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GL】 雨後天晴

作者:天空│2013-07-02 00:01:44│巴幣:61│人氣:952
GL創作不喜勿入,謝謝



  窗外一片烏雲密布,還只是下午,卻讓人產生已經到了晚上的幻覺,先是雷聲作響然後自從第一滴雨落下,其他的水珠也跟著高速衝撞地面,原來的「滴滴答答」在轉眼間已經變成「淅瀝嘩啦」,雷鳴和雨聲混雜在一起,幾乎可以蓋過課堂上老師講解的聲音。

  ──不過還好,現在是自習課。

  其實早就已經考完試了,應該恢復到正常上課的時間竟然被排了自習課,不過身為學生也不能說什麼就對了,其實也無所謂,自習課不都是這樣,看看書、畫畫圖、玩玩手機,或是傳紙條。

  儘管才開學後經過一次段考,有些人卻像發狂似的開始準備大學考試,我說該上的課都還沒上完吧……還真是認真。

  剛準備進入初秋的季節過度期,還保有著夏日的悶與熱,真後悔早上出門前決定不把頭髮紮起來,單手托著頭,髮絲順著我歪頭的方下垂下來蓋住手掌,不禁有種癢癢的感覺。

  感覺已經快下課了,抬起頭看著時鐘才又發現才上課不到二十分鐘,讓我不得不皺起眉頭好好思索後面的時間該怎麼打混過去,如果沒有老師巡堂至少還可以睡個覺,當然意思就是,有老師就另當別論了,可是為什麼可以發呆卻不能睡覺……

  原來是望著窗外的,不過想想實際上也沒什麼好看的,便轉頭過來,第一眼對上老師低頭研讀的身影,趕緊轉換方向,對上了一雙停滯已久的眼,忽然有種從來沒感受過的尷尬,可是立刻轉開眼神又覺得好像對方很抱歉一樣,暫時停著吧,看看她會不會自己先轉開。

  ……

  看來是真的呆住了……那那那我要轉頭囉……呃,回過神了,肩膀微微一震,眼睛快速的眨了好幾下然後用雙手掌捧住那張白皙的臉轉回去低頭看著教科書,從我位子的角度還可以看見她的雙手正擺在抽屜口伸出食指互戳著。

  嘛,算了,反正不重要。

  另外因為她轉回去了,所以我的姿勢就沒有再改變,就當作呼吸看看不通方像的空氣吧,然而我的視線又重新聚焦在她的身上,即使同班了,卻似乎沒有仔細發現這個人的存在,我記得是姓倉田吧……名字真的忘了。

  其實……害羞起來的樣子,挺可愛的。

  深褐色的長髮垂至胸前,背後只留著一小搓,在光線微弱的時候看起來就像長直的黑髮一樣,剛剛在考慮要不要先閃的時候悄悄的觀察了幾下,深邃的雙瞳展現著自信的光芒,除此之外五官端正整齊,然後又有點弱不禁風的感覺,看起來就是很容易被騷擾到的角色……

  正好,我從抽屜快速的抽了張便條紙,寫上一些普通人茶餘飯後聊天的話題,當然還有問名字這件事,丟給隔壁桌的同學,然後指著她,其實有時候同學是勾心鬥角,又時後又挺到底的,在老師完全沒有查覺的狀況下,紙條安全降落在她的桌上。
  倉田像隻貓咪看見有球滾過來一樣,好的盯著紙條看好了好幾秒鐘,我想紙條應該也會緊張的開始冒冷汗吧……甚至還換個方向對著紙條左看右看,然後頭看著我,歪頭。

  我小小的揮了揮手,這時候老師抬起頭,我正好停在那個跳近黃河也洗不清的揮手動作,不過老師似乎沒有看到,好險……然後我看到倉田捂著嘴偷偷的笑,而我也不自覺產生一點笑意。

