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心得】「我沒有香港腳,也不是小紅豆,是檸檬。」女裝家教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女裝家教│2013-11-04 09:05:00│巴幣:66│人氣:1812

求婚大作戰主題曲-桑田佳祐 - 明日晴れるかな





作品資料:

中文名稱:女裝皇家教師

日文名稱:ドレスな僕がやんごとなき方々の家庭教師様な件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家:Karory

原廠出版:Enterbrain

台灣代理:尖端出版社

劇情大綱:
「我不當古蘭德‧道伊了。」被譽為萬能天才的古蘭德只留下這句話,在即將受派到盟國的時刻失蹤了,如果坐視不管一定會演變成外交危機……於是,矛頭指向了古蘭德的雙胞胎弟弟,也就是我──夏爾。

不行啦!我是男的耶!而且我又不像那個天才姐姐,只是個準備當職業米蟲的落榜生!
但結果,我還是半推半就地穿上女裝,當上盟國的皇家教師……奇幻家教喜劇在眾望之中成書上市!



角色介紹:

用這張圖來表示吧....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不中看不重用的心得:
本次要介紹的作品「女裝皇家教師」原本是野村美月在Enterbrain文庫上連載的網頁作品,之後集結成冊的出版,目前日本剛出版第四本。

故事主要描述長期鎖國的艾倫國在新任國王「席薩爾王」的政策下開放並向其他國家招募許多人才交流,其中維多利亞皇國派出的便是國家智寶「古蘭德」成為艾倫國皇室的專屬家庭教師,然而就在上任前夕,古蘭德卻上演了下落不明的情況,為了避免變成國與國的外交危機,此時派出的卻是連大學都考不上,又剛失戀的古蘭德的弟弟道爾「男扮女裝」上任……

繼「文學少女」系列與「光還在地球時……」系列野村老師的大學作品……嗯?你說我我說錯了?我沒有錯喔,這部作品是野村老師在大學時期就已經寫了故事出現了(野村老師的大學教授,就是她在上課寫小說的,請把她當掉啊!),所以故事的風格比起前兩部有點陰鬱的作品,這本可是比較接近了老師的另一部「月兔公主」的清爽作品。

這部比起文學少女系列、光還在地球時……少了推理以及事件幕後龐大沉重陰影,是可以輕鬆放空腦袋閱讀的作品,看主角道爾一邊吐槽搞笑一邊還要在不暴露男扮女裝的身分下完成皇室家教的任務,就是本作賣點了。

雖然說是部輕鬆看的作品,但最後表達了天才也還是常人的場面,雖然夏爾與古蘭德與大公主聖羅不同不是位天才,但他身為古蘭德的家人身分能理解古蘭德的情緒,聖羅公主雖然是位天才,但也需要旁人的支持與陪伴,只是走不出需要向人表達「我需要你」的第一步而已,席撒爾王最後面抱住所有家人說出了「妳看,我的家人不錯吧」也表達了家族愛是會改變人的變向善溫馨場面。

雖然每個人都不見得是位能文能武的天才,但是在某方面也是位天才就夠了,如同夏爾總是在自諷自己是位連大學也考不上,又失戀的米蟲預備軍,但是從故事裡不難看出,夏爾在看人心上卻也能一針見血,或許古蘭德上演失蹤記的目的也是為了讓夏爾能發揮自己能力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1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裝家教|尖端出版社|野村美月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高 アキラ
男的也好 不會懷孕

11-04 10:43

乙級金牌@抹茶
[e9]11-28 15:39
YEE是桐人
出現了!!!
是傳說中的YOOOOOOOOOOOOOOOO!!![e28](被拖出去)
嘛...衝著野村大媽我應該還是會買就是...

11-04 18:56

乙級金牌@抹茶
[e12]11-28 15:40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這本還不錯看,但畫師ㄉ加持更強大[e5]

11-04 21:23

乙級金牌@抹茶
[e16]11-28 15:40
不改
偽娘果然是種邪物,比女孩子還可愛根本人神共憤!

11-04 22:49

乙級金牌@抹茶
男的也好 不會(RY11-28 15:41
零崎幻識
看過日版後,我一直在等這本的台版啊!!!!
聖羅超棒的有沒有!
而且02卷中更加是增強了她的破壞力.......
野村老師,一個琴吹已經夠了,這次絕對要讓聖羅幸福啊!!!!Q口Q

11-05 00:06

乙級金牌@抹茶
應該沒錯這次是正宮了?11-28 15:41
最近很倒楣的療髒髒G
出賣靈魂了www

11-07 01:02

乙級金牌@抹茶
賣啦賣啦11-28 15:40
文月悠衣
好姐姐與好妹妹的故事....(?)

11-07 02:37

乙級金牌@抹茶
不好嗎?11-28 15:39
Mɢ「咚咚島真好玩」
改天先去租來看看好了

11-19 10:40

乙級金牌@抹茶
[e1]11-28 15:39
席路亞‧薩涅瑟
台版已經出完囉!臺北市立圖書館還可以借1-6集喔!

02-26 0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吧,開始我們的戰爭(... 後一篇:逆天傳說特裝版開箱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