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ilver Carnival】(12) 德國都市停看聽

N27 | 2013-12-30 23:12:05 | 巴幣 30 | 人氣 371

『聖誕特輯』
新一期的放眼全世界,
將由兩位主持人亞門、灯鹿帶領觀眾前往歐洲,
一睹聖誕節期間的當地風情!

聖誕特輯 下 〖德國都市停看聽〗


合作對象:FiKa討論串
接續上一篇:放眼麋鹿村


(再度下飛機)

:唔哇~剛從芬蘭過來,有種不同次元的感覺呢
:是啊,雖然不至於零下好幾度,但這種天氣還是要注意保暖喔!
:說到德國,就來介紹一下這個舉世聞名的工業大國吧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
北鄰丹麥,
西鄰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
南鄰瑞士、奧地利,
東鄰捷克與波蘭。

春季偏冷,夏季涼爽,秋季轉涼,冬季寒冷。
西方、北方氣候溫和,南方容易降雪,山區及沿海地區容易降雨。
(地圖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背包攻略

  :……亞門姊姊好認真的做了功課(看著亞門手上的筆記)
:因為我可是很喜歡德國呢!能到德國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唷~
:唔…夢想能實現真好!總之呢,我們就開始進行德國之旅吧!

*德國地圖,請搭配使用*


*紐倫堡
德國著名童話作家霍夫曼的童話故事《胡桃鉗與老鼠王》就發生在聖誕夜的紐倫堡市政廳,這個故事後來被俄羅斯大作曲家柴科夫斯基譜寫成芭蕾舞劇《胡桃鉗》而名揚天下。

如同大部分的德國城市一樣,紐倫堡舊城區中央的「主市場」在每年聖誕節前幾周就會開始舉辦聖誕市場活動,而在紐倫堡的聖誕市場一般被認為是德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傳統聖誕市場。在聖誕市場中最常見的商品包括熱紅酒與德式薑餅。

今年聖誕市場開放時間:
2013 年 11 月 29 日 - 12 月 24日
每日:10:00 - 21:00

聖嬰宣佈開市:17:30
12 月 24 日:10:00 - 14:00


:聖誕節對於德國來說,是個一年一度,重要的節慶之一,家家戶戶會為了迎接聖誕節而卯足全力的佈置家裡唷!

  :哇…那個少女的穿著打扮好特殊啊!
:那是聖誕天使,對於這活動來說,是個具有重要意涵的角色~

Christkind(聖嬰,聖誕天使),是 Nürnberg 聖誕市集的象徵,也是 Nürnberg 聖誕市集之所以被稱做 Christkindlesmarkt 的由來。

想要成為 Christkind 的少女必須是 Nürnberg 的市民或長期住在 Nürnberg,身高最低不得低於160cm,年齡限制是16-19歲;她的任務是替Christkindlesmarkt 揭開序幕,在聖誕節期間參與各項聖誕慈善活動,到療養院、醫院和幼稚園和人們一起歡度佳節,並在聖誕市集接待來自各地的訪客。

  :又上了一課呢…
:要常出國才有機會現學現賣呢…(看著工作人員)




  :哇…好多手工的聖誕裝飾唷!
:是啊、每一個都很別緻呢,收到這樣的禮物一定很開心吧~


:這攤也是,好多可愛的裝飾品…
:嘿嘿,想買的話可不便宜喔~
  :不知道這次通告費夠不夠買…
:咦、小灯鹿是認真的嗎?!



:好香的味道啊…(尋找香味來源)
*在攤飯前蠢蠢欲動的兩人

  :是手工餅乾和蛋糕!
:種類很多呢,看起來都好可口…
:買幾包來吃應該沒問題吧?
:難得來這裡體驗聖誕氣氛,當然沒問題囉!



(節目尾聲,兩人手上都是食物)



  :不小心買太多了…荷包真傷啊…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畢竟難得來一次嘛…



:這次的聖誕市集篇,芬蘭和德國,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
不同的風俗民情有不同的過節氣氛,和一般台灣人過聖誕節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呢~

:這次和亞門姊姊一起出國旅遊很開心的說~
:我也很開心啊~第一次可以親手捏小灯鹿的臉…
:亞門姊姊…?
:啊、抱歉!(緊急收手)
:總、總之呢,聖誕市集篇就到此畫下尾聲啦~謝謝大家的收看!




