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iya】閃の軌跡-寫給五年後的我們#05

作者:EI Work│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014-12-16 22:11:50│巴幣:0│人氣:249
 
黎恩X亞莉莎,其他CP有。
一代後未來捏造。
使用繁體中文版的譯名。
閱讀前須知在第一篇有提過,這裡只列必要的幾個,感謝包容QQ 
  
  
幕間
  
  
  「---故此,本庭判決無期徒刑,本案仍可上訴。」
  戰爭結束後,各方關係人陸陸續續被清算,VII班的大家雖然終於能回歸學院完成學業,但幾乎是事件核心人物的克洛運氣就沒這麼好了。
  雖然VII班的大家都很努力向熟識的人求情,但罪名加加減減卻仍無力回天,為了減刑付出最多努力的黎恩失望的同時,也只得向這個結果無奈地回以妥協。
  VII班的所有人以及幾個學長姊坐在旁聽席上聽著判決出爐,當預料中的內容在大廳內響起時,每個人都低下頭,沉重地呼了一口氣。
  黑髮少年說不清自己究竟在想些什麼,他只是執拗地盯著場上那個少年,移不開目光。
  「有一群傻瓜學弟妹……,還真是傷腦筋啊。」坐在法庭上,呢喃著的銀髮少年皺著眉卻露出了釋然的笑容。
  黎恩望著他的背影緩緩消失在自己的視線裡,聽著身旁同學們的低語,年輕的英雄最終沉默地閉上雙眼,這才慢慢的轉身離開原地。
  
  
  念於軍官學校的全校師生在各方面都展現了出色的統合力及合作精神,雖然戰爭以及後續的混亂時期,持續了將近一年,但在學院長及教官們的幫助下,學長姊們順利獲得遲來的畢業證書,而原本一年級的學弟妹們則只要再將一個學期的學分補齊,畢業也不是太久的事情了。
  在秋天臨時舉辦的畢業典禮裡,學弟妹們為學長姊們獻上祝福,黎恩則被大家半推半就地在畢業典禮上,作為在校生代表致詞。
  雖然一直都在說些振奮人心的話,但黎恩從未正式負責這種工作,幾天熬夜苦想、和大夥拼拼湊湊才把講稿準備好,據本人揉太陽穴表示,駕駛機器人都比上台演講簡單……
  尤西斯則對此嗤之以鼻道:「此等金玉良言,我們不如爭取把它貼在VII班教室裡供後人瞻仰如何?」
  於是從此以後前VII班教室黑板上方,以木板釘著一橫批「駕駛機器人都比上台演講簡單」,黎恩隔天早上看到那神奇的裝飾,臉上的表情五顏六色甚是精采。
  「嘛,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一個軍校學生人駕駛比耍嘴皮子厲害……也算是激勵後輩吧。」馬奇亞斯忍笑安慰道。
  所以說,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成了大家消遣的對象了……,居然連馬奇亞斯都這樣。
  當事人無力地抗議著,但這次倒是所有人的意見一致。
  「誰讓黎恩你總是在戰場上逞強!」
  看,甚至異口同聲哩。
  「……對不起我錯了。」自知理虧的黎恩只得認栽。
  
  
  「這次的經歷讓我們失去了很多,卻也得到了更多。」
  「戰爭很可怕,但我們看著學長姊們堅強的背影,學會了照顧站在我們身後的人。」
  「---身為有幸得到大家幫助的其中一人,我衷心覺得有你們帶領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在這裡謹代表所有在校生,恭喜大家順利畢業,祝福學長姊們一帆風順。」
  
  
  有驚無險終於完成致詞,黎恩在台上大大地鬆了一口氣,那個如獲大赦的表情,成功讓台下的所有學生,忍不住三三兩兩地笑了出來,因為馬上輪到畢業生代表上台,所以黎恩連忙從另一側回到後台。
  接下來托娃會長的畢業生感謝詞,則很明顯地熟練許多。
  「內向的我,有幸得到大家青睞,並在所有同學的幫助下完成了為期一年多的學生會長職務。」
  「雖然還有同學沒辦法和我們同一時間離開校園,但我相信大家的心都是一樣的。」
  聚光燈下的托娃垂下視線,停頓了一下才又繼續下去。
  「未來的大家,也許會徬徨無措、會遇到挫折困難。」
  「不過我們所經歷過的這些,一定會在未來成為我們的助力。」
  她字正腔圓地處理好每個發音的細節,正當黎恩覺得差不多該收尾的時候,她揚起一抹調皮的笑容。
  「如果哪天大家遇到瓶頸的時候,請想想黎恩同學當時極其振奮人心的戰前演講吧。」
  「以上,謝謝大家。」
  居然連托娃會長都被帶壞了……,台下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只有黎恩站在後台看著托娃走向後台,覺得自己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還愣神著,走到自己面前的嬌小少女停住腳步,站在身前,突然鞠躬道:「黎恩雖然是我的後輩,但……各種地方都受你照顧了呢。」
  「如果畢業後不知道該去哪裡的話,請務必不要忘記和我聯絡唷。」
  她堅強地微笑著,黎恩原本以為這種場合,會長說不定會哭,出門前甚至還被亞莉莎硬塞了手帕在口袋裡,看來是派不上用場了呢……
  猛地湧上心頭的酸楚,讓少年一時之間無法招架。
  握緊右拳,他艱難地開口說:「我……對不起,會長。」
  「……!」
  托娃驚訝地睜大雙眼,隨即用力地搖頭,因為會場正在唱畢業歌,昏暗的後台被場上強烈的燈光感染,少女的褐髮像是鍍上一層金邊一樣,看起來不太真實。
  她低著頭沉默不語,從黎恩的角度看不清少女現在的表情。
  「---我,很感謝黎恩喔。」她將雙手放在胸口,像是下定決心般抬起頭來凝視著少年。
  「謝謝你救了這個國家……還有,謝謝你直到最後,都沒有放棄他。」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
  
  綠色的大眼泛著微微的淚光,卻微笑著。
  那笑容太過堅強。
  幾經思量,黎恩最後還是沒有將握在手心裡的手帕拿出來遞給對方。
  
  
  ---只是覺得,少女等待的,並不是這雙手。
  
  
  禮堂最後響起的音樂聲,似乎仍在黎恩的耳際迴響著,他斂下雙眼。
  銀髮少年最後的背影和褐髮少女最後的微笑。
  「『所以說,男孩子啊,全部都是有目標就完全忘記瞻前顧後的笨蛋呢。』……還記得那時候妳是這麼說的吧,亞莉莎。」
  如明鏡似的大湖邊,少年握緊右手上的游擊士徽章,以一種近乎於懷念的口氣這麼喃喃自語道。
  
  
  
--TBC(IF)

  幾經思考後還是決定要用第三人稱寫幕間,希望不要讓大家混亂才好""
  會長是個好女孩,雖然總是會為了其他人哭泣,但總覺得自己的事情卻反而異常堅強,我覺得就一個女孩子來說,這樣的類型真的很有魅力。
  馬上就會讓人想要好好摸摸她的頭!(自重)

  謝謝閱讀^_^”

  
  Ziy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6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閃の軌跡|同人文章|黎恩|亞莉莎|リィアリ|未來捏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i2009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後一篇:【景川】宅拍之貓雨咖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