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iya】閃の軌跡-寫給五年後的我們#02

作者:EI Work│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014-12-12 16:27:18│巴幣:0│人氣:158
 
黎恩X亞莉莎,其他CP有。
一代後未來捏造。
使用繁體中文版的譯名。
閱讀前須知在上一篇有提過,這裡只列必要的幾個,感謝包容QQ

愛麗榭
 
  
  一如往常地幫母親整理好菜園,我來到房間打算換掉一身汗濕的衣服。
  打開衣櫃,自掛滿衣服的架上找到預定要換穿的襯衫及裙子,我的目光卻被角落的裝束給吸引住了。
  那是我曾穿了兩年的制服。
  「……還留著呀。」連自己都聽不出是什麼情緒的呢喃。
  闔上櫃門,我開始將身上的衣服褪下,今天的天氣不錯,陽光從窗戶照射進來,讓我蒼白的膚色無所遁形,在深灰色衣袖的對比下,那手腕看起來簡直就像長期營養不良。
  我發出幾聲無力的笑聲,在只有我一人的房間裡,說不清是孤獨還是愉快。
  終於把衣服換好後,我走下樓,視線和母親對上,果不其然在她的臉上看見了擔憂。
  為了成為「我」,我付出了無數努力,不管是從哥哥身邊逃走、或是後來決定和哥哥並肩,期間我知道母親一直都很擔心我,當然她關心的對象不只是我,還有哥哥。
  「我很好,母親。」我試圖勾起往常那抹笑,但從母親臉上的表情來看,大概很失敗吧。
  「……愛麗榭。」她輕輕喚了一聲我的名字。
  她想要說什麼,我知道。
  所以:「母親,我把剛剛摘的菜送去給鄰居阿姨吧。」
  什麼都不想聽的我,果然只能逃跑了吧。
  
  
  很快地敲響隔壁的房門,把蔬菜送到對方手上,但我沒有馬上回到家裡,而是順著路走到溫泉旅館,一股作氣付了錢,脫了才穿沒多久的衣服,泡進泉水裡。
  本來打著可以放空腦袋的如意算盤,但長久以來的習慣馬上背叛了我。
  哥哥。
  一靜下來,腦海裡浮現的仍是那個人的臉。
  高興的、溫柔的、有點傷腦筋的、難過的……還有,最後見到的那個表情。
  站在車站外頭,道別那天的天色很陰暗,我一邊撒嬌般地抱怨天公不作美,一邊偷偷地看向哥哥,他提著行李站在一旁,神色猶豫,但馬上就像下定了某種決心般回望我。
  被他堅定不移的視線看得有些心頭忐忑的我,皺起眉頭還來不及虛張聲勢,就被突然出聲的哥哥打斷了念頭。
  他說:「對不起,愛麗榭。」
  我不知道他的道歉源自何處,但哥哥放下行李,溫柔的伸出雙手攬我入懷,用環住我後腦勺的右手撫摸我的頭髮,但他沒有抱很久就放開了。
  視野裡,哥哥的笑容像是要哭了一樣。
  為什麼要這樣笑呢?哥哥。
  疑問才剛浮上心頭,但我馬上就知道答案了,哥哥把我在他去士官學校時偷塞進他行囊的護身符遞還給我。
  特別挑選過的絳紫色護符,皺巴巴的樣子不難看出,已經被哥哥握在手裡好一段時間。
  但我沒心思關注這件無關緊要的小事。
  「……哥哥你,發現了……嗎?」我覺得我那時的聲音在顫抖。
  他沒有回答我,只是又用力地揉揉我的頭,以往他這麼做我會義正嚴詞地喝斥他,讓他不要隨便這樣對待淑女。
  但我還沒來得及嘴硬,哥哥就轉過身走了。
  然後……沒有然後了。
  我失去了我所認為的全世界。
  