  朝著同個方向,我的視線仍然沒有改變,與其說是不知道要看什麼,不如說是想好好的「觀察」一下。

  很快的看著她的一舉一動,打開紙條,看了看上面的字,拿起筆來回覆,接著折起來,往後一丟,紙條要順著原來傳出去的路回到我的手上,接到紙條的當下倉田還對著我露出迷人的微笑。

  單手握著紙條,還沒打開來看,心臟就加速的怦怦跳著,不過是紙條而已,真的沒必要這麼緊張,我這樣告訴我自己,又不是沒傳過紙條,當我要打開紙條的時候,看見坐在遠方的幾位男性同學的表情用「殺紅眼」來形容都不為過的樣子看著我。

  呃,小女子得罪誰了嗎……我只有發呆而已呀。

  簡單來說只是一樣的閒聊回應,不過這次有附上名字,哦哦對對對,就是這個名字──倉田音,給人一種文靜氣質的感覺,倒是這個……紙條上直接寫出我的名字,看來我該檢討了。

  「今天可真多。」隔壁同學笑嘻嘻的說著,把另外兩張看起來根本就是「紙球」的東西給我,聽以前的同學說,我的個性算是陽光爽朗好相處的那種類型,但是女性的本色一點也沒少,所以男性的「朋友」會很多,特別強調朋友這兩個字好像默默的在說沒人要一樣──

  也是啦,傳說中高中是「青春階段」因此有些學校會被冠上「戀愛殿堂」這種稱號,而我一路讀書到現在,明明也不是對課業講究到不理會社交的地步,卻從來沒對任何男性動過心,然而自己也沒有特別去在乎這些。

  打開紙球,上面寫著:妳什麼時候跟倉田關係這麼好的?教一下吧!

  去死吧你。我幹嘛幫你找女朋友。

  寫上這種狠毒到不行的句子扔回去,沒想到另外一張也寫著差不多的東西,我好懷念電腦鍵盤上的Ctrl V,再度手抄完之後傳過去,哦哦,原來倉田在班上也挺受歡迎的,可是怎麼沒聽說過有人告白呢?男生應該沒有害羞到這種程度吧。

  嘛,反正都是女生,搭個話不會怎樣啦。

  真得是這麼回事嗎,總覺得怪怪的,跟往常的自己有些不同,卻又難以描述。

  我握著筆,手上都開始出汗,閉上眼睛沉思了一下,那麼回到剛才的想法,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問問看吧,隨著這樣普通的想法,我快速的在紙張上書寫著,傳回去給倉田。

  看著倉田對紙條好像苦惱了一下子,緊捏著筆,寫了又改,如此途塗改改了好幾次,一下子左手托著自己的下巴,一下子換右手,那隻滿水的藍筆還不小心在自己臉上畫上一撇,還真是可愛……寫了寫又甩甩頭拿起立可白塗了幾下,繼續寫下去。

  看似寫完的倉田抬起頭,手指一邊輕巧的折著紙條,臉上則有一抹剛剛沒有的淺紅,鼓起單邊的腮幫子,朝我瞄了一眼……嗯?是我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嗎……

  對了,之所以特別討厭這節自習課的原因是,這節是最後一節課,如果只是聽老師誦經或是唱安眠曲的話一下子就過完了,可是自習課除非真的找到點有意義的事情,不然五十分鐘就像五千分鐘一樣,還好現在有點事情可以做,雖然是充滿風險的。

  紙條經過旅行之後回到我手中,既然是用藍筆寫的,那麼要改掉只有兩個方法了,第一、直接塗掉,第二、使用立可白,而如果是用第二個方法的話,可以用照光的方式看到裡面的字。

  倉田從遠方一直看著我,害我緊張的全身發麻,看起來只是很片面、很長件的回應,像是想獨佔啦、會吃醋啦,之類的詞語,對不起,倉田,我好奇心犯了──

  正巧這堂課那位不負責任的老師回辦公室拿東西,於是我大剌剌的把紙條舉起來照光,眼角的餘光看見倉田整個緊張到差點從位子上站起來大叫,臉色也比剛剛還要更紅許多,到底什麼東西可以讓人緊張成這樣……

