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護花使者】章之四、回別曾經

作者:星風綠│2012-09-15 15:17:20│巴幣:16│人氣:375
 
  責任就算逃避了,它仍舊像是枷鎖搬的纏著妳不放——
或許那是一段妳很想將之抹滅的事實,但那終究是屬於妳人生的一部份。
永遠,抹滅不了。
 
 
  「前提,公會的立即任務的確很重要,但根據個人分析,先搞清楚同伴們的名字與隸屬家族會比較好,理由,後者對於我們現在處於的現況來得有利,而且,如果沒能搞清楚同伴們的來歷,在行事上有諸多不便之處,以上。」分析完畢後,希用手指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鏡結束他的犀利發言。
 
  至於他的同伴們還處於——他講完了……,某種恍然若失的精神恍惚狀態。
 
  對於外在資訊接收處理較好的人,在聽希講解的食後就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認同,但對於資訊處理較不好的人來說,恐怕仍處於頭腦當機、快炸掉的狀態吧?
 
  「我也認為先認識大家比較好,不熟任務就不好進行呢。」支持希的分析,狄亞那使出他那萬年一套的微笑微笑模式。
 
  「芙蘿蕾也贊成~!」事實上,芙蘿蕾的耳朵只接收了「先認識大家比較好」並非希而是屬於狄亞那的發言,她壓根不想聽希的廢話。
 
  「雖然你話很多,但提議倒挺實際的。」對希話很多的印象沒有改變,薩德斯的話語中仍夾雜著人身攻擊的批評詞語。
 
  「……贊成。」看來在多人團體的無形壓力下,紫羅蘭也不得妥協開口說話。
 
  「同上。」不想再說其他多餘的話,伊洛恩說話的語氣還是冷冷的。
 
  「我也支持後面的那個提議,既然票數已經過半了,那大家要不要直接來自我介紹?」
 
  覺得票數過半就可以開始自我介紹的夏洛特舉手發言,其他人則是認同的點了點頭。
 
  「夏,你剛剛說什麼……?」雪野櫻困惑的淡桃眸子望向夏洛特,剛回神的她完全沒有進入狀況。
 
  「反正,自我介紹就對了。」
 
  「嗯。」
 
  得知現在要幹嘛了之後,雪野櫻的確安心了許多,但想起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是自我介紹,本來就沒多少自信的她臉上頓時黯淡無光。
 
  「請問,誰要先?」才剛到場的粉紫髮少女點出了這個提議的關鍵問題。
 
  「芙蘿蕾提議小夏!因為小夏最先到這裡的!」芙蘿蕾一邊燦笑一邊進行陷害夏洛特的美好計畫,完全沒有任何罪惡感地。
 
  「我們是『同行』,所以是一起到的吧!」夏洛特還特別強調同行兩個字,但沒什麼實際的改變效果。
 
  「奈爾斯多德你少囉唆,趕快開始。」涼涼的看著很驚恐的夏洛特,薩德斯很沒良心得跟著附議。
 
  「咦!」為、為什麼是我啊!
 
  「夏洛特,快開始吧!」覺得欺負夏洛特者這種類型很好玩的蕊拉娜做出請便的手勢。
 
  「嗯。」
 
  「是啊。」
 
  「你可以開始了。」
 
  其他人則是抱持著反正不是我就好的僥倖心態。
 
  「好吧……」嘆了口氣,覺得自己的運氣或許沒有很好的夏洛特決定面對無奈的現實。
 
  「我是夏洛特‧奈爾斯多德,,今年十六歲,興趣是研究書籍,專長……應該是泡茶?」套了一般人在使用的簡單版自我介紹,但夏洛特對於自己的專長好像不太肯定?
 
  「奈爾斯多德會泡茶!?」
 
  「夏洛特會泡茶!?」
 
  雖然選擇的稱呼不盡相同,薩德斯和蕊拉娜都是因他的專長而感到驚訝。
 
  「嗯,夏泡的茶很好喝。」回想起那茶的滋味,雪野櫻不禁露出幸福的表情。
 
  「根據現場的證詞,看來奈爾斯多德會泡茶是真有其事。」展現了統計資料的可怕癖好,希不知又從哪裡掏出他那本由他自己記錄而成,爆厚的百科全書。
 
  「那接下來換芙蘿蕾囉~芙蘿蕾是芙蘿蕾‧桑爾芙蘿兒!今年十四歲,興趣是交朋友~專長的話芙蘿蕾自己也不知道!」再次露出那會令人閃瞎眼睛的燦爛笑容,芙蘿蕾直接帶過她的興趣。
 
