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護花使者】章之九、繼承儀式訓練

作者:星風綠│2012-12-16 16:35:52│巴幣:18│人氣:426
【護花使者】章之九、繼承儀式訓練

  付諸,過去我沒能給予你的——

  「極限……」從胸口不斷湧上來的不適感……不太舒服。

  按著胸口,夏洛特輕皺了下眉頭。

  風屬性素質不算低的我就已經累成這樣了,想必風屬性素質很低的薩德斯一定更慘……噢,他的臉色實在糟透了,蒼白的可以去見鬼了。
  
  將純風屬性用盡的夏洛特開始在心中做著無意義的發言。

  「停,你不要再逞強了。」瓊那抓住薩德斯輸出魔力的手,嚴肅的制止著他原本要進行下去的動作。或許旁人觀察不出來,但瓊那在碰觸薩德斯皮膚的瞬間,就靠自己的力量截斷了他在血液裡輸出摩力釋放到外界的程序。

  「老師你……?」疑惑的看著那看似很平常普通的手,薩德斯不明白瓊那到底是擁有什麼樣的力量,竟然可以強制阻斷他輸出魔力的程序。

  普通人是做不到這種事的,因為操縱魔法是建立在個人上,所以瓊納的行為看在薩德斯眼裡實在很令他匪夷所思。

  「你應該很清楚,你並不具有風屬性的力量。」鬆開緊握薩德斯手腕的手掌,瓊那平靜的說道。
  
  「我知道……但不想放棄。」垂下頭,薩德斯落寞的解釋著。

  很久以前,他就知道自己土屬性素質是全滿所以與風屬性絕緣,但偏偏個性所始,他不肯就這樣放棄。

  「看來是在說教的樣子?」遠望著在進行對話的薩德斯與瓊那,夏洛特自語。

  我大概聽得到一點他們之間的對話,話說回來,要換下一個屬性了嗎?若是按照六元素排列的話,下一個會輪到火屬性。

  無事可做的我搔了下頭,只好繼續觀察別人的狀況。

  嗯,除了狄亞納和伊洛恩還在跟風屬性拚命外,其他人差不多都已收手,畢竟素質高的人花不到多少時間就能將老師釋放出的風屬性屬性融合。

  老師看了狄亞那和伊洛恩一眼,清了清嗓子,道:「停,現在開始錄測驗數值。」

  這時,從老師的身後走出兩名穿著印有公會標誌制服的人員。接著老師走到最左邊屬於第一到的蕊拉娜前面,嚴肅的提醒大家:「請各位後退。」

  伸出右手,瓊那將左手手掌按在右手手腕上。此刻純淨而沒有雜質的力量自他的右手釋放而出。

  我征征的望著老師,心生疑惑,剛剛我沒有那種感覺,但我現在發現了,老師用的並非人類所使用的魔力系統,而是精靈所使用的靈力系統。

  不過仔細想想我也沒有必要大驚小怪什麼的,為了測驗出各魔法屬性的數值,請對六元素感應較其他種族敏銳且準確的精靈來勝認,再合理也不過了,再說,繼承儀式訓練的指導員本來就有來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種族,有一兩個精靈也不會很奇怪。

  放出靈力感應空間內所殘留的風屬性,瓊那憑神凝息。

  「第一道,殘餘量10%,風屬性素質能力百分比為90%。」將結果向後頭的工作人員報告,瓊那將伸出的雙手收回,然後走向屬於第二到的希身旁,再做出剛剛感應剩餘風屬性的程序。

  「第二道,殘餘量0%,風屬性素質能力百分比為100%。」

  ……

  「第十道,殘餘量69%,風屬性素質能力百分比為31%,風屬性素質能力百分比測驗,結束。」語畢,老師右手一揮,把為了測驗屬性素質而臨時架構出的魔力空間給消除,等、等一下,消除了?

  「咦?老師不把所有屬性都測完嗎?」首先發問的人是我,我以為是一次把六個屬性都測完,而其他人也跟我有著相同的疑惑。

  「芙蘿蕾也以為是一次測完~」

  「老師,你不打算把六屬性都測完嗎?」

  看著每個護花使者臉上都浮現著不解,瓊那連忙解釋道:「考量到你們接下來還有課程,以及在摩力最豐沛時而測驗出的最佳成績,公會打算一天只安排測驗一個屬性,所以要完成這個測驗你們總共要花六天的時間。」

