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勇者有點太囂張G心得文

Adam | 2014-06-15 17:55:53 | 巴幣 8 | 人氣 1679

前言:好像是4月份時PSN商店就多的這款遊戲,看了縮圖猜是小遊戲而且又免費就抓下來玩,玩到現在1個多月也把表關全破,裡關卡住,大概偶爾玩一下等到7月底光明之子買到後就會停玩了,PSV現在真是少拿出來玩阿QQ,整體來講這款勇者有點太囂張和以往的玩法有些許不同,如果是以小遊戲的心態玩的話算是很不錯的遊戲,很推薦下載來玩看看。

(一)進場:

建議大家先去練習模式摸一摸再開始1-1,練習模式比較重要的是移動方塊和消除干擾方塊,其餘的稍微知道就好。

一進圖是這樣,第一次玩的左上角稿數是3個,這是陰謀,魔王中途也會介紹,不付費每8小時才有一支稿能玩一場,比較建議先買個1天10支稿的模式玩看看,喜歡就直接衝無限稿。

1.迷宮:和勇者對打的地方,從1-1~8-8,一場3位勇者,1位雜魚、1位隨機、1位固定王。
2.魔王房間:用來管理勇者以及升級魔物的場所。
3.採掘廠:讓收服的勇者去挖石頭,隨機出現道具、飼料、魔物。


(二)實戰畫面:
用這張圖大概說明遊玩方式:

有先碰過練習模式的大概知道3個相同方塊連在一起可以製造魔物,而COMBO越多一次製造的魔物也越多,要讓方塊連在一起有2種方法。
1.自然落下:如上圖紅圈處,挖掉之後等方塊自然落下會消掉5個綠方塊並製造藍方塊出來。
2.移動方塊:如上圖紅圈處,打掉之後移動左邊的綠方塊往右一格也能消掉5個綠方塊。

最右邊是勇者和魔王的距離,一但勇者接近,魔王沒有反擊能力就被抓走了,而且直接OVER不像之前系列的勇者別囂張。

干擾方塊:當有一排方塊在干擾方塊旁邊被消掉後,會讓干擾方塊消失,旁邊的定義是一排方塊的"寬"。
例如上圖藍圈處打掉後移動紅箱子怪消掉,此時下面的干擾方塊會消失一個(左數到右第2個)
要一次消掉得用橫排的方塊,例如:

上圖藍圈處,讓藍魔物消掉後那一橫排的干擾方塊都會消失,因為寬有2邊。

道具:
1.龍蛋:消除所有干擾方塊,後面關卡不錯用。
2.時鐘:讓勇者回到門口。
3.魔女:使稀有或超稀有勇者一定獲得。

(三)勇者:
勇者有分等級和品質,給魔物吃不同品質的勇者可能會變成異常種、巨大種、營養種。

紅圈處就是品質,N代表雜魚,只能用來普通進化和提升等級。
B是指開關卡BOSS。
R代表稀有種,經驗值比較多用來提升等級。
SR代表超稀有種,以胖子和忍者比較好用,胖子可以讓魔物進化成巨大種,忍者則進化成營養種,其餘的海盜、法師的SR我還不確定是幹嘛的。


另外,等級會決定勇者的挖掘能力,最低C,最高SS,最高則挖掘越快,挖到的飼料品質越好,其餘魔物數量、道具機率不會比較高,採掘廠的深度也和魔物、道具機率無關係。
最後,有些勇者名子會相同,若保有LV3小聰則遇到LV5小聰一定抓不到,只能保有一位相同名子的勇者。

(四)魔物:
魔物最大來源是靠採掘廠獲得,另外還有活動排名也會拿到稀有魔物(台帳玩到現在沒有參加過,不確定有沒有辦過)
大部分魔物只有一種進化方向,也就是只有一個種系,若要知道該魔物有多少種系可以看下圖

如紅圈處,代表這隻有4個種系,若確定此魔物只有一個種系,下次挖到可以刪除掉。
至於為成其他種的瘋法上面有提過,就不再提了。
另外,採掘廠有時候有出現一些星數很低但攻擊很高的魔物,這些魔物大多只能一星或二星而已,像擬怪箱只能二星,但攻擊很高,邪神只能一星,攻擊也是一等一的高。
其中每種魔物都有白化種,只能靠挖掘獲得,攻擊力只有1(沒什麼用,收藏而已)。

升等靠吃勇者或飼料,會消耗一定量的破壞神力。

中間那張拍錯別在意。

大概這樣,本人表關全破,裡關卡住,裡關進入方式需要表關8-8通關,並在主畫面輸入LRLRLR密技進入,特點是勇者血多,旁邊有紫色方塊無法消除(縮小製造魔物的空間),但製造干擾方塊的數量和表關相同,其中只要遇到R和SR的勇者一定獲得(內建魔女之歌)。


總結:作為小遊戲來講,這款勇者有點太囂張G是很不錯的作品,雖然是變相要你花錢(稿),但無限稿的價格也不會太貴,玩得也比較開心,難易度不算難,會卡關就是魔物整體強度不夠,超過一個強度打勇者會快很多,難得有這種小品遊戲讓我玩的蠻開心的,就推薦給大家。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