  「……」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一同在心中下了結論:專長是糾纏他人。
 
  「薩德斯‧艾米瑞利,十八歲,我要先聲明,不准叫我小弟弟!」
 
  基本上,這句話應該算是針對蕊拉娜講的才對,因為其他人還沒白目到當面喊他小弟弟惹他生氣。
 
  「換我了,蕊拉娜‧愛芮蕬,今年十七,興趣是欺負小朋友,哼哼。」蕊拉娜露出了邪惡的表情。
 
  「娜娜好壞喔,不可以欺負芙蘿蕾喔~」
 
  到底要先吐槽亂取了別人的小名,還是要吐槽妳不算小朋友吧?這點實在令人很無奈。
 
  「小朋友是指薩德斯吧……」夏洛特將音量降低到只有自己才聽得見。
 
  「紫羅蘭‧吉貝薩弗烈,十六。」紫羅蘭幽幽的說出名字跟年齡後便繼續沉默。
 
  「呃,換、換我了嗎?」由於紫羅蘭的介紹實在太短了,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雪野櫻整個人慌了起來。
 
  「奈、奈須雪野櫻!今年十、十五歲……興趣是、是研究料理!專長是……是治療!」
 
  結結巴巴的說完自我介紹,雪野櫻呼出好大一口氣,她真的承受不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於她身上的壓力,不過對其他人而言,那似乎不是什麼壓力。
 
  「治療應該算是奈須家的本能吧?」想起唯獨奈須家有不得習武的體質,但對治癒卻天賦異稟的薩德斯疑惑。
 
  「唉唷,薩弟弟妳不要挖苦人家啦~你沒看到她已經很努力了嗎?」
 
  「不准叫我薩弟弟——!!」
 
  看來這兩個人的吵架在別人眼裡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櫻櫻做的料理好吃嗎?」芙蘿蕾用非常期待的目光看著雪野櫻。
 
  「咦!我、我嗎?」
 
  拍了下肩膀安撫她過多的慌張,夏洛特代替結巴的雪野櫻回答:「雪野櫻做的清淡料理很好吃喔。」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清淡料理喔?」
 
