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Abyss】人文(Imperian)─帝國行省

作者:Sade Abyss│2012-08-19 17:19:48│巴幣:16│人氣:886

版本V1.0 2012.10.19

帝國行省


  【選帝制度】

  人類的多樣與複雜性,即便是塔西圖斯也沒有辦法在他身死之前做到將人類世界完全實質、徹底的統一到同一面旗幟之下。塔西圖斯沒有為帝國留下任何子嗣作為王儲,為了維繫他所建立的偉業,他將帝國全境依照最初各個部落所分佈的區域畫分為多個帝國行省,並欽定以九名他所認可的部落族長作為選帝侯分別統治他們所屬的王國。

  但塔西圖斯將人類想像得太過美好,他所訂下的選帝制度雖然能成為強勢統一之後為不同人類部族間的磨合做一種緩衝與妥協,但權力總是難以妥協的,選帝制度只能維繫帝國的名義,卻不能經常地維持帝國實體,甚至數度讓公國間爆發內戰,這種情況直到帝國正教將塔斯圖斯神格化之後才得到舒緩。
 
  
  帝國九大行省&選帝侯:
  1.威森蘭(Vaissenland)─威森庭親王大公國(Vaissentium Duchy)
  雷蒙三世(Raymond III),威森庭大公國的統治者,威森省長期以來都是帝國諸省中最富庶、強大的國度之一,統治者家族成員更多次成為諸國皇室聯姻的對象。
  威森庭北鄰高等精靈國度蘇芮亞,與珊德琳遙遙相望。雷蒙三世與珊蒂亞都試圖讓兩個巨大的政治集團達成合解以期建立長久的和平,許多人甚至認為,若雷蒙三世有望成為帝國皇帝,那麼將有助於帝國與精靈之間的關係得到緩解,然而這個機會卻十分渺茫,因帝國正教永遠不會為一個和非人類種族關係良好的選帝侯進行加冕。
 
  選帝侯:威森蘭公爵雷蒙三世(Raymond III)
  代表顏色:藍底金徽
  首府:瑞丁罕(Riddenheim)
  
  
  2.柯利弗德(Clifford)─凱勒庭大公國(Caletium Duchy)
  與威森庭公國並立於卡倫貝爾河南岸,擁有帝國最強大的軍事力量,比起威森蘭公爵,柯利弗德的統治者更懂得如何獲取教廷的歡心,提貝里亞斯曾以宣揚帝國正教之名對北方七國發動的征服戰爭更讓他成功登上帝國皇帝寶座。
  有種族主義傾向,對臨近的蘇芮亞懷有敵意。
 
  選帝侯:提貝里亞斯
  代表顏色:黑底金徽
  首府:馬瑞迪恩(Maridheim)
  
  
  3. 尼德蘭(Nederland)─尼德蘭王國(Nederland)
  擁有帝國境內最傑出的造船技術以及最大規模的武裝及貿易船團,控制卡倫貝爾河(Calembel)下游以及出海口,尼德蘭王室資助的東帝國公司在帝國貿易同盟中擁有極高的發言權,自冽海延岸諸國到遠東的穆斯蘭提亞或函夏都有東帝國的遠洋貿易據點。
  尼德蘭王國更是凱勒庭大公國的忠實盟友,在提貝里亞斯發動北方征服戰爭時期協助凱勒庭大軍渡過卡倫貝爾河並確保了遠征軍的後勤支援。
 
  選帝侯:
  代表顏色:白底藍徽
  首府:


 
 
  4. 塔爾‧瑪拉克(Taal Marak)─黛爾(Dale)
  黛爾的聚落分布於重山峻嶺之間,與帝國富庶的省分相較之下擁有更多未開發的荒野,儘管他們與帝國諸省的人類系出同源,但卻是獲得封爵的九大王國中唯一至今仍以遊牧為生的部族,擁有精良的輕騎兵。
  與其他封國的關係都不是非常好。
 
  選帝侯:
  代表顏色:褐底白徽
  首府:銀槍峭壁


 
 
  5.月桂省(Laureland)─神聖羅倫大公國(Sacred LaurenDuchy)
  與威森庭和凱勒庭成鼎足之勢,綜合國力強大,在經濟、軍事或政治方面都有良好的發展,與教廷的關係良好。除了提貝里亞斯征服王朝之外,長期都是帝國皇帝的衛冕者。
 
  選帝侯:
  代表顏色:白底金徽
  首府:伊登罕Edenheim
 
 
  6.艾倫馬克(Aaronmark)─基輔瑞斯(Kievres)
  基輔瑞斯的法定疆域涵蓋了帝國東部行省艾倫馬克,接近亞丁峰山脈區域的高海拔地區,國度物資貧乏,但民風剽悍,擁有優秀的弓箭手與長矛手。
 
  選帝侯:羅瑞爾公爵Derrick戴里克
  代表顏色:青底天藍徽
  首府:霜巖堡
 
 
  7. 奇斯蘭(Keithland)─亞拉丹(Aradan)
  帝國南部的森林地區,亞拉丹是供養帝國全境的大糧倉,與綠精靈的國度接壤,因此也有優秀的弓箭手與遊俠。
  代表顏色:綠底黃徽
  首府:席爾維斯特(Silvester)
 

  8.紫羅蘭省(Violetland)─維爾拉伯國(Viola)
  艾麗卡(Erica),作為一名女術士與維爾拉第十二代女伯爵,與吟風省最高獨立統治機構的大法師議會關係密切,這層聯盟關係讓紫羅蘭省在帝國諸省中擁有最強大的法術士集團編制。但紫羅蘭省與吟風議會的結盟也讓帝國正教更加處心積慮想要削除維爾拉伯爵在紫羅蘭省的統治,甚至將其徹底從帝國權力核心中抹消,因正教會無法忍受一個崇尚巫術與魔法更甚於崇拜塔西圖斯的王國統治者。
 
  選帝侯:艾麗卡‧維爾拉女伯爵
  代表顏色:紫底金徽
  首府:維爾拉堡(Violaburg)
 
Erica(Imperial Sorceress)
★★★★★★☆☆☆


  9.桑德蘭(Sunderland)─厄爾(Eure)
九大行省中最為貧困的一個王國,地處帝國邊陲,境內多冰河消融後形成的泛濫平原以及沼澤,
桑德蘭的人民長期為帝國防範深淵精靈以及來自雨林中的生物侵擾
擁有優秀的弓箭手以及煉金工藝
 
  選帝侯:
  代表顏色:黑底白徽
  首府:卡力罕(Carlihei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8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byss|Human|人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麵包先生
我喜歡看這種歷史

08-19 20:24

維克
公國選帝侯讓我想起田中芳樹的マヴァール年代記。

08-19 23:53

風暴之主
這種歷史看起來超像奇幻戰鎚的內容...不知道戰鎚有沒有設定到這麼詳細...

05-01 11:54

Sade Abyss
原文書裡面的資料也是很詳細,但我只看過部分人家翻譯過的段落05-01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enix75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Imper... 後一篇:2012/08/20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