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Ziya】閃の軌跡-寫給五年後的我們#01

作者:EI Work│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014-12-11 20:57:24│巴幣:2│人氣:206
  
黎恩X亞莉莎,其他CP有。
各種OOC有。
其實我承認幾乎全部都是OOC(刪除線
既然情節都OOC了,我會盡量讓人物不OOC(到底要提到OOC幾次
因為是還沒玩二代,一代剛完結時寫的,所以如果有不合理的劇情,跪求原諒(不
應該一定會被二代打臉(艸
使用繁體中文版的譯名。
有在百度貼吧發表過,這次會慢慢的完結它,等寫完了會再發表到貼吧去。

黎恩
  
  列車在靠站前微妙的減速音,讓我自淺眠中清醒。
  習慣性的往座位旁一摸確認武器仍安放在身側,因為短暫休息而渾沌的思考被近來很熟悉的廣播打斷,自座位上站起身的時候,我順帶伸了個懶腰。
  「十分感謝您本日搭乘經由巴利亞哈特前往雷格拉姆的旅客列車。」
  「---下一站是終點站雷格拉姆、雷格拉姆。」
  「將靠站約十分鐘,欲下車的乘客請務必注意是否有遺落的隨身物品。」
  啊啊,雖然說最近經常在搭車,但是一次坐這麼久還真是久違了呢。
  適度活動僵硬的四肢,我不禁打從心裡發出了這樣的感嘆。
  拿出最近新配發的ARCUS-II,我在觸屏上輸入幾個字向人在遠方的前輩報平安,順帶瀏覽過一次搭車期間收到的訊息,零零散散的數量並不多。
  嗯,看來沒有特別有什麼新的委託,那麼下車後首先到勞拉那裡打聲招呼吧。
  才規畫好接下來的行程,列車就發出長剎車音準備駛入雷格拉姆車站,四周的乘客忙著整理四散的行囊,但行李輕便的我並不受影響,待列車完全停止後,便提著牛皮製的單肩背包下車了。
 
  
  不急不徐的走出車站大門,外頭瀰漫著薄薄的霧氣,因為天氣不錯,大概再晚一點霧就會散開了,我小心確認自己有踩穩每個階梯,直到完全踏在地面上才深深吸了一口偏遠城鎮特有的清新空氣。
  果然艾貝爾湖畔旁的空氣就是好啊,要是可以的話,希望霧能在黃昏前散開呢。
  想看看如明鏡般的湖映照著夕陽的念頭雖然浮現在腦海裡,但我還是舉步朝城鎮廣場走去,一邊簡單地向溫柔的居民們打招呼,一邊往亞爾賽德子爵宅邸前進。
  「黎恩少爺,歡迎回來。」
  「欸?」
  才走了傍山階梯的一半,熟悉的聲音便傳入耳際,我不禁有些驚訝地抬頭看向發出沉穩聲音的老者。
  似乎從五年前第一次見到對方就沒有改變過的和藹笑容,讓我在驚訝的同時,嘴角忍不住像是受其感染一般勾起一抹微笑。
  「克勞斯先生,又一陣子不見了呢。」
  「黎恩少爺也是,看到您仍這麼有精神,讓在下亦十分寬慰。」
  「哈哈,總是讓您擔心真的很不好意思,勞拉在嗎?」
  「因為接到您要來的聯繫,勞拉小姐請在下先行接待黎恩少爺。小姐正在道場裡面訓練門生,請將行李先交由在下處理吧,讓我領黎恩少爺前往宅邸稍事休息。」
  說著的同時,他彎下腰,不疾不徐地朝我伸出那雙帶著白色手套的手。
  「唉?不、不用了,既然勞拉還在忙的話,如果不麻煩,我想先進去道場等她。」我說道,並為了避免被管家強行拿走行李,把原本提在手上的包包背到身上。
  豈料,管家像是早就預知到我的反應一樣,走到道場前打開了門:「呵呵,在下就想您應該坐不住。」
  聽見他的話,我尷尬地笑了:「簡直跟雪倫一樣呢……我猜管家先生應該也想到我想跟勞拉稍微切磋一下了吧?
  管家恭敬地彎下腰讓開走道,我連忙先走進道場,隨即聽見他以慈愛的口氣這麼說道:「關於這點,勞拉小姐一定也是這麼打算的。」
  每次和爺爺或雪倫小姐對話,都會深深地感覺到這些人的厲害之處啊……
  我已經數不清自己感到佩服的次數了。
  或許這個世界上最強的不是宰相、皇帝或是女王,而是這些看似屈於人下卻比任何人都能幹的管家和女僕吧?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對此深有感慨,但我腦袋裡仍不由自主地冒出如此大逆不道的念頭。
  