  大不了就是寫錯字不然就是寫得不夠……貼……切……我的想法頓時放慢三十倍,雖然不清楚,但是從背面可以清楚的看見筆跡壓印的樣子,倒反的字多少可以看得出來。

  一排小小圓滾滾的字映入我眼簾。

  【就像我對妳的這種感覺,該怎麼說呢……大】

  後面沒有寫下去,當我猛然回頭時,倉田已經回到最開始低頭看著教科書的動作,外頭的雷越打越大聲,好像在笑我遲鈍一樣。

  果然有事做很快就下課了,然後外面的雨還是下的很大,我拿起掛在窗邊的傘,沒有安排什麼課後活動,索性直接往教室門口移動,想想不太對勁又調頭回去。

  「有帶傘嗎?」「沒有。」

  「呃……嗯……我不是故意要看的……」「沒關係。」

  「一起撐吧?」好尷尬好尷尬真的好尷尬!

  「謝謝。」總感覺倉田現在說起話來冷冰冰的一字一句都在冰凍著我們彼此之間的空氣,並著肩走下樓,明明就在幾公分的相對位置,又有種站在兩端盡頭的感覺,然而有些黑咖啡般的苦澀感攪和著一直以來很平靜的心。

  準備走出川堂,我手上的傘也已經半張開,一走出去就可以遮住雨水不被滴到,而倉田的腳步放慢走在我後面,忽然拉住我的衣角,迫使我停下腳步。

  「怎麼了?」我把半開的雨傘再一次收起來。

  「可以講點話嗎?」

  「呃,當然,要不要邊走邊說。」

  「不用了,在這裡就可以了。」

  「好的。」

  「我喜歡妳。」

  「我知道。」

  「可以跟我交往嗎?」「咦?」

  「不行嗎?」「不、不是行不行的問題吧……」

  「那就是可以。」「诶?喔……」

  天色轉亮,烏雲漸漸散去,幾絲細微的陽光從雲縫灑下來,直到雲全不散去,回到原來淺藍色的天空時,整片的光蓋在大地上,展現出了與剛才截然不同的生機,而雨傘,當然也不需要了,看似在不遠處還有彩虹連結著天邊。

  也許紙條上的那句話對於倉田就像是烏雲和雨天的存在,至於那一句看似突兀又大膽的告白,就像陽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7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百合|GL|雨後天晴

留言共 9 篇留言

謹☆
[e16]

07-02 00:02

天空
[e35]07-02 00:03
回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c9036fca1b21e099a92d6b27a628fe58.PNG?w=300 話說我不管跟誰對上眼都會覺得很尷尬

07-02 00:07

天空
對上眼真的很尷尬....Orz07-02 00:08
天平(´⊙ω⊙`)
好'有' 有錯字唷! 倉田的理解力好可愛xD

07-02 02:39

天空
謝謝提醒
也謝謝你喜歡^^07-02 09:08
樂月
看'間' 錯字嗎?

07-02 09:12

天空
謝謝提醒,已修改~07-02 09:13
judgelight
雖然只是短篇,但是兩人傳紙條心跳加速那幕描寫的很棒啊>_<b
如果我的文筆像你這麼好就好了[e18]

07-02 22:08

天空
謝謝你喜歡^^在下十分開心
大大過獎了,其實多寫寫文章也無妨練練文筆~07-02 23:22
晚楓岸
好青澀,好可愛的一篇文XD

07-07 00:54

天空
小岸想起年輕的時代(誤07-07 10:08
晚楓岸
那些年,我和天空....(?
(誤

07-07 10:39

天空
不是我好嗎wwwwww07-07 10:45
小魚
青澀的甜蜜[e16]
好喜歡~~

07-13 19:40

天空
謝謝你喜歡^^07-13 19:41
Yan
結果沒撐到傘??!(重點大誤xD[e28]
天空來~我們一起撐傘-////-[e28]

07-13 22:14

天空
傘才是主角嗎[e28]
好了(打開傘(x07-13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寧靜的午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