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iya】閃の軌跡-寫給五年後的我們#07

作者:EI Work│2014-12-24 19:09:05│巴幣:0│人氣:266

黎恩X亞莉莎,其他CP有。
一代後未來捏造。
使用繁體中文版的譯名。
閱讀前須知在第一篇有提過,這裡只列必要的幾個,感謝包容QQ 
  
勞拉

  
  通常只要黎恩來到這個城鎮的期間,我下午從訓練場出來時,大多可以遠遠地看見那個人坐在湖邊的圍牆上,眺望著遠方。
  因為實在太多次撞見這個情況,所以有一段時間我甚至在懷疑,他是不是根本就是從頭坐到晚,要不是偶爾聽鎮民提到黎恩到他們家去幫忙,這個誤會或許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今天也是這樣,不過因為距離晚餐還有一點點空檔,我決定走下去看看他。
  
  
  一路往前,除了中間和熟識的人打招呼以外,我的視線幾乎沒有從湖邊的他身上移開。
  ……居然完全沒動嗎。
  若他不是有在眨眼的話,我都要想那也許是誰擺在那裏的有色雕像了。
  「不要坐在圍籬上啊……跟你說過幾次起霧的時候這樣很危險的。」我說道。
  「今天天氣不錯喔,霧已經變薄了。」理所當然地答非所問,他終於回頭看著我。
  「……不是這個問題好嗎?」
  「嗯……湖面真是不管看多久都不會膩啊。」
  我雖然也很喜歡這片湖,但卻無法理解這種想要一直盯著看的狂熱,而且正常不都是該朝西面最寬廣的地方看嗎?怎麼他卻老是往北方聖女城的方向看呢。
  「你喜歡的話……以我的立場來說是蠻高興的,但還是注意一下安全來得好喔。」對於黎恩,我總是忍不住會想多提醒幾次:「隨你怎麼看吧……只要不摔下去都好說。」
  他笑了幾聲,沒有回答我。
  不過我卻想起我有事情想跟他說:「對了,過兩天我會去第七機甲師團一趟,這次可能會待到將近夏天。」
  「哎?上次你不是才去過第四機甲師團嗎?」他奇道。
  「……這代表有越來越多人需要亞爾賽德流了,對作為現任師範的我來說,是值得高興的事情。」握緊幾乎從未離身的大劍,我略帶自豪地回答他。
  「勞拉真是天生的劍士哎……雖然我修習八葉一刀流,但卻不會特別想要發揚門派,我覺得作為亞爾賽德流的繼承人,勞拉相當了不起。」
  「我沒有你說的這麼偉大。我的劍只屬於我自己,教給其他人以後,那些劍法就成了他們的東西,同樣作為習劍之人,就算使用的是一樣的劍法,每個人所展現出來的『道』也都不一樣。」雖然總是被說正經八百,但我仍然將這番話說了出來:「更枉論,我也不是毫無回報的教他們了。」
  「薪水什麼的,是對千里迢迢跑到他們那邊的你應有的報酬吧?」黎恩看著我,表情像在說我太古板了。
  「我指的當然不是薪水。」我微笑,隨意地掃了一眼黎恩;「雖然我蠻佩服現在這樣自由自在的你,但我果然還是習慣原本那個有點過於認真的你呢。」
  「哎?這是我之前……說想念以前的你那句話……遲來的報復嗎……?」他遲疑地問。
  「怎麼說呢或許也有一點成分在裡面吧。」沒想到他還記著啊……看來那天有點太欺負他了呢:「總之,我不在的這段時間,這裡就拜託你了。」
  「嗯,我知道了。」
  「也不用特別放在心上,畢竟你的工作本來就常需要跑來跑去。」揮揮手,我丟下還愣著的黎恩,離開了湖畔。
  「……勞拉,果然有點變了啊……」身後傳來他的喃喃自語,但馬上就消散在突然襲來的湖風裡了。
  
  
  連你都變了的話,我怎麼可能不變。黎恩。
  五年---說起來還真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呢。
  

