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iya】閃の軌跡-寫給五年後的我們#06

作者:EI Work│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014-12-23 17:15:02│巴幣:0│人氣:269
 
黎恩X亞莉莎,其他CP有(我會說從這章開始我開始猶豫該不該標黎亞TAG了嗎)。
一代後未來捏造。
使用繁體中文版的譯名。
閱讀前須知在第一篇有提過,這裡只列必要的幾個,感謝包容QQ 
  
  

雪倫

  
  聽到水滾的聲音,我抬起右手將導力爐關掉。
  把水注入一邊的咖啡壺裡,濃郁的香氣瞬間占領了我的嗅覺,稍作加工之後,最後完成的是香草拿鐵,混合著香料的氣味讓人身心都得到了放鬆。
  看來今天的狀態不錯。
  我滿意地點點頭,如果亞莉莎大小姐喜歡就好了---雖然她會有什麼評語我已經有所預料就是。
  簡單清理一下用具,我端著咖啡和千層蛋糕乘著電梯來到18層,因為這層幾乎都是個人辦公室,我熟門熟路地東彎西拐,最後停在一扇門前,輕按一聲門鈴。
  這個門鈴的設計是為了讓專注於工作的自己不易忽略敲門聲,由亞莉莎小姐構想,請底下一個負責設計小物件的專業人員製作的,後來因為自己覺得很好用,所以甚至還多作幾個,要我寄送給大小姐的朋友們。
  其實我自己覺得這門鈴的好用之處,好在可以不用特地空出手來,只要輕輕一碰就有聲音,對我而言算是十分方便的東西。
  「請進。」
  「打擾了,亞莉莎小姐。」
  門從內側自動打開,我端著東西走到辦公桌旁,挑了一個不容易被碰倒的位置放好,亞莉莎小姐從我進來到現在都專注在終端螢幕上。
  喀哩喀哩的打字聲,原本在RF公司有作一次設備更換,但她堅持不將按鍵式輸入器汰換成觸控式,原因是半夜一個人工作的時候太安靜,反而讓人容易分心。
  上面顯示的字母和程序不斷增加,或許可以看出小姐進步的,就是她的打字速度正在迅速增快這點。
  大概又站了十五分鐘,亞莉莎小姐似乎事終於告了個段落,習慣性的先往後伸展,這才拿起咖啡杯。
  不過她很快地停住將杯沿往唇邊送的動作,挑著眉問我:「我不是說要黑咖啡嗎?」
  「因為喝黑咖啡對身體不好,所以雪倫自作主張換成香草拿鐵了。」因為早就知道亞莉莎大小姐的反應,所以我也很快地將早就準備好的回答說出口。
  「……嘛,算了。」她輕哼出聲:「總之,謝謝妳,雪倫。」
  「這是雪倫該作的。」我微笑道。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已經決定好了嗎?」
  用完點心後,小姐一邊重新開始工作,一邊分出神來問我。
  「是,首先會先跟第六開發部門開會,接下來已經按照亞莉莎小姐之前的吩咐,和奧利維爾皇子約好了。」我拿出皇宮的邀請函放在桌上,維持按住的動作遞向亞莉莎小姐的左手邊。
  「……已經確定了嗎?」艾莉莎小姐接過邀請函打開,掃了一眼上面的內容以及皇子的親印,這才露出了今天第一個微笑。
  「是的,一切都按照大小姐的吩咐。」我回答時不動聲色地探過身去,將難得的笑容盡收眼底後,這才接口道:「飛行船已經準備好了,等開完會,我們會直接前往帝都。」
  「好,那走吧。」她將至今為止的工作進度保存好後,哼著小調離開辦公室的同時,還不忘幫我將門設定為短時間長啟模式。
  雖然這幾年亞莉莎小姐的笑容變少了,但仍是很溫柔呢。
  我不無愉快地想著,把托盤帶上後,跟著亞莉莎小姐的腳步離開。
  直到走進導力梯裡,我才想起前幾天交給小姐的,由艾略特先生寄來的信,並沒有被拆封,還好好地放在原處,本來還想著小姐收到應該會馬上拆開的呢。
  要不要問問看呢。
  「亞莉莎小姐。」
  「嗯?」她聽見我的叫喚卻沒有將視線從手上的資料移開,只是發出一個單音表示自己在聽。
  「那封信,您沒有拆開呢?」  
  聽到我試探性的詢問,她終於頓了一下,紅色的眼睛對上我的:「那個啊,不用看喔。」
  「嗯?」我承認我有點好奇。
  「因為我知道那裡面寫著什麼呀。」她說,應該是覺得自己的回答已經夠詳細了,她重新讀起文件,直到電梯下降到指定樓層之前,都沒有再開口。
  雖然還是沒有解開疑問,但我想若小姐是這個反應的話,代表那個東西不怎麼需要在意吧。
  所以我也沒再開口詢問,只是重新將注意力放在時程分配及交通聯絡等等日常瑣事上面。
  今天大小姐的晚餐要吃些什麼呢……
   
   
  
--TBC(IF) 
   
  可以的話想要能加快打字速度的方法(倒
  我知道故事拖太長會很無趣,但是原諒我是個容易把情節拖長的拖臺前作者Orz
  來說說雪倫吧,這個角色乍看之下很有愛娜的味道(有人記得她是誰嗎?)但萬能程度簡直是人人都想配給一個的熱門商品(欸?
  通常這種萬能的角色都會蠻有大愛的精神的,多少會想著要拯救哪個在眼前的任何人之類的……但大概是因為結社出身吧,雪倫的守備範圍(?)只有夫人和大小姐這點很有趣。


  感謝閱讀。
  
  
  Ziya@FreeRabbi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3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閃の軌跡|同人文章|黎恩|亞莉莎|リィアリ|未來捏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i2009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iya】刀劍神域-永... 後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