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夢想鄉】跨軌道戰略運輸艦

作者:光劍師-Dev│2012-08-09 21:09:15│巴幣:38│人氣:323
TOAST構想 (Trans-OrbitAl Strategic Transport)
跨軌道戰略運輸艦

「沒錯,我們都知道拉頓的可怕,以艦群出動時,就像傳說中的百首海龍一樣強悍。但是我相信,我們帶來的提案可以把海龍變烤肉!」暴風工作室代表
 
聯合國解體戰爭(即第3次大戰)時,曾視為人類共有及和平使用的太空都成了戰場。軌道戰機,軌道空降部隊,對地的殺手衛星等等都在各大戰線盡顯身價,它們亦永遠改寫戰爭的面目。
隨著戰爭激化,支持派和反對派也紛紛祭出更強更奇想的武器。戰爭末期,支持派為反撲和奪回歐亞大陸的失地,開發出大小和海上軍艦匹敵的地面效應艦-拉頓(Ladon)系列。它們以PW式核融合(PolyWell/多面勢阱式核融合)爐為動力,續航力和速度不成問題,而且結構方便改造和加裝各種模組,能較易對應不同戰局。最大型的類別大小可和航母匹敵,航母型能帶領大量戰機或其他部隊到前線,巡洋艦型則能以高速帶著驚人的火力,蹂躪大範圍的戰場。如果戰爭沒提早結束,或是成功大量投入,它們的速度和運載力,或許能替支持派改寫戰局。
 
反對派得知對手建造拉頓後大為緊張,同時向各大智囊團和企業尋求對策。而其中一家公司,暴風工作室的提案得到反對派高層垂青,這個構想就是跨軌道戰略運輸艦,簡稱TOAST。
他們的方案很簡單:支持派有縱橫戰場的要塞,我們就用飛得更高更快的東西,「把海龍當吐司般烤焦」。在企劃書中,暴風提出打造使用核融合引擎的飛行航母,它不單能在大氣層內使用,更可以像軌道機一般衝上太空,再突入目的地空域,放出大量部隊壓倒敵軍。即使太空有密麻麻的殺手衛星,具備一定防禦力的航母依然保護大部隊抵達目的地。
雖然反對派知道要實現和支持這構想很花成本,但他們已經被戰局和拉頓迫急,為求勝利決定嘗試這構想是否可行。
 
然而,它的結局比和拉頓系列更慘:最初兩艘試驗艦-航母型的大力士(Heracles)和巡洋艦型的喀隆(Chiron)剛完成不久,戰爭已經結束。兩者和其他試驗艦完成種種試驗後,有好一段時間都只在船廠渡過,更一度面臨全數被解體當廢鐵,或是改為演習用目標的命運,直到那一天。
幽靈騎士,那是於禁區內活躍的神秘武裝組織。外界鮮有人知道他們如何找到和正規軍匹敵的裝備,為什麼由多方人馬組成,只知道他們在禁區掠奪資源,襲擊支持派和反對派。最初兩派都只視他們為異常有組織的強盜,但叫兩方都頭痛的事實才正要浮現:他們有數個似是由拉頓改裝成的要塞(但後來的情報証明,要塞和拉頓沒關係,純是前線人員誤認)。這點迫得兩方各自都要找出有效手段對抗。
為了在必要時痛擊幽靈騎士,反對派只好重新搬出大力士和喀隆,以及通過正式生產它們。
 
除了地上像鬼魅般的敵人,反對派也有另一個很實在的理由需要TOAST,那就是太空航線。不論是在戰前或戰後,太空對各勢力來說都有極大意義:俯視全世界的戰略要點,無窮資源和商機的所在地,逃離漫天戰火之世的唯一出路,或是人類最後的希望所在。
隨著核融合實用化和太空航行科技成熟,在第2次冷戰前,各方已經開始於太陽系拓展勢力,建立多個開採礦物和核融合燃料的自動礦場,無重力或高能量工業設施等等。聯合國解體戰爭末期,兩派在地球的部份資源已經消耗至警戒水平,沒有來自太空的資源根本難以維持戰爭。故此,戰後兩方就算再疲憊,都盡可能撥僅有的資源維持太空航線。
一直以來,這些由大型運輸艦維持的航線,都是由同行的無人及有人戰機保護。戰後因為太空的重要性大增,兩方稍為喘息後開始加強太空軍備,以防最後的生命線被對方打斷。能在太空和大氣作戰的TOAST以及自這構想衍生的各種艦,成為航線防衛部隊的重要一員。這刻開始,TOAST已經不再單指最初的「太空版拉頓」,而是於太空和大氣都能運用的大型艦。
為對應將來的太空戰爭,及後提出的新概念方案,更提及把大型運輸艦武裝化,變成TOAST艦群的核心和流動基地。不過,這概念對不少人來說太過劃時代,同時太花人力物力支持,至今僅留在構思和設計的階段。
 
表面上,TOAST只是反對派太空防線的一環,負起保護反對派太空生命線的責任。而事實不止於此,當幽靈騎士再次有大型行動,當現在零星的禁區衝突再次激化成全面戰爭,它們將會再次走上戰場,如名字一樣:把敵人都變成烤焦的吐司。
 
另一方面,有少量的TOAST概念實證艦完成試驗後,當廢鐵轉賣。它們當中有兩艘落入某家企業手上,當作「新世代太空船試驗機」,以及軌道垃圾回收艦。可是,各方的情報指出真相沒如此簡單...
 
-------------------------------------------------------------------------------------------------------
 
最初在巴哈偶爾看到有個很有趣的小型機設定,再找一下,便知道它是來自夢想鄉的企劃。看到這企劃很有趣,就算自己很忙都決定跳下來了。
本來只是想下一兩個人物,但總覺得這樣有點沒趣,世界也有很多空白的地方,便順道弄一些角色駕駛或有份乘搭的玩意。TOAST就是之一。
 
大型運輸艦和空中軍艦,兩者其實是參考C&C4的GST和柯迪亞克。TOAST的原案本來真是一整艘GST,考慮到這樣會和故事不合,決定變成空中艦隊構想,兼流動的軍用平流層發射場。可是,這個像UC系鋼彈裡加魯達的東西,又略嫌有點不好玩,那時我剛剛想起很久之前看過Deep Angel(又名Empire)的澳洲企劃,當中像戰機的超空蝕航行空母很得我心,曾經把它當作其他企劃中的參考。既然設定上已經有「巨大移動要塞」存在,不如設計「反巨大移動要塞的空中艦隊」,「比地面效應艦更快速,能在全球投放大部隊的登陸艦隊」。再加上故事中的太空部份也很好發揮,就成了現在的吐司。
 
而被當作試驗機和回收艦的概念實證艦,晚點再補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5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想鄉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柳 INUMURA ARU
就等著性能諸元呀~

08-10 00:39

光劍師-Dev
看看只出試驗機和回收艦, 還是連現世代版和GST(?!)都一起出. Crawler怎能沒家啊08-10 09:27
RC-1138
你應該把連結貼在夢想鄉公會讓更多人看到嘛XD

08-10 01:20

RC-1138
這裡加入

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5220

08-10 01:21

光劍師-Dev
它說沒手機認証不能發. OTL08-10 09:25
曉螢幻晶
跨軌道飛行吐司...XD

08-10 08:56

光劍師-Dev
暴風表示: 海龍肉混吐司超好吃的08-10 0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evStal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入流手賤歌詞翻譯區9 ... 後一篇:【夢想鄉】TOAST 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