  
  曾經我很恐慌,在哥哥剛離開的一個禮拜裡,我不斷想著怎麼會被知道,或是該怎麼辦,每天每夜都睡不著,那些疑問塞滿了我的腦袋,不停地折磨著我,我在棉被裡偷偷地掉眼淚。
  但隨著哥哥音訊全無的時間越拉越長,我便逐漸冷靜了下來。
  我開始回復到原本的生活。
  母親覺得我越來越不對勁的同時我也越來越正常,我想我應該是著了魔吧。
  我居然可以,很冷靜地看待每個人都以擔憂的眼神看著我這件事。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才對啊,哥哥。」
  我低頭看著泛白的泉水,水面上映照著我的表情,像是在哭。
  但我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的臉頰是乾的。
  
  
  泡到我的皮膚快起皺了才擦乾身體穿好衣服回家,兩個從未見過的男人站在家門口,明明穿著便服卻渾身散發不太好的氣息,我心臟一縮,飛快地繞向後門,直到聽見母親的聲音才稍微放下心來。
  輕聲拉開後門走進屋內,慢慢地從廚房往前廊移動,但我還沒走到整個距離的一半,就感覺身後有人的氣息,手指一動,才想先發制人,就被對方猛地抱住。
  「愛‧麗‧榭……呼!」來人一字一頓地叫了我的名字,末了還不忘朝我敏感的耳際吹了一口氣。
  「呀!」我一縮,對方就開始朝我的腰上下其手,因為實在太癢了我終於禁受不住地閃躲那雙可怕的手:「住、住手呀……!呵…………
  我發出一陣不知是笑還是哭的呻吟。
  「哎呀,畢業以後就沒機會見面,我還以為愛麗榭忘了我呢?我可是很不安的唷!」嘴上這麼說著但手上可完全不留情面,我只好順著她的意求饒:「皇、皇女殿下……!哈……不要……再戲弄、我了……呀!
  似乎起了作用,彷彿陶瓷製的精緻手指動作慢了下來。
  「真是……皇女殿下總是喜歡戲弄我!」我趁機閃開,這才看見那頭金色的波浪捲以及藏在瀏海下彷彿洋娃娃的小臉。
  「哎……我這不是想念親愛的愛麗榭,特地千里迢迢從帝都過來了嘛?怎麼?我不是都給你皇宮的通行證了?居然都不會想著要來見我一面嗎?」她閉起一眼嘟著櫻桃小嘴抱怨道,看到她惹人憐愛的樣子,我才想起我似乎真的完全沒聯繫她。
  「對不起,我忘記了呢……」我露出了抱歉的微笑。
  藍色的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我的臉,公主先是偏過頭,然後露出疑惑的表情。
  「愛麗榭……發生了什麼事呢?」純然困惑的口氣,優雅的口吻混雜著皇族特有的口音,我不禁默然。
  一陣沉默,她依然看著我,總是散發光輝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
  我後知後覺地作出了反應。
  「我……」意識到不能完全不出聲的我才剛艱難的發出一聲,就再也說不出任何話了。
  面對那純真而坦率的海藍色,我壓抑了不知多久的酸意突然冒上心頭。
  止都止不住的溫熱液體沿著我的臉滑向下顎。
  「哎?欸?愛麗榭?妳先別哭呀?怎麼了嘛?」
  太陽暖暖地照著公主漂亮的金色長髮,我在一片模糊的視線裡看著那黃金色的光澤,打從心底覺得,那真是漂亮的顏色。
  我想,這或許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顏色。
  
