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iya】閃の軌跡-寫給五年後的我們#08

作者:EI Work│2014-12-29 19:18:55│巴幣:0│人氣:314

黎恩X亞莉莎,其他CP有。
一代後未來捏造。
使用繁體中文版的譯名。
閱讀前須知在第一篇有提過,這裡只列必要的幾個,感謝包容QQ


幕間II

  
  走出法院的時候,烏濛濛的天空下著大雨。
  亞莉莎撐開接待員好心借給他們一人一把的傘,在微妙地感受到傘面正在接收雨水重量的同時,努力看向幾乎要被夥伴們遮住,走在最前方的少年的背影。
  雨下得很大,他的背脊有些被打濕了。
  水分被制服外套吸收後成了深紅色,那顏色很深很沉,天邊響起的悶雷讓亞莉莎覺得有點想哭。
  為前方那個人總是背負過多的重擔。
  
  
  學長姊們的畢業典禮結束後沒過幾週,大家一如往常地在鐘響後,坐在位置上等莎拉教官進教室。
  年長的女性沒等多久就開門走了進來,遠遠從走廊的另一側就能聽見她哼歌的聲音,看起來心情不錯。
  通常她心情好的時候,就是大夥倒大霉的時候,所以每個人的表情都帶著一點無奈和提防,莎拉把隨身攜帶的文件及書本隨意放在講桌上,抬起頭來看到大家的神色,挑高了右眉。
  「怎麼?幹嘛都一副緊張的樣子啊?」
  「嗯……說來話長呢……呵呵……」艾瑪尷尬地笑道。
  「哼……?」莎拉揚起的尾音讓艾瑪縮了一下肩膀:「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很在意就是了。」
  發現沒有繼續被追問,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因為表情實在太明顯,莎拉不由得又產生了質疑,馬奇亞斯搶在她再度點燃好奇心之前開口:「所以教官今天集合大家是要作什麼?」
  「雖然想要趕快告訴大家……不過……」看來是在為是否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搖擺不定。
  「欸……不要吊我胃口嘛!莎拉!」似乎早就等很久的米莉亞姆出聲催促。
  大概是這聲起了作用,莎拉雖然仍面露猶豫,但還是將手上的紙張發了下去。
  Good Job!米莉亞姆!
  所有同學就像瞬間學會了心電感應一樣在心裡發出讚嘆。
  
  
  「教官……雖然我不想質疑妳的智……」被莎拉狠狠一瞪,尤西斯嘖了一聲把智商兩個字嚥下,改口道:「咳嗯,專業。但妳發下來的東西是個白紙喔。」
  「是啊,我想說大家都要畢業了,我猜剩下的時間一定讓大家覺得依依不捨。」莎拉說:「所以準備了這個。」她把放在另外一側的信封拿起來。
  「大家有聽過『時空膠囊』這種……活動嗎?」
  亞莉莎率先回答道:「嗯,就是小時候會和主日學校的朋友玩的那個吧?」
  「啊,我也玩過喔。」艾略特懷念地附和:「就是那個,大家互相給幾年後的對方寫信,埋在一個地方,等到時限到了再一起挖出來,看看當時寫些什麼的活動吧?不過因為年紀太小……現在都忘記埋到哪裡去了呢。」
  「帝國人還有這種習俗啊,真是有趣。」完全是遊牧民族的蓋烏斯,大概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東西,有點驚訝的樣子。
  「不,我也是第一次聽說呢。」勞拉拿著那張紙,接著說。
  「……同上。」菲顯然對這件事情不太熱衷。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喔。」莎拉拿起粉筆,在才剛擦乾淨的黑板上寫下『時空膠囊』這個詞:「但是我不打算埋到哪裡去,畢竟直到現在都還在戰後重建,大家寫好的東西,放到每個人的信封裡封口後,會由我先保管著,我會在五年後寄給大家喔。」
  「好像很有趣耶!」米莉亞姆對於從未嘗試過的東西總是充滿熱誠,馬上就開始找起了筆。
  「……總覺得會被教官忘記。」馬奇亞斯推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鏡,某種意義上,這句話成了預言。
  「放心啦……,反正忘記也沒什麼啊。」莎拉聳肩道。
  「……請好好記得好嗎。」黎恩嘆氣。
  「嗯……好吧,不然這樣好了。」大概是被吐槽讓莎拉不太高興,她搖搖手指,宣告:「我們不寫信,免得到時候弄丟了,還要為自己花了時間寫的東西可惜。」
  「那……我們寫什麼啊?」覺得話題瞬間又回到原點的黎恩反問道。
  應該是對自己得出的答案感到自豪,紅髮的教官露出大大的笑容。
  「哼哼,我們寫---」
  