  「原來如此,要是不這麼做的話,還沒測到薩弟弟你得心應手的土屬性之前,你就會變成一個魔力徹底枯竭的小朋友了。」很認真的看著薩德斯,蕊拉娜拍了拍他的肩膀。

  「蕊拉娜愛芮蕬!!妳剛剛叫我什麼——!!」

  眾人看著已司空見慣的場景,感到頗無言。

  我說蕊拉娜啊,妳想要安慰她別因為風屬性沒前途而感到失落,也不是這種安慰法吧。


  「接下來有半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你們可以自行決定要休息還是在公會裡逛逛。」

  得知可以休息,不少人都逕自離開,但唯獨夏洛特還留在原地遲遲沒有離去。

  老師看著我,露出親切的笑容:「你不去休息嗎?」

  「是準備要,但在這之前有個問題想向老師請教。」

  雖然問這個問題也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但總覺得這事有著那麼一點的不單純。

  「喔?你儘管問沒關係,不過如果你是好奇我年齡問題的話,我勸你放棄會比較好。」

  看來老師打死都不願透露自己的真實年齡。

  「我沒要有要問老師的年紀啦,我想問的是別的問題。」

  「嗯?」

  看著老師俊秀的臉龐許久,我吞了口水才開口:「老師你是精靈對吧?」

  「……」

  湖水綠的眸子透著些許的驚訝,好半晌瓊那才給予夏洛特答覆:「沒錯,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怎麼看出來的?慢著,我好像不適用「看」的,正確來說我是用感覺的,啊啊,該怎麼解釋好呢?

  我苦惱著,努力想著該如何解釋。

  「其實用看的是看不出來的,我是無意間感應到老師的靈氣所以才會有猜測。」

  「噢。」大概猜到夏洛特在指什麼瓊那皺著眉頭,似乎在檢討自己的疏忽。

   精靈族總共有六族,其中有部分的樣子與人類無異,之所以能清楚的分辨出精靈與人類,是因為精靈會不自覺的散發出其他種族所沒有的、十分純淨的靈氣,而人類不會,所以很好分辨。

  「老師你之前靈氣歛住的很好,所以我沒有發現,但老師你在檢測風屬性時,原本那若有若無、像使用魔力般的效果馬上就消失,全被靈力取代。」

  「唉呀呀,被你發現了。」瓊那搔著頭苦笑。

  「既然被你發現了那也無可厚非……拜託你別說出去!」老師先是嘆了口氣,接著像是被什麼東西刺激到似的,開始瘋狂的搖著我的肩膀。

  「老師我不說總行了吧!別再搖我的肩膀了!」

  我的頭好暈!

  「好啦,我不搖。」瓊那連忙停下動作,按著胸口鬆了口氣。

  用力地甩頭將眼冒金星的感覺給甩掉,我重新打量著這位隱藏自己種族及年齡的老師,疑惑的問:「為什麼不能說呢?只是說種族而已應該不會怎樣吧?」

  「拜託求求你別說——要不我這份工作就不保了!」老師苦苦哀求著我,對於不能暴露種族之事,似乎有著難隱之言,看來事情的背後有著頗複雜的因素存在吧?

  「老師我不會說的啦。」苦笑著,我這麼回答。

  「真的嗎?」老師的表情彷彿是在深淵黑暗中看到了一絲救贖之光。

  「真的。」


  「夏,你好慢哪。」才剛進入大廳,就看見雪野櫻踏著稍快的步伐朝我走來,木屐與地面摩擦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我有點事情要問瓊那老師,所以慢了點。」

  「那、那夏你口渴嗎?我剛剛泡了點茶。」手捏著和服的袖擺,雪野櫻怯怯的問著我。

  比起以前的嚴重結巴,雪野櫻正不知不覺的慢慢在進步,可能是因為多日來必須和同伴們接觸交談,結巴的狀況有稍微改善吧?

  「好啊,我正口渴呢。」

  「那、那我們過去吧!我還有帶夏喜、喜歡吃的蜜融櫻喔!」從胸前的衣襟拎出一袋小點心,雪野櫻看起來似乎格外開心。

  (夏洛特第一次吃到蜜融櫻請參見外篇Rain memory)

