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Jack Ryan Returns

作者:Scooby-Doo│2014-06-23 22:39:03│巴幣:0│人氣:425
  提起最棒的以Jack Ryan系列電影,獵殺紅色十月一直是我的首選,在海底貓捉老鼠的情節,至今始終難忘。Jack Ryan的最佳代言人,首推Harrison Ford,若不是這位老人家年事已高,不然怎麼會讓Ben Affleck有機會亂入!


  『恐懼的總合』是我最喜歡的Jack Ryan系列小說,卻也是最讓我失望的改編電影,男主角允文允武的特質,完全在Ben Affleck身上看不到。今年好萊塢重新推出這位經典軍事小說英雄的個人電影,找來企業號艦長Chris Pine來重新詮釋Jack Ryan,順便連Jack如何掘起的過程也一併改寫,直接推翻『恐懼的總和』電影版當時的設定,似乎在告訴影迷們,請大家忘掉那一段黑歷史吧!

  第四代Jack Ryan的背景設定,拉近到公元2000年之後。Jack由於受到911事件的影響,決定投筆從戎,然而不幸在服役時受到敵軍突襲,重傷被迫退役。男主角復健的過程,全被一名中情局探員看在眼裡,所以得到加入中情局的機會,以銀行員的身份在某大型企業埋伏,擔任中情局的分析師。原著的Jack發跡時機是在80年代美蘇冷戰時期,儘管設定的時機點不一樣,但是Jack曾身為軍人以及情報分析師的身份,電影主線劇情並以此設定加以延伸,向原著致敬。

  從一名軍人轉變成情報分析師,Jack Ryan的個人特質非常適合套在Chris Pine,考量到背景設定為初出茅廬的情報員,男主角如何轉化緊張的情緒以及臨場應變的細節,Chris Pine詮釋地十分到位,徹底把當年的小班給比下去!至於Jack的另一半Cathy,新作找來越看越正點但身材平平的Keira Knightley,也算是忠於原著。

  把男主角帶進情報圈的探員,由資深的Kevin Costner來扮演,是本次新作的原創,在本片的重要性不亞於男主角,但鋒頭並未壓過Jack,戲份被安排地極為巧妙。幾乎同一時期,Kevin Costner主演的另一部電影3 Days to Kill,他依舊扮演特務的角色,冷酷卻不失其感性,頗有自己的風格。新作的反派由另一名老演員Kenneth Branagh擔綱,渾然天成的邪惡加上老練的演技,搶眼的表現絲毫不輸Kevin Costner和Chris Pine。


  電影主題依舊是主流的反恐任務,藉由男主角與中情局對抗恐怖份子過程,帶出美蘇兩大強權在台面下的角力。劇情開頭先鉅細靡遺地介紹男主角加入中情局的過程,中後半段轉為張力十足的諜報動作戲碼。劇中諜對諜的氣氛鋪成相當刺激緊張,導演大膽地把女主角帶入男主角的計劃中,並且成為關鍵的角色,隨後又安排Jack英雄救美,飛車搶救Cathy的橋段,給本作多了一些浪漫的元素。整體來看這次Jack Ryan的新作,故事流暢緊湊,動作、諜報與愛情的娛樂成份兼具,本作超乎預期地精彩好看。

  全新的Jack Ryan系列,選角與劇本都有成功的開始,值得期待這位小說情報界的傳奇人物,能有機會再度活躍在大銀幕。原著小說『樞機主教』和『紅免子』,皆屬於Jack Ryan前期的故事,篇幅適中,個人期待這兩部作品能夠登上大銀幕,至於要如何把冷戰時期的故事套用在三十年後的現代,就讓片商去發揮智慧吧!

  同場加映-歷代Jack Ryan:

  第一代:Alec Baldwin / 獵殺紅色十月(1990)
  20年前的Alec毫無一問是帥哥一枚,現在的他明顯發福許多,歲月不饒人啊!

  第二代:Harrison Ford / 愛國者遊戲(1992)&迫切的危機(1994)
  只要看到Jack Ryan的系列小說,腦中浮現的主角模樣始終是福伯。

  第三代:Ben Affleck / 恐懼的總合(2002)
  我開始擔心未來的蝙蝠俠了...

  第四代:Chris Pine /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2014)
  隔了12年,終於又等到Jack Ryan重返大銀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598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傑克萊恩|湯姆克蘭西|電影|哈里遜福特|克里斯潘|綺拉奈特莉|凱文科斯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oint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Hunger G... 後一篇:哥吉拉 2014: 充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