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養成計畫:計畫一

作者:廢兒│2013-08-01 20:00:18│巴幣:6│人氣:266
計畫一:灌輸非正常向的觀念

狂鋒心情很悶的拼命消化公文和一堆報告書,末日則在旁邊看著他改,貓耳輕輕地拍打著,時不時就張大嘴打個呵欠。

「你無聊就去旁邊玩!蕾娜不是帶了很多玩具給你玩?」狂鋒一邊寫字一邊碎唸:「還有打呵欠的時候要捂嘴!這樣很不雅!」

也不知道末日有沒有把後面的話聽進去,他眨了眨眼,很乖的去旁邊找玩具玩,東翻西找了一陣子,他似乎找到了滿意的玩具。

依舊在和一堆文件角力的狂鋒心情越來越不好,雖然巴奈特美其名是要他多休息,順便分擔些公務,但實際上是要壓榨他所有勞動力,讓他體驗過勞死。

尤其是多了這隻名為「末日」的大貓之後,更用「末日還小還需要多學習,不然會被拐走」這種理由名正言順的拘留下他。

認真改公文的狂鋒感受到眼前有一個球狀小黑影慢慢滾過去,後頭有隻大貓追著。

他抬起頭,獃了一陣後大罵:「靠!」然後撲上去一把搶走還在地上滾的毛線球。

就在毛線球離地的那一剎,末日發出短短的哀鳴,貓耳無力地垂下緊貼頭髮,非常可憐的樣子。

「沒收!」狂鋒直接無視末日,轉身將毛線球塞入櫃子內上鎖,之後又回到位置上繼續認真打拼。

玩具被沒收後的末日很快又重新振作,翻出新玩具的他這次坐在狂鋒旁邊。「狂鋒。」

沉默。

「狂鋒~」

沒有回應。只有筆在紙上飛馳的刷刷聲。

「……」

一起安靜。

貓耳抽搐兩下,末日將頭探過去,一口咬住狂鋒手中的筆然後抽走。

「末日!」狂鋒正想搶回來的時候,末日朝他手裡硬塞了一根細長又軟軟的棍子,上頭還粘了近半根棍子長度類似棉花的東西。

狂鋒黑著臉,甩動了棍子兩下。

只見末日瞬間睜大眼睛、貓耳豎直,一臉興奮。

「靠杯!為什麼是逗貓棒啊?!」憤怒的打開窗戶將這萬惡的逗貓棒丟出去。

短促的哀鳴聲再次響起,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末日。

「不要哀!」狂鋒怒了,真的怒了。「你又不是貓!」他衝過去將蕾娜給末日的玩具拖出來進行清理。「怎麼有玩具鼠?她真的把你當貓看!」

狂鋒狂暴的將那堆貓玩具往垃圾桶裡扔,「末日!不准去撿!」語氣帶著絕對的命令。

被聲音嚇得一縮,末日用可憐兮兮的表情看他。

「少用那種裝可憐的表情!你到底哪裡有問題?!」

貓耳軟軟的垂下,「…狂鋒…不要生氣…我會乖…」

「我不是氣你!」狂鋒將臉埋入掌心,重重地嘆息。「但我多少也希望你能尊重一下你自己。」不要隨便一條魚就能拐跑你。

「好。」末日點點頭,異常乖順。「我會注意。」

狂鋒瞥了他一眼,那位擁有野獸行為的某人正躺在地上看書。

望著那個有著狗腳印的水藍色袋子……澄拿來的書應該是沒問題的。又嘆了口氣,狂鋒疲憊的繼續忙碌。

***

將一整條清蒸魚往末日面前一放,見他依舊低頭沉思,狂鋒忍不住拿下手套用手替他測量體溫。「沒發燒啊,身體不舒服?」

末日搖搖頭,專注地盯著那條魚,「狂鋒…我能問個問題嗎?」

「你問。」用筷子挾起一些菜放入自己碗裡。

「…什麼是『走後門』?」他問著,將目光轉到狂鋒身上,直勾勾地瞅著。

嗯?這什麼問題?「就是一棟房子它有前後門,走後面的門就叫『走後門』。」怎麼會問這種字面問題?一邊想一邊將一口飯放入口中。

「那…走後門為什麼要『滾床單』?」

狂鋒噴飯了。大咳了好幾聲,感覺連肺都快要咳出來的時候才終於舒服些,喘著氣問:「你這什麼問題?!」

「我、我只是在書上看到很好奇而已…」末日的聲音越來越小,「走後面的門跟在床單上滾…不合欸。」

廢話!但你換個解釋就會合啦!「…你看什麼書?」

「小、小艾給我的…」

「該死的小鬼…」狂鋒差點握斷筷子。

「愛莎也說很好看…」

「…又是一個死小鬼…」啪地一聲,狂鋒將手中的筷子握斷。

「狂鋒你不要生氣…」末日像做錯事的孩子一般低著頭,「我不會再問這種問題了…」

盯著他幾秒,狂鋒像洩氣的皮球般軟下去。「末日,這種問題你一定要問我。」

「好。」乖巧地應了聲,末日咬著魚尾巴滿足地吃了起來。

***

「小艾,你是不是拿了什麼奇怪的書給末日看?」隔天一早,狂鋒就殺去質問,聲音非常冷,幾乎要碰到冰點。

「沒有啊。」艾索德一臉認真,順便把無感開關打開。

「末日昨天問我『走後門』及『滾床單』。」

「啊!」艾索德發出驚呼,隨即淡定下來。「那是技術方面的書。」

狂鋒強忍下想痛扁他的衝動,「我不相信。」

瞅了他一會兒,艾索德邪笑著用手指捲著髮尾。「那可是經典中的經典、BL技術中的奧義、千百年難得一見的傳奇!」

「靠!少灌輸末日這種不正常的想法!」

「誰叫雷雷配這麼萌,無可自拔啊!」

「萌你妹啦!」

「雷文哥自攻自受萬歲!這種話我怎麼講得出來呢?」艾索德正色。

「靠杯你講出來了!」狂鋒的額角跳起一條青筋。

「什麼?我講出來了?那一定是雷文哥你幻聽啦!無視就好、無視就好,不然你要這技巧做什麼?」

狂鋒憤怒表示:「……淦!」非常精簡扼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0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溫馨小品|惡魔養成計畫|第一人稱|末日|狂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dy3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養成計畫:之零... 後一篇:惡魔養成計畫:計畫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