  蜜融櫻,雪野櫻四歲時自行培育出的食用櫻花,因為我說吃起來像糖果,然後碰到舌頭又會馬上融化,所以雪野櫻將其命名為「蜜融櫻」。

  現在奈須家將此品種商業化,為尼諾拉亞輸出到全世界各地的農產品之一。

  「來,這杯給夏。」姿勢優雅的端著茶,雪野櫻一副賢慧的人妻模樣。

  「謝謝。」

  接過公會準備的茶杯,我看著顏色頗淡的茶水,果然是雪野櫻的作風,茶的顏色真的淡到不行啊,看起來應該是只用一片櫻花花瓣和熱水沖出來的。雪野櫻一向喜歡喝味道很淡的茶。

  「吶吶,櫻櫻~芙蘿蕾可以吃吃看那種櫻花嗎?」突然冒出的芙蘿蕾將身體貼在我們坐的沙發椅背後。

  「嗯,請、請用!」很恭敬的捧著布巾,雪野櫻將蜜融櫻遞給芙蘿蕾。

  捏起一片花瓣放進嘴哩,芙蘿蕾捧著臉頰,棕眼閃閃發光的驚嘆道:「好好吃喔~!」

  兩股麻花辮竟然還自己翹了起來。

  「但芙蘿蕾怎麼不知道有這種櫻花?」

  「因為蜜融櫻只外銷不內銷。」

  所以基本上在尼諾拉亞吃不到蜜融櫻,但每當收穫時雪野櫻都會偷留一點當點心吃。

  「嗯,芙蘿蕾了解!」

  正當芙蘿蕾說完話的同時,大廳入口處出現了玄。

  「下一場試驗準備要開始了,你們跟著我來。」

  「是。」三人異口同聲的答道。

  會長何時練就無聲無息的出現啊……


  「接下來進行的試驗是筆試,總分為三百分,那麼,現在發下測驗試卷及作答用的羽毛筆及墨水,測驗時間為一小時。」

  原來是要考筆試啊,噢,試卷來了。

  第一題、請問創世傳說中的起源之神本名為?

  嗯,歐若傑恩吧,身為護花使者如果做不這題來,想必會被歐若傑恩給天打雷劈。

  第二題、請寫出創世種族為哪些種族。

  精靈六族,共分為風火水土光闇六族、白天使與黑天使(後來黑天使墮落成惡魔)、獸族及人類。

  第三題、請解釋護花使者與其他種族有什麼不同?

  這題有點難呢 因為創世時期起源之神所創造的四個種族,後世通稱為「創世種族」,也稱為「先天種族」,而由創世種族混血所產生的種族稱為「後天種族」,如血統為精靈與人類混血的妖精就是後天種族之一。

  簡單來說,最直接的分法就是是否為起源之神親手所創造。

  但護花使者是由起源之神親自創造的種族,但又並非先天種族,又因為神所創造,所以也不是後天種族,是所有種族中的特例。

  有點難解釋……思考了一會,我提起羽毛筆開始作答。

  護花使者由起源之神親手所創造,但並非先聽種族中的四大種族,又因由起源之神所創造,所以不是後天種族,為所有種族中的唯一特例。

  第四題、請問護花使者與萬物溝通的能力是從第幾代開始失傳?

  咦……有、有失傳嗎!?那我會又是什麼不可思議的現象!

  這題要怎麼回答啊,我從來都不知道有失傳這檔事……猜六十三屆好了。

    我默默地填下瞎猜的答案。

  第五題、請問目前護花使者本家旗下的分家共有幾家?

  今年沒有英說有新的分家誕生,所以是六百七十三家。

   ……

  第十題、請問現任會長全名為?

  會長的名字喔?叫玄……會長好像沒有姓氏的樣子?

  第十一題、請問尼諾拉亞的花幣與世界的通用幣匯率為多少?

  1.5:1

  ……

  「好,時間到,現在要把所有的試卷給收上來。」


  待續……


星風綠&綠的後記小劇場

  星風綠:「是說我們兩個已經有很久沒有登場了?」

  綠:「對。(淡定)」

  星風綠:「因為十一月底到十二月都好忙啊,段考又連著複習考,考試考到沒完沒了。」

  綠:「怎麼聽都很像藉口。(鄙視)」

  星風綠:「你能體會一到學校就是考試考試考試的那種無力感嗎!」

  綠:「(無視,喝茶茶)」

  星風綠:「因為那陣子實在太忙了,光是寫小說就讓我充滿了無力感,所以後記什麼的就直接昇華。(汗)」


關於章之八的新角:

  綠:「啊,對了,章之八貌似有新角,想必有人感到很陌生,也有人感到很熟悉。」

  星風綠:「說來話長,這是因為許多各式各樣的複雜因素。(苦笑)」

  綠:「我們先來看看以下新角色的簡介與簡單介紹。」

  索緹亞‧維加拉斯:

  比一般長度稍長的金髮,碧眼,二十八歲。溫德雷加(風之國)皇帝,兼世界和平同盟會主席。外界通稱「風帝」。

  瓊那:

  金髮在後腦杓綁成一束短而小的馬尾,年齡不詳不過看起來很年輕。第七十三屆護花使者繼承儀式的指導員之一。

  綠:「風帝不管怎麼看都威爆了啊……忽然覺得我們偉大的會長被比下去了的感覺。」

  星風綠:「唉唷,玄和索緹亞不能直接比較啦,玄幾歲索緹亞幾歲啊。」

  綠:「也不過差五歲是差很多喔?」

  星風綠:「重點是人類和精靈根本不能直接比較啊。(眼神死)」

  綠:「是是是,我不比總行了吧?」

  星風綠:「說到瓊那,被小零說傲嬌了呢,看到留言時有嚇一跳。」

  綠:「傲嬌就讓他傲嬌咩,不過相信大家都能認為瓊那是個很好相處的老師。」


關於索緹亞:

  綠:「星風綠堅持要開一個關於他的專區,我沒意見。(忽然嚴肅起來)」

  星風綠:「因為索緹亞對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角色,也是個舊的角色。」

  索緹亞請參見此篇繪圖。(畫的很醜請見諒......