  
  越接近訓練場吆喝聲就越大,期間還不乏木刀互相敲擊的聲音,我有些手癢地握緊被紫色袋子包住的太刀,沒走多久,就看到場內中央,勞拉一臉嚴肅地指導站在兩側對練的門生,那架勢比起當年特別實習看到的管家先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距離畢業也快五年了,雖然勞拉本來就有著凜然的美貌,但最近每次遇到她都覺得越來越有魅力,傳聞亞爾賽德子爵之女在社交圈內的人望越來越高,看來並非空穴來風。
  在我想著這些毫無邊際的事情的時候,勞拉似乎注意到了我們站在門口,便揮手要門生自行繼續,一邊拿起毛巾擦拭臉頰一邊緩緩向我走來。
  「黎恩,又一陣子不見了,歡迎你。」
  勞拉帶著笑容對我這麼說,帶點磁性的聲音依舊不冷不熱,但言語間已經比當初更要熱絡不少,我笑道:「有點懷念剛認識勞拉的時候呢。」
  然後明顯看到勞拉一愣,但隨即她不以為然地揚起眉。
  「好一陣子不見,你剛看到我就說想念以前的我啊?久聞舒華澤家的長子在社交圈內不擅應付女性出名,照這麼看來,當初幫你在眾家千金面前說好話是我多管閒事了呢。」
  「……呃?這是什麼傳聞啊?我怎麼沒聽過?
  「呵呵,女孩子間的話題怎麼可能傳到你們男人那裡呢,況且你從來都沒參加過舞會,自然也就遠離這些事了吧?……雖然以我的角度來看,關於這點還是蠻羨慕你的。
  「這……你可別因為羨慕我就不參加聚會啊,這會讓我被女孩子們追殺的喔?」我連忙雙手合十作拜託狀。
  就算沒參加那些活動,我也知道在圈內,勞拉小姐可是被所有女孩子崇拜愛慕的對象耶。
  「既然你都這麼開口了,我只好適度缺席個一兩場囉?」
  「不不不!勞拉,求妳了?可千萬不要喔?」我只好從包包內拿出早就準備好的伴手禮雙手奉上,試圖做最後挽救。
  勞拉接下禮物後,這才滿意地點點頭,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過你這次比預計的還要更晚過來呢,我原本以為這個月,應該還是沒辦法和你見上一面的?」
  「嗯……其實是有幾個委託比較棘手,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多費了一點時間。
  「嘛---畢竟黎恩是這種個性啊,總是把麻煩往自己身上攬,這可是會被女孩子嫌棄的喔。」
  「所以我這不是買了禮物過來了嗎……」我弱弱的回答道。
  「哼?你該送的對象,可不是我吧?」
  略微調侃的口氣,就勞拉而言還真是難得。
  但我沒有就這句話給予反駁,大概是我的反應讓勞拉頗為意外,不過她並沒有繼續這個話題,只是拉著我的手腕把我拖進訓練台上,舉起劍對我說道:「許久不見,來個久違的比試吧?」
  那架勢可是一年比一年更無懈可擊了,配上那把細心打磨過的重劍,有一種讓人移不開目光的魅力。
  知道這是耿直的勞拉關心人的方式,我沒有推辭,脫下外套以後,慢慢地抽出太刀擺好起手勢,微笑回應:「好的,請多指教!」
  在導力燈的照射下,我手上的太刀與胸前的游擊士徽章互相輝映,發出了微弱的光芒。
  我瞇起眼睛的同時,以左手將刀身斜斜挑起,為這場比試拉開了序幕。
   
