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兩種陽明,一片懷思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5-01-09 15:32:36 | 巴幣 18 | 人氣 148

  剛從陽明大學回文化大學。本預計參與一個STS領域的演講,沒想到陽明大學活像個森林,而在裏頭迷了路,抵達時演講早開始,而且坐滿了人(※嗯...佩服校方對學生的動員能力),只得早歸。

  這兩所大學都與山相關,卻截然不同。

  文化大學雖在陽明山中,但在大學內部完全感覺不出深山的蜿蜒曲折、地處幽僻,反而喧囂熱絡。

  反觀,陽明大學味道近似清華和交大,不但幽僻幽靜,而且大,但腳踏車在那駭人的坡度前完全無用,要嘛得有汽機車代步,要嘛得有登山健腿。放心於山林水秀之間,迎面而來的眼鏡娘、端莊秀麗。真多!看得好開心,稍稍平復舟車勞頓,而且行程未果的鬱悶。

  當我離開了陽明大學,回到了陽明山,我心中還記得一股悸動。一個人漫步在人跡罕至的一片綠意,四處無人、別墅型的二層樓建築散排於側,無車馬亦無人喧。

  回想這種悸動的初次,是在陽明深山處,這次,卻是在陽明大學的校園。

  啊,天地之間如此美好,人又何必將眼界局限於小小的肚皮?



詩社社團:柳與暮|Willow with Twilight

誠摯邀請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