  「芙蘿蕾一定要吃到櫻櫻的料理!」
 
  「希‧哈爾賽,興趣是蒐集情報,專長是整理資料,雖然說在統整資料這方面我比較在行,但個人比較喜歡蒐集情報的那種刺激與新鮮感——(以下省略)」
 
  「喂,下一個。」薩德斯說。
 
  「該我了呢,狄亞那‧可斯摩爾斯,今年十九歲,興趣是沉思。」狄亞那不打算講專長的樣子。
 
  「狄亞那大哥沒有講專——」
 
  「下一個請繼續吧。」狄亞那朝伊洛恩微笑,總覺得裡頭含著「請快一點」,某種赤裸裸的威脅。
 
  接收到狄亞那的微笑威脅後,伊洛恩只是瞥了他一眼之後冷冷開口。「……伊洛恩‧特利普,十六。」
 
  只想講名字及年齡,完全無意願透露興趣和專長的,又多了一名。
 
  「最後是我嘛,我是菲露兒‧黎娜,今年十八歲,興趣是喝茶,專長是跳舞。」
 
  最後一名抵達禁區湖的少女名為菲露兒,有著粉紫色的短髮,頭部側邊綁了個短馬尾,眼睛則是淡紫色。
 
  根據從神治時期承襲下來的制度,在場的十位護花使者是最早的十個護花使者家族的繼承者,也就是所謂的本家。
 
  奈爾斯多德:水仙。
 
  桑爾芙蘿兒:向日葵。
 
  艾米瑞利:孤挺花。
 
  愛芮蕬:愛莉絲(鴛尾花)。
 
  吉貝薩弗烈:滿天星。
 
  奈須:櫻花。
 
  哈爾賽:風信子。
 
  可斯摩爾斯:波斯菊。
 
  特利普:鬱金香。
 
  黎娜:薰衣草。
 
  家族所對照的花種即為該家族所隸屬的花系。
 
  簡單的自我介紹在菲露兒的介紹完後正式結束,現在他們所要面臨的問題是執行首次任務。
 
  「首次任務嗎。」
 
  「調查這座湖。」
 
  「是啊。」
 
  「然後呢?」
 
  「呃……誰要下去?」
 
  看著平靜的湖面,他們個個面面相覷。
 
  「互毆。」薩德斯冷靜地道出可怕的提議。
 
  「這錯了吧!你覺得那個接近半殘的傢伙還有力氣游泳嗎?」夏洛特很驚恐的看著他。
 
  「沒有。」他理所單然的回答。
 
  「……」
 
  「隨便把一個人推下去就行了。」希將那本爆厚的百科全殊不知收去哪,貌似準備將自己的同伴推進湖裡。
 
  「那,芙蘿蕾就如你所願的把你推下去囉~」
 
  猛然地,芙蘿蕾出現在希的背後,燦笑的伸出她那雙小小的手——
 
  「謝謝妳的好意,不過我想不用了。」跨了一大步遠離原地,希推了下眼鏡,冒著冷汗。
 
  「你們是很想殘害同伴們的生命嗎?」這回換菲露兒驚恐了。
 
  「猜拳……」實在看不下去同伴們一個比一個還要不實際,伊洛恩終於忍不住,表情鐵青的吐出兩個字。
 
  「噢。」
 
  「差點忘了還有這招。」
 
  「十個人的猜拳嗎?」
 
  「那就猜拳吧。」
 
  於是十位護花使者自動圍成了一個圓圈。
 
  「剪刀、石頭、布!」果然人多不適合猜拳,因為實在太亂了。
 
  「好亂……」
 
  「因為人很多嘛。」
 
  「確定要用猜拳來決定?」
 
  「少囉唆!猜就是了!」
 
  重新擺好架式,猜拳再次來過。
 
  「剪刀、石頭、布!」
 
  「……啊哈哈。」夏洛特的笑容頓時變得很僵硬。
 
  九把剪刀一塊布,那塊布……就是我!
 
  「小夏猜輸了耶~」站在夏洛特身旁的芙蘿蕾笑容盈盈的將他那出布的手提的高高的。
 
  「我們好像有點……太有默契?」蕊拉娜狐疑的望著都出了剪刀的九隻手。
 
  「這不是件好事嗎?」狄亞那依舊微笑微笑。
 
  「奈爾斯多德,你不合群」希莫名露出了奸商的表情。
 
  「夏,加油。」雪野櫻認真的給予夏洛特加油打氣。
 
  「嗯。」既然猜拳輸了就該好好面對。
 
  揚起右手,夏洛特呼出一口氣,在精神力的驅使下,魔力開始在他的體內亂竄。
 
  「水凝。」輸出體內潛藏的魔力,水元素隨著魔力的波動在他身邊來回旋繞,最後附著在皮膚及衣物上,形成一層稀薄的淡藍氣體。
 
  「哦,是初階水結界的應用技啊。」菲露兒一眼就任出夏洛特使用的是什麼招式。
 
  「初階水結界的應用技,顧名思義是指從結界技衍生出的招式,使用方法是輸出體內的魔力與水元素結合,在魔力與元素的相融下形成另一種型態,而跟結界不同的是,它的範圍不像普通結界那麼廣大,其範圍只限於皮膚和衣著上,使用目的是進入水中可以不用直接接觸到水。」
 
  其實在場的人都知道水凝是拿來幹嘛用的,但希就是很愛掏出他那本什麼都有的神奇百科全書,然後開始長篇大論的進行個人講解。
 
  「這我們早就知道了。」薩德斯不耐煩的抱怨。
 
  「理論上是知道,但實際上我無法使用呢。」狄亞那說出自己水屬性素質是零的無奈感。
 
  「只要牽扯到自身屬性,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蕊拉娜補充。
 
  「那,我下去囉。」夏洛特轉向湖面的方向,背對著同伴們報備。
 
  「小夏加油~!」
 
  「我們會在這裡等你的。」
 
  「不要遭遇不測喔。」
 
  「愛芮蕬!不要詛咒奈爾斯多德!」
 
  「夏……」
 
  全身沒入水中後,同伴們對話的聲音逐漸遠離聽力所能接收的範圍。
 
  好吧,開始調查了。
 
  手腳並用下,夏洛特緩緩游到湖中心較深的地方。
 
  環顧四周,這座湖的水質乾淨澄澈到某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境界。
 
  因為,這座湖明明有著很乾淨很乾淨的水質——卻沒有半點生物存在。
 
  好奇怪,通常湖水這麼乾淨,應該會有很多生物生存才對啊。
 
  思索著就他所見的不合理之處,夏洛特決定再下潛幾公尺看看。
 
  禁區湖到底有多深啊?都往下游了這麼多,竟然還沒見底。
 
  停止游泳的動作,夏洛特調整姿勢改成藉由踩水的動作,使自己維持半漂浮的狀態。
 
  往雙腳的下方一看,盡是不斷向下延伸的墨綠色。
  
  時間差不多了,應該要游上去換口氣了。
 
  正當夏洛特要上游換氣時,一股刺痛的冰冷感透著靴子,朝皮膚傳了過來,
 
  感覺是有人抓住他右腳的夏洛特心中一驚,動作頓時僵硬。
 
  我、我不該回頭吧?別人不是說回頭就會被……會發生什麼不太妙的事情……
 
  『奈爾斯多德家的後繼者,你不該出現在這裡……』
 
  幽幽的女人聲在他的耳邊響起,語氣中伴隨著一種很深很深的嘆息。
 
  都被喊了名字,呃不,都被喊了姓氏總不能不回頭吧?
 
