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夢想鄉】TOAST 軌道垃圾回收艦-安瑟

作者:光劍師-Dev│2012-08-10 16:32:05│巴幣:8│人氣:298
休拉斯 (Hyllas)/安瑟 (Ansel)

「...聽說,遙星的一些秘密分部就是在上面搞些很可怕的東西,成功了的話,世界或許會天翻地覆。」不明情報販子
 
級別: 大力士 (Heracles)
類型: 大氣/太空兩用型航空母艦/登陸艦 (原用途)
軌道垃圾回收處理艦 (現名用途)
生產商: 暴風工作室 (Stormworks)
使用組織: 克特齊斯聯盟太空軍, 遙星航空工程 (FarStar Aeronautics)
外型: 類似帶前副翼的三角翼飛機, 如魚般流線型
長度: 400
重量: 非公開, 估計約為20萬至25萬噸
動力源: 改良型PW式核融合反應爐x 4, 輔助用太陽能板
推進系統: 電子束等離子引擎 x 4
裝甲材料: 強化碳管鋼 (連毫微物料散播系統), 重要部份追加電反應裝甲保護
主要系統: 高效能艦上AI, 航行用離子幕, 離子衝擊盾 (PASS), 複合探測器組, 長距離鐳射通訊系統, 高效能自動維修/補給系統
(遙星版特有)
太空廢料處理系統
武裝 (原版):
防空複合鐳射炮 x 12
複合CIWS (40毫米電磁格靈炮 x 1, 4連裝防空導彈發射器 x 2) x 12
小型多連裝導彈發射器 x 6
大型VLS x 2
 
(遙星版, 已公開資料)
防空複合鐳射炮 x 8
複合CIWS (40毫米電磁格靈炮 x 1, 4連裝防空導彈發射器 x 2) x 8
小型多連裝導彈發射器 x 4
 
乘員: 10002000 (原版標準人數)
500 (遙星版最大人數)
搭載機: 120150部各類戰機 (原版航母型)
5075部各類戰機 + 超過200部機甲. 能運載各式軍用車輛, 數目沒公開 (原版登陸艦型)
複數軌道作業機 (遙星版)
 
簡介:聯合國解體戰爭末期,支持改造的瓦修特雷聯盟為反撲和奪回歐亞大陸的失地,開發出大小和海上軍艦匹敵的地面效應艦-拉頓系列。它們驚人的速度和運載力,叫舊世代的大型地面效應機也失色,亦令克特齊斯聯盟首腦陣錯愕和頭痛。他們為對抗這威脅,決定不惜成本實行TOAST構想,打造更高更快,擊殺百首海龍的屠龍艦。為顯示反抗的心,克特齊斯把TOAST構想的航母原型艦取名為大力士,期望它能如傳說般擊敗拉頓。
可是,大力士還沒投入到前線,戰爭已經結束。和大部份殘存的拉頓級一樣,大力士和它的同型試驗艦都被封存,直至幽靈騎士出現才能成為一線級的艦隻。但在之前,共7艘的第1TOAST概念實證艦,已經有5艘被當廢鐵變賣,休拉斯就是之一。
它曾經和大力士一樣,是摸索TOAST構想可能的概念實證艦,而它的領域和登陸艦型的大力士不同,主要方向是航母。由於是航母,武裝傾向自保用,唯一能對抗敵艦的只有大型導彈。不過,因為武器的電力需求較小,多餘電力能轉到其他系統上,在短時間內提升機動和防禦力。
戰後,克特齊斯開始思考如何處理概念實證艦,雖然實證艦提供了多種能用在其他方面的改良,但戰爭暫時完結,它們除了威嚇外已沒有價值,克特齊斯內部開始有把它們退役的聲音。結果,克特齊斯把大力士和喀隆外的5艘艦逐一退役,有些賣到廢鐵廠,也有兩艘,休拉斯和赫佩被遙星航空工程買下。而收購的條件就是拆除攻擊用武裝,自保用的武裝也要削減。
遙星買了休拉斯回來後,活用艦內的空間,將空母變成回收和處理戰時軌道垃圾的艦,流動的衛星修理廠。由於它曾被譏笑為「拾破爛的勇士」,當時對此很介懷的遙星回收高層決定為它起新名,最後定名為安瑟,紀念過去的環保份子。
雖然安瑟表面上是遙星集團環保和為太空開路的象徵,可是有情報指出,艦上一直有些秘密以至非法的活動正在進行...
 