*節目附贈幾處德國著名景點

波昂是前西德首都,至今仍是德國重要的政治中心。擁有2000年歷史的波昂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曾是科隆公國的首都,直至18世紀末。1770年12月16日作曲家貝多芬出生在這座城市。

波昂市的徽章上半部分是一個銀底黑色十字,是原科隆城貴族的象徵,這說明歷史上波昂受科隆貴族管轄,是科隆望族的領地。下半部分為紅色背景金色獅子。紅底金獅是以前波昂法院的標誌。
獅子雕像從中世紀到侯爵時代晚期矗立在明斯特廣場,也就是現在的貝多芬紀念碑所在地。這個廣場是以前波昂市民集會的地方,獅子雕像現在放在波昂議會大廳。

很多著名人士曾經出生生活或者去世的地方都變成了博物館。
例如貝多芬故居和音樂家舒曼故居。

定期舉行的活動:
  1. 貝多芬音樂節
  2. Biennale Bonn
  3. Rheinauen 跳蚤市場
  4. 萊茵焰火節
  5. 萊茵文化節
  6. 跳蚤市場年市
*貝多芬音樂節

慕尼黑是德國巴伐利亞邦的首府。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全德國第三大城市。
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伊薩爾河畔,是德國主要的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同時又保留著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因此被人們稱作「百萬人的村莊」。

慕尼黑這個名稱的本義是僧侶之地。因此,該市的市徽上表現的就是一位修道士,稱為「慕尼黑之子」。自從路易四世時代以來,神聖羅馬帝國的顏色—黑色和金色一直是該市的官方色彩。多年以來,該市官方的城市格言是「有心臟的世界城市」。不過,最近已經改為「慕尼黑愛你」。

慕尼黑啤酒節是慕尼黑最著名的節慶活動,首次舉辦於1810年10月12日,當時是為了慶祝巴伐利亞王太子路德維希一世和薩克森.希德伯格豪森公主特雷莎的婚禮。首次歡慶活動以一場賽馬結束。第二年賽馬繼續進行,後來發展成十月節(慕尼黑啤酒節)。雖然名稱稱為十月節,但是大部分慕尼黑啤酒節都是在9月舉辦,持續兩周時間,到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停業,如果10月3日的德國統一日恰逢周一或周二,慕尼黑啤酒節將延期到那一天才結束。位於慕尼黑市中心的宮廷釀酒屋是該市最知名的啤酒館,也是啤酒節期間慕尼黑的第二大帳篷。

*慕尼黑啤酒節

海德堡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位於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之間。
坐落於內卡河畔。著名的海德堡城堡位於高出內卡河200米的王座山上,俯視狹長的海德堡老城。著名詩人歌德曾經漫步環繞城堡的公園。

海德堡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傳統和現代混合體。過去曾是科學和藝術的中心,如今海德堡延續傳統,在城市內和城市附近建有許多研究中心。不僅有引以為榮的中世紀城堡,歐洲最古老的教育機構之海德堡大學亦座落其中。

海德堡大學,全名魯普萊希特-卡爾斯-海德堡大學,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海德堡市。1385年10月23日海德堡獲得了教宗伍朋六世建立大學的特許,1386年建校,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建校之初即設有神學、法學、醫學、哲學四大經典科系。直至1890年自然科學系才成為第五個獨立的科系。1969年海德堡大學的科系發展為16個。2007年10月19日,德國第二輪「精英大學」評選最終揭曉,海德堡大學成為德國九所精英大學之一。

*海德堡大學

柏林是德國首都,也是德國最大的城市。位於德國東北部。

布蘭登堡門位於德國首都柏林的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由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下令於1788年至1791年間建造,以紀念普魯士在七年戰爭取得的勝利。
布蘭登堡門是柏林的象徵,也是德國的國家象徵標誌,它見證了柏林、德國、歐洲乃至世界的許多重要歷史事件。
布蘭登堡門的興衰史見證了德意志民族的興衰史。從歷史意義上說,這座門堪稱是「德意志第一門」和「德國凱旋門」。

*布蘭登堡門

洪堡大學是德國首都柏林最古老的大學,於1809年由普魯士教育改革者及語言學家威廉.馮.洪堡及弟弟亞歷山大.馮.洪堡所創立,是第一所新制的大學,擁有十分輝煌的歷史,對於歐洲乃至於全世界的影響都相當深遠。柏林洪堡大學2012年6月入選為11所德國「精英大學」之一。
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可以說是世界學術的中心。許多知名學者、政治家都在這邊留下了他們的身影,柏林洪堡大學也產生過29位諾貝爾獎得主,成就驚人。