  還沒等夏洛特自己回頭,抓住夏洛特右腳的女人就很自動的「飄」到他面前給他看。
 
  嗚哇!我還不想見鬼呀——!
 
  蒼白的皮膚,靛藍色的長髮和顏色斑駁的的墨藍裙襬隨著水波飄動,而那張美麗的不像人的面孔上,黯淡無光的銀色眼眸直直的盯著他看。
 
  其實這座是因為有鬼才沒有生物的吧——!!
 
  『你是……繼承那西斯意志的,我的……』
 
  女人說到這裡便語塞,此刻原本無神的銀眸盈滿了透明的淚水。
 
  蒼白冰冷的雙手搭在夏洛特的肩膀上,女人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你終於回來了嗎……?』
 
  這、這是什麼情況呀!是說那個那西斯該不會是我家武器的名字吧!
 
  『他和我的……』
 
  剎時,水凝的作用在此刻忽然應聲消失。
 
  「!」
 
  應用技的突然消失讓夏洛特反應不過來,錯愕之下的他下意識的吸到了好幾口水,而在嗆水及缺氧的情況下,自主意識逐漸脫離他。突如其來的變故令女人的臉色大變。
 
  意識朦朧中,他看見了耀眼的蒼藍光芒向他襲來。
 
  之後,他的自主意識到這裡停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0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護花使者|夏洛特|芙蘿蕾|狄亞那|伊洛恩|薩德斯|自創|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月夜

09-15 15:19

星風綠
是的,這裡是月夜久違的頭香傳奇09-15 15:21
月夜
搶到了=w=

09-15 15:19

星風綠
恭喜[e35]09-15 15:21
小梓
錯字!(抓)
薩德斯的話語中仍夾雜著"人身功績"的批評詞語
「薩德斯‧艾米瑞利,十八歲,我要先’生名’,不准叫我小弟弟!」

然後狄亞那說自己興趣是沉思的時候
狄亞那做出’沉思者’動作的畫面立即竄進我腦裡......(炸)

09-15 15:33

星風綠
感謝錯字提醒

羅丹的沉思者XDD(笑翻
其實狄亞那的沉思應該是在懷念義弟09-15 18:16
被AI取代✖幽零
推個`OwO

對我來說 會打小說的都是神呀XD

09-15 20:43

星風綠
謝謝小零
對我來說會畫畫的都是神呀(不要學別人09-16 12:06

wwww出現美人魚ˊ3ˋ(別亂說話

01-22 01:53

星風綠
美人魚WWW(慢著,她明明就沒有尾巴XD
小璦~美人魚是超重要的伏筆唷~01-22 17:26

喔喔OAO (筆記
好喔///變出尾巴ˊ3ˋ(你到底在發甚麼瘋

01-22 17:34

星風綠
美人魚跟銀翼有關係,就這樣,特別提供情報給小璦(笑
變出尾巴WWW01-22 17:37
抹茶可莉姆
或許那是一段妳很[像]將之抹滅的事實,但那終究是屬於妳人生的一部份。


「芙蘿蕾也贊成~!」事實上,芙蘿蕾的耳朵只接收了「先認識大家比較好」[並非希而是屬於狄亞那的發言],她[壓根打從心裡]不想聽希的廢話。
怪怪的,有點饒口。
壓根=打從心底,所以擇其一就好。
芙蘿蕾的耳朵只接收了狄亞那「先認識大家比較好」的發言,她壓根不想聽希的廢話。

其他人則是抱持著反正不是我就好的[饒性]心態。
僥倖

「小朋友是指薩德斯吧……」夏洛特有記得將音量降低到只有自己才聽得見。
夏洛特用自己才聽得見的音量說道。
↑只是建議,因為覺得原句的「有記得」有點是旁人在敘述的感覺...

「紫羅蘭‧吉貝薩弗烈,十六。」紫羅蘭幽幽的說出名字跟年齡後[變]繼續沉默。
便

結結巴巴的說完自我介紹,雪野櫻呼出好大一口氣,她真的承受不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魚]她身上的壓力,不過對其他人而言,那似乎不是什麼壓力。


[如]無其來的變故令女人的臉色大變。


耶我又看完一章了(灑花)
然後十人團體的決議果然還是只能靠運氣XD
說真的叫剛認識的人組隊真的很困難阿XD
夏洛特你真不會猜拳www

07-30 02:54

星風綠
恭喜抹茶www依舊感謝錯字提醒!(致敬
感謝建議w以前寫文的矛盾現在自己才看的出來啊(抹臉
猜拳這段是從小六的初稿保留到現在www因為覺得夏洛特實在太經典了XDDD
真的在不認識的情況下猜拳是個好主意(不07-30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才是屬於我們的青澀記憶... 後一篇:【護花使者】章之四、回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