  
  「……雖然的確是,各種意義上避免了那種情況啦……
  空無一人的教室裡,只剩亞莉莎對著桌上的白紙束手無策。
  莎拉教官說完相關事項之後,只留下一句「明天放學前每個人都要交到我手上喔---」,就瀟灑地揮揮手離開教室,其他同學們無奈的同時,也只好各自解散去作自己預定要做的事情。
  她苦惱的用筆桿有一下沒一下地敲擊桌面。
  「雖然聽到題目的瞬間就有答案了---」不知想到了什麼,金髮少女雙頰泛紅,隨即像是要掩飾一樣,趴在桌子上用雙手環住頭部。
  ……可惡,到後來還是沒有說出口呀。
  覺得臉上熱得跟什麼一樣的她閉上眼睛,維持著那個動作一會兒,接著嘆氣。
  ……
  「---算了,反正再想也沒用,在回宿舍前去頂樓吹吹風吧。」她快速地整理好東西,提著書包離開了教室。
  
   
  夕陽染紅了整個校舍,雖然在餘陽的幫助下,已經臨近冬天的天氣還不算很冷,但是甫踏上頂樓,迎面襲來的一股冷風,還是讓亞莉莎忍不住皺起眉頭。
  她環視一圈空蕩蕩的樓頂,默默地拉高制服的領口以防寒意竄入衣服裡。
  「欸……那不是?」
  有一個身影站在左側面對校門口的欄杆邊,似乎已經站了一陣子了。
  「……黎恩?」她不確定地喊出聲。
  少年大概也很意外這個時間還有人來到這裡,他下意識把手上的東西塞入口袋,急急忙忙地回過頭,望向朝他走來的少女。
  「是……亞莉莎啊。」他微笑,不知為何地有點不太自然。
  「嗯,是啊。我還以為你去幫忙學生會了呢。」她疑惑地看著黎恩,說道。
  「現在這所學校還沒有新生,所以學生會也不是很忙啊。」
  畢竟整整推遲了一年,在還沒來得急招收學生的情況下,整個學院也只剩下原一年級的畢業預備生們。
  「是喔……感覺有點不習慣呢。」亞莉莎輕笑:「居然不用操心其他人的事情的黎恩什麼的---」
  「呃……就算是我也還是有自己的煩惱啦。」黎恩尷尬地吐槽道。
  亞莉莎不可置否地聳聳肩,把手搭在欄杆上和黑髮少年望著相同的方向。
  欸---原來從這個角度看校門口長這個樣子啊。
  她這才想起自己雖然來過天台,但從未站在這個位置欣賞風景過。
  眼角瞄到黎恩微微一動,她剛想把視線拉回來放在他身上,就感覺到自己放在鐵杆上的左手,被什麼溫暖的東西覆蓋住了。
  咦…………
  她困惑地注視傳來溫度的地方。
  
  
  ……黎恩的右手握著她的左手。
  ……
  ……
  ……欸欸欸欸---!
  被眼前的事實給燙紅了臉,她瞪大眼睛呆然地看向對方的側臉。
  「那個、黎……」她結巴地試圖開口說些什麼,但語言能力像是打結了一樣,完全不聽使喚。
  少年堅毅但還有點青澀的臉上不知是因為夕陽還是其他的什麼原因,看起來有點微紅,從亞莉莎的視線看過去,他的嘴唇動了動似乎想說話,但還沒出聲便抿緊了。
  黎……
  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砰咚---
  聽見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亞莉莎連忙撇過臉望向另外一邊,用空著的右手按緊了胸口。
  「那、那個---亞莉莎、」背後傳來少年的聲音。
  她知道自己應該要回過頭、或著回答他,但是臉上越來越熱的溫度讓她覺得自己簡直要燒了起來。
  必須、得說些什麼才行。
  還在混亂著,但黎恩的聲音沒給她任何反應時間,便強行竄入耳際。
  
  
  「那時候,亞莉莎說過……『再見面了』,就會跟我說的……事情,我---」
  
  

--TBC(IF) 

  對不起,斷在這裡。(土下座
  這次的部分,寫出來真的很需要恥力。
  我必須稍微平復一下突然爆發的少女心(抹臉
  請原諒我壓抑太久,猛地不聽使喚的傻白甜怪物。
  ……感謝閱讀(艸
  
  
  Ziya@FreeRabbi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閃の軌跡|同人文章|黎恩|亞莉莎|リィアリ|未來捏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i2009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後一篇:【景川】刀劍亂舞一日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