幣。

    「這是耀金國的東西!」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半年前蘭登哥哥拜訪耀金國的時候,國王就送了一組鍍金的禮物硬塞給我們,就是這個金幣!不過這個應該是純金的,重量上實在差太多了。」拿起來感受重量。

    「對……我也覺得應該是。」蜜兒尷尬地笑著,指著金幣正面,「正面有耀金國自戀國王咬著玫瑰的肖像畫……跟懸賞單上的肖像畫一模一樣。」

    大家交換個無言的視線。

    這老國王都幾歲了,既然還能如此自戀啊!

    「所以,就是這老頭……不,耀金國國王故意要找我們麻煩?」無緣無故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火氣正大的我差點又要爆口粗,但想起自己三分鐘前下定決心要攻略弗利茲而即時改口。

    一定要表現得溫柔儒雅才行……我一定要攻略你!

    我瞇起眼睛盯著弗利茲。

    弗利茲似乎有所感應,摸摸俊挺的鼻子,回頭看了一眼。

    「照著目前狀況來看……」鴞王子無聲地嘆口氣,「嗯,很遺憾的,似乎是。雖然我們不知道是為何。」

    「話說回來,還好昨天是我去訂房間……不然我們可能已經被抓起來了。」我悻悻地拍拍胸口,指著金額那部分,「這麼吝嗇的國家居然一個人懸賞一千萬?不太可能吧,還是說有人偽造以耀金國的名義貼出告示?」

    「別出聲。」弗利茲突然示意我們安靜,視線瞟向門那邊,似乎察覺出什麼動靜那樣瞇起眼睛,「麻煩來了。」

    碰!

    說時遲那時快,弗利茲語剛落定,就旅館的小門就一群人給硬聲撞開。

    這些人一看到我們,眼睛閃過貪婪的金光。

    「果然是他們!」

    「三千萬啊啊啊啊──!」

    這些人完全已經被獎金給沖昏頭,哪裡還管剛才推擠而倒在底下的人,爭先恐後地踩了過去,眼裡只看得見錢,那猙獰的模樣,幾乎只比海浬飢餓的鯊魚群還要友善一點點而已。

    『狂風!』

    見情況不妙,我趕緊使出拿手的絕活,而被房間裡驟起的狂風給吹個東倒西歪的人們暫時無法向前踏一步。

    但可能再持續個一分鐘,這間房就有被吹垮的風險。

    因為房間門口,相信旅館大門也塞滿了人,我指向唯一較安全的出入口,也就是那扇窗,「快、窗戶!」

    「可是、那麼高──」蜜兒怕高,一聽到居然要跳窗戶,嚇得臉色都發白了。

    「用天使之卵吧?」鴞王子提議。

    「啊、對喔!」蜜兒崇拜地望著鴞王子,握緊粉拳,精神十足地說:「好的!我會努力不要失敗的!『天使之卵!』」

    受到蜜兒的召喚,兩顆天使之卵乖巧地停在一邊,我們分成兩邊,各乘上一顆,當確定大家都已經抓穩後,天使之卵振翅離地而起,但徒增的重量讓牠們有點吃不消地左右搖晃。

    「可不可靠啊……」我有點不安。

    「小心!」蜜兒驚叫。

    我愣地抬頭,卻見天使之卵穿不過窗戶,最後是直接衝撞過去,我嚇得趕緊閉上眼睛,直到不感到痛,才偷偷張開眼睛,只見在爆散的木屑狂舞之中,我們成功離開房間。

    但是天使之卵左搖右晃越來越嚴重,我看著忽遠忽近的地面,不知所措地大叫,「等等、要掉下去了啊!」

    撐不住的天使之卵以不穩的方式在空中飄了幾秒鐘,都還沒穿過旅館外的小樹林,就已經緩慢地從高空墜下,速度越來越快,「呀啊啊啊──!」我們不禁敞開喉嚨大叫。

    「公主!」

    在墜下過程中,弗利茲將我護在懷抱裡,在天使之卵即將墜地的前一刻,將我抱離,只聽見嘩啦嘩啦的碎裂聲響。我睜開眼,天使之卵已經碎成一地,但至少我們都沒事。

    蜜兒看得心都碎了,「好……好可憐……」

    「他們在那裡!」

    「快追啊!」

    而那些村民見我們沒成功脫逃,消散的士氣馬上暴增,抓起身邊的東西就往我們這方向狂奔,森林其他地方也都竄出更多的村民,各個凶狠的模樣,讓我有種闖進山賊村的錯覺。

    「別管那些了、快走!」我拉著蜜兒。

    「嗚嗚……對不起你們──」

    蜜兒還在哀悼天使之卵,無奈之下我們只好硬將她給拉起,弗利茲二話不說,抱起沒辦法快跑的我,我們四人往鎮外的方向逃亡。

    但我們並不知道,鎮外早就有群人埋伏。

    「來了!」他們準備了一大袋的粉末,看我們衝出來的瞬間,抓準時機將整袋粉都給撒了出去。

    這些帶有麻痺毒性的粉末漫天蓋地將毫無預警的我們給團團包圍,我痛苦地咳著,緊緊抱著弗利茲,聽見大家也被嗆到了,咳嗽聲沒停止過。

    「唔……」突然感到有點頭暈,四肢無力。

    「糟糕……這東西有毒……」鴞王子痛苦地說。

    因為剛才慌張之下,不小心吸了一大口氣進去,我們察覺不對勁的時候,已經渾身軟癱無力。

    沒幾秒鐘的功夫,就完全失去意識。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9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節奏好快呀!!好刺激!!

03-07 22:38

鬱兔
刺激>////<03-10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