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題】

殷陌 | 2023-04-02 19:13:32 | 巴幣 2 | 人氣 118

上.


— —您撥的電話在忙線中,請稍後再撥,謝謝。

「還是沒接......」她嘆了口氣,眼神透露著失望與無奈。也對,都過了那麼久了,對方也有自己的事要忙,怎麼會在乎自己這麼一個普通人呢......。

分開了7年,前幾天,她好不容易在整理訊息時看見了熟悉的名字,突然懷念了起來,想看看如果傳訊息會不會有回應。從簡單的早午晚問候,到說一些生活中的瑣事,都沒收到回覆。

所以她覺得用打電話的方式或許比較快,不過依舊沒有結果。

揉了揉酸澀的眼睛,把手機放到面前的桌上,她是一名警察,最近因為來了太多案子,都沒好好休息。有人曾問她為什麼那麼辛苦還要繼續做,明明其他工作比較輕鬆。

面對這些問題,她一律回答 — —因為熱愛,才讓她撐了那麼久,也因為......

「要不要再傳一次訊息...」她喃喃自語著,經歷了幾次掙扎後還是決定行動,終於在反覆思考後,她發了一句:

『有空的話,見個面吧。』

若是再沒有回,那就算了,女人這麼想著。

閉上眼,思緒回到十七歲,那是,她們第一次相遇。

(高二上學期)

那天,班上轉來了新同學。

「和同學們打聲招呼吧,不用怕。」班導親切的鼓勵新同學。

「...我叫沈靖。」的女孩說。臉上的表情始終平淡,給人們一種難以接近的感覺。

「那...妳去坐那裡吧。」班導指向最右邊倒數第二排靠走道的位置。

那時我還沒注意到現在在做什麼,只是自顧自的低頭在課本上塗鴉,好像外界的事物都和我沒關係似的,直到有一個人拉開我身旁的椅子時我才反應過來。

好美......。詞彙匱乏的我只能想出這兩個字,不是那種化妝穿著亮麗的美麗,而是就算素顏但你也能被她吸引的,那種特殊魅力。

「你好!我叫蘇植,請多指教!」我朝她伸出手,可是卻沒得到回應。

「嗯。」沈靖只是瞥了我的手一眼,然後淡淡的應了聲,之後又專注在眼前的書上。

我尷尬的收回手,想說她或許是害羞?才會不理我吧。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她成功敞開心房!成為我的朋友。

— —叮咚,您有一則訊息。

不知許久,我睜開眼,眼角瞄到桌上的手機,螢幕上顯示著未讀消息:

小靖:『...都行,妳安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