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藤井樹-回程

鍋貼企鵝 | 2012-09-14 20:13:11 | 巴幣 2 | 人氣 4452

  筆者很喜歡看書,平常總會花一些時間看書,而藤井樹的回程是最近筆者所看到的書之中,最特別的一本。
 
  主角因為一位已經分手的女朋友而開始一趟尋找過去的旅途。很奇妙,但也很有意義,看完這本想到最多的,不是過往的女朋友而是過去的自己的成長。應該這麼說,如果讓筆者來旅行,筆者會尋找以前曾經花過許多時間的地點一一走完,然後慢慢思考以前自己曾經在這做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有過哪些朋友,花些時間反省自己。
 
  這些地點可能是以前待過的國中、高中或大學,也或許是打過工的地方,住過的公寓或房子,也可能只是一家常常去的店。然後在那邊待一兩小時,甚至一個下午也沒關係,就只是花段時間來這裡看看以前的自己。
 
  回程是一本很棒的書,想到很多以前發生的事情。
  喜歡看很多書,因為這樣可以體會人生,譬如回程,在裡面看到了主角的人生,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或許有很喜歡看書的朋友能夠體會筆者的感覺吧。
 
  每次看完藤井樹的書都很有感觸,這本也不例外,可以想到很多事情,很期待樹大的下一本書。




創作回應

大懶熊--聖誕模式™
我也愛看 藤井樹

可是那是好久以前了

B棟16樓

ㄏㄏ
2012-09-22 00:35: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