  星風綠:「其實,索緹亞是我以前別部作品『風之邂逅』的主角,但今年或暑假才認識我的人可能不知道吧,我在寫護花之前的那段時間,幾乎把心思都投注在風之邂逅上。」

  綠:「今天是感性的星風綠。」

  星風綠:「所以索緹亞對我而言,是個特別的角色,而風之邂逅也是一部對我意義非凡的作品,畢竟最早有讀者的作品,是從它開始,也因為它我交到好多朋友,所以真的打從心裡很感謝風之邂逅。(OS:也是從風之邂逅認識小薩的。)

  但這並不代表護花會比風之邂逅差,因為在我心中,每部作品都是特別的,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分。」

  綠:「那妳對『現在』的索緹亞看法如何?」

  星風綠:「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覺吧。(笑)」

  綠:「嗯,因為以前的索緹亞和現在的索緹亞差很多嘛。」

  星風綠:「以前的索緹亞很天然呆、傻傻的、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常常因顧慮很多事而鑽牛角尖,擁有比別人靈力還要多的體質卻無法習武。」

  綠:「現在的索緹亞成熟又穩重,已經不是個會讓人擔心的三王子了。」

  星風綠:「正是所謂主角的成長與蛻變。」

  綠:「那麼,以上。」


關於護花和風之邂逅的世界觀:

  星風綠:「小六時我就決定讓兩部作品為同一個世界。」

  綠:「但兩部作品可以分開來看,因為時間點不一樣,風之邂逅大概是護花的十年前左右。」


關於章之九:

  星風綠:「相信有人會好奇風屬性測驗的結果。」

  綠:「那麼,以下為各角色素質測驗結果,到時候六元素百分比會製成表格。」

希:100%
雪野櫻:100%
蕊拉娜:90%
菲露兒:65%
夏洛特:63%
紫羅蘭:55%
芙蘿蕾:46%
伊洛恩:37%
狄亞那:31%
薩德斯:0%

  綠:「那麼,以上。」

後記

  我快掛了,真的快掛了。

  感冒+流鼻水+過敏+小咳嗽+頭有點痛。

  根本煎熬。

  但護花好久沒更新了。

  所以還是打上來了,其實我已經寫到章之十。

  最近考試好多,寫小說有點困難。

  明年四月免試若有過就輕鬆了,寫小說也可以變的穩定。

  但以後的以後還要好久呢。

  希望不要世界末日,我還有好多事沒做。

  玥梓夜  那西斯+夏洛特草稿、雨憶小插圖

  小薩  伊洛恩女僕裝貓耳

  最近繪者們畫的圖圖WWW


下集預告

  說到訓練,就是要有青春的合宿!

  但會長的分組開了個夏洛特大大的玩笑。

  夏洛特甚至還不小心惹毛了他的室友。

  分房的結果會如何呢?

  請期待「章之十、不要夜襲我室友」

  夏洛特:「就不能讓我安安穩穩的睡一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5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護花使者|輕小說|奇幻|小說|魔法|自創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梓
原來索緹亞是來自風之邂逅
改天也來畫畫看風之邂逅的角色好了(住手你還有期末功課)

然後就是發現不少錯字
像筆試變比試......一度以為要用羽毛筆打架(掩面)

12-16 17:29

星風綠
風之邂逅是沒填完的舊坑
護花沒搞好之前可能不會動那邊吧
羽毛筆打架XDD我想像了XDD12-16 20:59
幻音
[e18]

12-16 17:35

星風綠
[e18]12-16 20:58
羽糖ㄦ
[e30]

12-16 23:25

星風綠
謝謝小羽[e35]12-17 17:57
被AI取代✖幽零
好精彩的測試篇Q"Qa

哈哈 傲嬌上了-///-(喂
期待新角出來唷\030/

12-17 00:18

星風綠
謝謝小零[e35]

瓊那老師的傲嬌XDD
繼承篇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預估會延續到二十章多12-17 18:01
黑崎一護
[e12]

12-19 00:12

星風綠
謝謝一護[e35]12-19 1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三回】護花使者聯合接... 後一篇:【日誌】先別管吃湯圓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