系統簡介:
 
PW式核融合反應爐
20世紀末至21世紀初時,由一家小公司以Fusor式慣性靜電約束核融合爐為基礎,改良和發展成的核融合反應爐。它比托麥克或鐳射核反應爐來得小型,也更易控制。雖然公司創立人沒法見證PW核反應爐成功,但他的繼承人最終令這種劃時代的反應爐變成有用的動力源,為解決能源危機出力。太空開發時代正式開始後,大部份的太空船也以它為動力,以托麥克或鐳射/電子束核反應作推進系統。
有部份公司和研究組織正在開發多重反應型核融合爐,以超高溫和高壓環境迫使氦融合成更重的元素,提升核融合產能效率,以及利用生成的元素解決資源危機。而其中一家著力研究的,就是遙星航空工程。
 
防空複合鐳射炮
單純的鐳射炮在大氣中要面對擴散問題,不過有部份武器反利用擴散,變成自己的優勢。TOAST所用的炮組在大氣中能利用鐳射留下的電離軌跡,向目標放射電流造成兩重傷害。在太空中,沒有空氣給鐳射留下軌跡,但放電系統可以變成放射等離子,繼續可以對目標造成兩重傷害。
 
航行用離子幕
宇宙從來不是空無一物,而太空船航行時,要面對來自太陽或其他恆星的高能粒子和輻射。以高密度材料防輻射不實用,利用水或冰,再加上特別處理的碳管雖然有效,但為提高安全性,一般來說太空船都會裝有產生航行用離子幕的系統。薄薄一片的離子幕已經可以擋下大部份輻射,於大氣層飛行時,離子幕可以為機體攔下空氣,從而飛得更快更靈活。只要經過調節,便能令機體從雷達上隱形,加大出力的話,就更能抵擋外來攻擊。但要做到後者需要大量電力支持。
 
離子衝擊盾 (Plasma Acoustic Shield System)
離子幕雖然可以防禦用,但耗電量高和有時在探測器上變得明顯兩點,令不少使用者只當它是匿蹤或在大氣內提升機動力的工具。可是,這不代表離子防禦技術完全沒用。
在大氣中,只要把複數鐳射配合強力的探測器,就可以在來襲實彈的軌道上引發小型的離子球和爆發,將實彈擊飛,從而令它沒辦法命中目標,或最少減低被擊中時的損耗。對TOAST這種隨時會在接近戰區,或是吸引炮火的巨物來說,這種自衛手段可謂必須。就算不能阻止敵人來犯,最少得要對方消耗大量的彈藥和部隊才能成事。
 
 
今次是軌道垃圾回收艦,下次才是新世代太空船試驗機,還有烤麵包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6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想鄉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亞柳 INUMURA ARU
設計的真的很不錯呢。

離子衝擊盾說的是盾,不過實際上是利用離子球的特性來削減飛彈火箭以及鐳射等攻擊的損害程度吧。也就是說,他實際上包含了擊飛、偏移、抵銷等等特性吧。

08-11 01:20

光劍師-Dev
叫它盾只是我用回現有的PASS, 在別的東西我是叫它離子衝擊幕.
現在只知道可以打偏實彈的軌跡, 能否擋鐳射就還沒人知道. 可以的話就強到噁心. WWWWW08-11 09:23
亞柳 INUMURA ARU
  雷射其實就是指原子受激後產生的輻射作用,如果論除激光功率的話,他就和宇宙的常態輻射是同一類的。因此前述離子幕可阻擋輻射的話,後述離子幕自然也能阻擋雷射。

08-11 09:45

光劍師-Dev
PASS擋不了鐳射, 但離子幕可以. 但原理比較簡單: 純是一團濃密的氣體令鐳射難打穿08-11 09:53
亞柳 INUMURA ARU
http://web1.nsc.gov.tw/ct.aspx?xItem=8152&ctNode=40&mp=1

這篇比較易讀易解,光劍師兄參考參考吧!

08-11 09:47

光劍師-Dev
其實離子幕能擋的所謂「輻射」是高能粒子, 真正的輻射好像不太能擋...08-11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evStal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鄉】跨軌道戰略運輸... 後一篇:【夢想鄉】TOAST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