*洪堡大學

猶太博物館是一家位於德國柏林的博物館,以德國猶太人兩千年來的歷史文物與生活紀錄為主要展出。
1933年,該館在柏林奧蘭尼安貝格街的一個猶太教教堂創辦,5年後,納粹政權興起,被迫關閉。
1971年才第一次有人提出恢復柏林猶太博物館的計劃。
1975年,猶太博物館協會成立。
1978年,此館開幕,當時它僅僅是柏林博物館中的一個分部。
1999年,猶太博物館正式獨立成為單一的機構,並尋找館址成立獨立的建築物。
2001年,柏林猶太博物館落成,建築師是知名的丹尼爾.利伯斯基。

目前博物館館長是出生於柏林的麥可.布魯蒙賽爾教授。他曾在美國卡特總統時期,擔任過美國的財務部長。

*猶太人博物館

漢堡自由漢薩市作為城邦,其行政級別等同於一個完整的聯邦州,有其邦議會和邦立法委員會。漢堡同時是德國的第二大城市。漢堡市處於歐洲的中心,其本身又是港口城市,所以漢堡對德國乃至整個歐洲的意義重大。

漢堡市的城市格言為:
Libertatem quam peperere maiores digne studeat servare posteritas
繼來者謹以尊嚴守護由先輩爭取而來之自由
這段拉丁文寫成的格言也被篆刻在漢堡市的標誌性建築——漢堡市政廳的大門上。
由於漢堡的城市旗幟的圖案是一座城堡的大門,所以漢堡也常常被形容為「通往世界的大門」。

漢堡大學是一座位於德國漢堡市的大學,它是德國最大的大學之一。它是1919年建校的。大學校區位於漢堡-愛斯布圖勒。

*漢堡大學


:希望大家能喜歡上德國喔!
:我們下次再見!Bye~Bye~


以上照片全都是網路資源蒐集而來,非我所有。



參考資料:
[出走到德國] 拜訪德國傳統聖誕市集
紐倫堡聖誕市集:Christkindlesmarkt


『公會連結』




創作回應

冬蟲襪 
原本我對德國並沒有什麼特殊情感
不過看完以後發現德國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的漂亮啊![e16]
而且大學也蓋得太漂亮了吧 XD

這篇真的好豐富
找的資料又好足[e19]
反觀我的這個工作就只有非常簡略的介紹還漏東漏西
感覺好慚愧啊(掩面
2013-12-31 03:52:21
N27
外國很多景點都超讚的啊[e16]
他們的大學都蓋的像古堡一樣,超級壯觀啊!!!!!!

這些資料都只是複製貼上再做一點刪減的QQQQ
而且我只畫了一點點,所以要用其他方式增加心意指數>< ((欸
不用慚愧啦QAQ 我、我也很心虛 ((戳地板
2014-01-08 23:40:20
葉月
很棒的德國介紹~有像以前念的地理課本///
德國印象是個很"堅硬"的國家,兩次世戰都垮不了之外,
加上2008金融海嘯歐洲哀鴻遍野之時,卻能穩住經濟!!
很厲害!!(德文的字序也是~~
2013-12-31 18:13:14
N27
被這麼一說,真的好像地理課本喔XDDDDDD
德國啊、對他的印象就是工業大國,經濟方面真的是非常厲害呢><
謝謝你唷♥[e16]
2014-01-08 23:44:22
楓玥
哦哦資料好豐富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3abfc6d0e41d8aa76f07d4dad0f6ef74.GIF <<其實除了圖以外神麼也沒看的人 ((X

做了那麼多功課真是辛苦了XDDD
2013-12-31 18:28:00
N27
沒關係、我發了之後也沒再認真看過了XDDDDDDDDDD ((乾
因為有愛、一切都不成問題[e17]
2014-01-08 23:44:51
藍莓
NN好用功喔喔

兩人都好可愛~
2014-01-01 19:45:05
N27
嘿嘿、發揮一點做報告的精神 [e5] ((不
灯鹿超可愛的喔!! 萌萌灯鹿~
2014-01-08 23:46:3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NN各種用功OWO
說到這通告,我真心覺得我那邊已經準備要爆炸寫到三月之類的(喂喂喂
德國啊QQ
第一印象是啤酒、啤酒、啤酒肚(不WWWW)
然後就想到APH裡面德國的臉(?)
2014-01-23 21:24:16
N27
因為私心的關係,內容量就會比一般還要多[e38]

說到德國,印象就是垃圾車是開BENZ的,超奢華XDDDD
APH嗎w APH的德國感覺就是個欲言又止系的傢伙 (欸)
2014-07-29 17:12: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