  
艾爾芬

 
  本來想著要來好好教訓不知珍惜緣分的朋友的我,看著懷裡哭累而睡著的愛麗榭,雖然一肚子疑惑,但還是決定先帶著她回房休息。
  但是才移動了幾步,我就放棄了。
  「愛麗榭……明明看著感覺瘦了,但其實是胖了吧……」我不計形象地抱怨,只好挑了一張看起來還算結實的木椅,環抱好友坐了下來。
  看著她還殘留著淚痕的臉頰,我勉強地空出一隻手拿出絲帕輕輕擦去,愛麗榭的黑髮從這個光線看上去居然是深紫色的,真是漂亮呢……
  因為實在沒事可作,我只好開始數起她的眼睫毛到底有幾根,還好沒數多久,愛麗榭的母親就發現進退兩難的我,夫人先是瞪大眼睛盯住我們兩個的現狀,但隨即像是對什麼放心了一般對愛麗榭微微發紅的眼角笑了。
  「果然女孩子呀,總是該有個好朋友的呢。」她甚至還發出這樣的感嘆。
  我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搭話,但有人來各種意義上都得救了。
  兩個人一起把愛麗榭安置到房間後,我跟在夫人身後躡手躡腳地走到客廳,想我雖然在貴族地位稍微下滑的現在,好歹也是個公主,居然要這麼小心翼翼,此生說不定是第一次吧?
  「我呀,真的很感謝公主殿下。」
  「哎?」
  「那孩子一直都很堅強,所以……當從來沒有發生的事情突然發生的時候,身為人母的我居然什麼辦法都沒有。」她嘆了一口氣,隨即拿起茶壺替我面前的杯子注入香味濃烈的紅茶。
  「愛麗榭……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我遲疑地問。
  「……想來,或許我一開始就該把黎恩當作一個哥哥。」她說:「我在扶養一個兒子的同時又不知不覺地灌輸愛麗榭戀愛的觀念,才會導致現在的情況發生吧。」
  原本應該是家醜的事情,大概是因為覺得我應該知情,沒有怎麼掩飾就說出口了。
  聽到這裡,我終於懂了。
  忘記聽誰說過,舒華澤家的長子成為了游擊士。
  原本以為只是少年血氣方剛的遲來叛逆,但……似乎不是呢。
  我垂下眼簾。
  我覺得我自己應該要生氣的,身為一個曾在愛麗榭最遲疑不定的時期和她相識的朋友,這時候應該要說「妳這麼好,到底他以為自己是誰這麼不識好歹呀?」並替她找對方算帳。
  但是,這真的是愛麗榭要的嗎?
  哭泣著的她抱著我,不斷地、哽咽地說的「對不起」。
  原本以為是對不知所措安慰她的我說,但現在……果然,是對黎恩說的吧?
  我嘆了一口氣。
  「……笨蛋,發生這麼大了的事還不來找我。」然後聽見自己意外低沉的抱怨聲。
  因為我是皇族,總是有那麼一點深埋在骨子裡的自我中心吧。
  我首先覺得生氣的,居然是愛麗榭完全把我拋在腦後這件事情。
  「會說『對不起』的,已經不是戀愛了喔?」
  沒談過戀愛的我都懂的事情,為什麼妳不懂呢?愛麗榭。
  我在充滿紅茶香氣的室內,沉默地嚥下一個嘆息。
  
  
 
 
--TBC (IF)
  
  
  很喜歡艾爾芬!不管是像洋娃娃這點還是有點小惡魔的感覺!
  但最喜歡的,果然還是明明總是要愛麗榭主動一點,但對方有點小差錯就會馬上以朋友的身分站在她身邊的地方^_^
  話說回來,我覺得艾爾芬真的是一個很大方的女孩子,愛麗榭會以公主殿下稱呼她,但也完全不在意ww
  雖然這部分可能會被解讀成是因為是公主所以習慣別人自降一格,但我覺得對艾爾芬來說,可能是覺得真正的朋友不用在意這種小事吧……(自我流解讀)
  本來想著是不是無視官方設定的愛麗榭的感情線,但果然只要一有不想忽視的想法的話……愛麗榭部分就會很沉重呢(抹臉
  只好對不起妹妹黨了QQ,感謝閱讀!(頂鍋蓋
  
  
  Ziya@FreeRabbi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2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閃の軌跡|同人文章|黎恩|亞莉莎|リィアリ|未來捏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i2009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後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