  
馬奇亞斯

  
  走在彷彿看不到終點的長廊上,我覺得此時認真舉著ARCUS-II的我,不管從哪部分來看都蠢得無可救藥---
  「所以啊,誰快來把米莉亞姆從我這裡帶走吧!」
  擴音器傳來尤西斯氣急敗壞的聲音,身為宿敵,我只是幸災樂禍的嗤笑出聲。
  「以前的你,可不是這麼婆婆媽媽的男人啊。」
  「……我怎麼不知道你還會懷念以前的我?」
  「嘖,誰想懷念以前的你,想想就覺得雞皮疙瘩。」我抬起抓著文件夾的左手,見鬼,還真的看到有幾個細小的凸起在那上面。
  「現在就算拿你來跟米莉亞姆換,我都覺得是好的了。」大概是真的被折騰得不輕,尤西斯的聲音居然真的聽起來有點無力。
  但話裡的內容,還真是怎麼聽怎麼讓人不爽啊。
  「米莉亞姆本人也不想跟我換,你就別想太多了。」我充滿惡意地打擊他:「她怎麼說也算是個漂亮的女孩子,你就更珍惜一點吧,這麼暴殄天物,小心以後人家理都不理你。」
  「……說這種風涼話,你也給我來試試看啊。」
  「我跟她也算常見到面吧,倒不覺得那孩子有這麼讓人難以忍受。」我揉揉額角,所以說副班長這角色真的不好當:「你有時間在那裡說些違心之論,還不如幫我想想我手上的報告,要怎麼在奧斯本閣下手上過關好嗎。」
  「哼……你不會是怕了吧?」
  ……會在這傢伙這裡尋求安慰,我一定是哪根筋不對。
  我翻了翻白眼,走到一旁的窗戶邊,看著遠處的街道。
  才想開口,但話筒先傳來那傢伙的聲音:「……放心吧,我們都不是以前的我們了。」
  聲音很輕很輕,要不是我再把聽筒移開一點,大概就會忽略了吧。
  這傢伙真是……
  「……看在你有把我算在『我們』裡面這個面子上,下次米莉亞姆來的時候,我會請克蕾雅小姐多照顧她一段時間的。」感謝我的大恩大德吧。
  「哼。」不過這點好處,理所當然不會得到那傢伙的任何感謝。
  「勞拉前陣子聯繫我,說黎恩他到那邊去了。」我說。
  「……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黎恩不就是就該在那裡嗎?」
  「嘛,總之只是覺得應該告訴你一下,畢竟米莉亞姆和你在那裡嘛……況且這部分不是一直都是你們的工作嗎?」
  「---嗯,我知道了。」
  原本以為還會收到那傢伙的冷嘲熱諷,但出乎意料之外地,他只是很正經地回答了我。
  「好了,我也該去交報告了。」
  「嗯,掛了。」
  「好好和米莉亞姆相處啊?」我忍不住再度叮嚀道。
  「少囉嗦。」嘖。
  結束這場沒什麼營養的談話,我沒有馬上離開原地,只是出神地望著足以將整個帝都盡收眼底的景象。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鐵路憲兵隊裡,所以雖然老家在帝都,但能看到這景致的時間可謂少之又少。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把手裡封面上寫著「帝國所屬鐵路憲兵隊春季報告」的文件又拿起來翻閱了一次,每次只要一到這個時候,我總是會在交到宰相手上之前,檢查它個幾百次。
  再這樣下去……我鐵定會先得胃潰瘍的。
  我按著隱隱作痛的胃部,暗自後悔著當初不自量力地接下了如此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正所謂盡人事聽天命……
  為了給自己一點勇氣,我拿出放在胸前口袋的那張紙,夾在合起來的雙掌中間默念,克蕾雅保佑、克蕾雅保佑、克蕾雅保佑……
  所以說,在宰相這個連神都不怕的人面前,信冰之少女教才是明智之舉。
  深深吐出一口氣,我重新把摺好的紙放回原位,這才緩慢但確實地朝宰相辦公室邁進。
  
  
  

--TBC(IF) 
   
  冰之少女教,熱烈徵人中
  這次的兩個人都是大家習慣的主角群。
  其實……馬奇亞斯我個人雖然很喜歡他,但很少把他放在迷宮攻略隊伍內。
  怎麼擺就是四個(一主攻、一副攻、一輔助、一補師),雖然可以隨時換角色,不過……應該很少人在場上人員HP還沒用完就想換人的吧(?),但是又不允許在戰鬥不能的情況下換人……,雖然有點偏頗,但這就是我戰鬥時的真實心情(爆)
  另外推一下,真心覺得亞莉莎的核心迴路「天使」是神!每次用都感覺到這就是神降臨!我已經數不清被這迴路救了幾次了(原諒我戰鬥也是講究天分的)
  果然只要一講到副班,就會各種歡脫www
  勞拉妹子是愛用角之一!很容易就能夠把攻擊力衝上來的角色^_^,而且武器屬性蠻好用的。
  不知不覺說長了……,總之,感謝閱讀^_^"
  
  
  Ziy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4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閃の軌跡|同人文章|黎恩|亞莉莎|リィアリ|未來捏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i2009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後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