   
  畢業後決定要成為游擊士時,原本以為會受到來自家人或朋友的反對,但整個過程卻出乎意料的順利,當我站在父母面前得到肯定的答覆的時候,我甚至還一時之間沒辦法反應過來。
  那時候的我,應該是滿臉「哎?就這樣?」的表情吧。
  好不容易解決了帝國內亂,受到各方幫助總算有驚無險的解決了事情,最後還得到了來自學院長以及皇帝陛下的表揚,但身為學生的我最先感覺到的並不是完成任務的成就感,而是關於未來、也就是從士官學校畢業後的人生規畫還沒決定的焦慮。
  雖然曾被妹妹說可以不必對養子的身分感到自卑,但我最終還是決定暫時不繼承父親的衣缽,並不是怕受到各方的批判,我覺得要是畢業就回去,大概---
  會變得安於現狀了吧。
  我害怕自己變成這樣,所以幾經思考後,率先把寫在白紙上的幾個可能的規畫中,將繼承家業劃掉。
  托娃會長在畢業前曾像是預知一樣,對我說過要是我不知道該去哪,可以聯絡她,但畢竟人家也好好地在公家機關上班,自己這點瑣事拿去刁擾她實在不太好意思。
  也不是不可以普通的從軍,但我不想特定待在某個地方,可以的話,最好是隨時會去各個城鎮的、可以最先查覺到危機,然後情報透明的職業。
  ---究竟要怎麼做呢?
  我曾經為此困擾了很久,最後我想到了曾在特別實習時不經意提出邀請的托瓦爾前輩。
  
  
  從頭到尾見證我掙扎到決定、並且正式拿到游擊士資格的艾略特,曾經問過我。
  「你後悔嗎?」
  那時候看著艾略特的眼睛,我什麼話都沒有說。
  後悔嗎?
  我不知道。

    
--TBC (IF)
  
  
  當初發表在百度貼吧的時候是因為身邊沒有特別喜歡軌跡系列的朋友,秉著「我好寂寞我超寂寞快來跟我討論!!」的心情一鼓作氣發了過去……,結果後來因為太忙,沒能寫完它,現在稍微又燃起了想要寫完它的欲望,跟百度發的版本比起來有稍作修改。
  當然現在也是我好寂寞我超寂寞快來跟我討論……啦,所以有人願意跟我討論這款遊戲我會很開心的。
  雖然還是沒時間玩完二代,但是一代跑的是亞莉莎線^_^,帶點彆扭但是又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真是太棒了。(自重
  
  感謝閱讀^_^
  
  
  Ziy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閃の軌跡|同人文章|黎恩|亞莉莎|リィアリ|未來捏造

留言共 2 篇留言

MPL
只玩過空軌的路過

而且是用PC玩的

結果玩到一半受不了lag機就棄了= =""""

12-11 23:30

EI Work
欸""
超可惜的說>_<"
是因為之前的電腦配備的關係嗎? 其實我是前幾年才補完的 空軌剛出的時候沒有跟上潮流(欸
因為我的電腦設備還蠻舊型的 我想現在的電腦跑起來應該都蠻順的@@?
身為軌跡廚我覺得我應該要再加把勁向你安麗(這
雖然沒玩但願意留言給我太開心了//
Ziya12-11 23:54
MPL
嘛,看我這個聖誕有沒有空吧,看著你的份上再玩玩看,話說每次都是你回應哦,說好的七人團呢wwwwww

12-12 00:02

EI Work
對、對不起(只好土下座
其實其他六個人都是我的分身什麼的 我會說出來嗎(不對
小屋剛搭了地基 過幾天的話...也許..
因為他們比較忙 我稍微閒一點(自宅警備員
空軌算是最容易入們的一代 到閃軌就要比較貴的主機了(PS3或PSV什麼的...
如果願意玩玩看的話! 請務必試試看^^
Ziya12-12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2009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景川】開始拍蒐集景品公... 後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