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薄櫻鬼角色雜誌翻譯『薄桜鬼 Vol.6 風間千景 篇』(含其餘人物)

作者:美希│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2-06-23 20:15:58│巴幣:10│人氣:1507


*在
薄桜鬼新選組屯所發表翻譯過, 嚴禁轉載, 否則視為盜用*

製作採訪語集
向『薄櫻鬼』系列的製作人藤澤經清請教各腳色的魅力的這個單元。最終回由鬼之首領「風間千景」登場。


──讓身為鬼的風間在故事中登場的契機是什麼?另外,「風間」這個腳色是怎麼塑造出來的呢?

藤澤經清製作(以下簡略敬稱)


「薄櫻鬼」是以幕末新選組為主而生的黑暗奇幻作品。代表舊秩序的幕府為了延續下去,接受法國等海外國家的援助。而援助其中的一項就是讓人成為超人類、充滿謎團的藥。那是含有西洋之鬼的血、將人變為吸血鬼的藥。在想創造新秩序的薩長這方,我們想讓日本自古以來的鬼出現來對應西洋的鬼。於是就應用幕府對薩長,西洋之鬼對日本之鬼這樣的象徵擬出風間的腳色。其中代表日本之鬼的風間,原本想把他塑造成十分有鬼之氣魄的形象,但最後將他塑造成十分唯我獨尊的人了。


──風間的角色設計是如何決定的呢?


日本的鬼給人的印象是頭上有角、張牙咧嘴且體型大的感覺,但也有人說他們在人類面前現身或是想欺騙玩弄人類的時候會呈現十分美麗的模樣。於是從這樣的說法取材,我們擬出在這個故事當中的鬼是平時保有美麗的模樣,當要顯露鬼本身的力量時,則變成一般大家所說的鬼的模樣。在遊戲當中實際呈現的是,變成原本鬼的模樣時,他們原本類似人的模樣也保持不崩壞。關於風間的形象該說是頹廢還是輕挑呢,我希望他給人的感覺都是以充滿嘲笑諷刺的態度去面對世界的變動或是巨大的力量。大家是否感覺他外表看起來就是壞人、花花公子的樣子?我覺得數木老師把這樣的感覺畫得很好。


──整個系列來說若有最喜歡的橋段和可看之處等等的部分請跟我們分享。

藤澤:

若要問我的意見,本篇的風間路線雖然很短,但大部分的橋段我都很喜歡。對於幕末時代以客觀的角度看待的意見大約都有在風間的台詞中呈現。因此本篇中的風間路線戀愛的部分顯得少了。我覺得在「隨想錄」有戀愛的感覺出來補足本篇的意謂是很好的。喜歡的台詞大概就是「我等了很久」吧。製作中有趣的事件大概就是叫風間「金光閃閃」「王子千景大人」「小千景」,最後拜「隨想錄」中新衣服的裝扮所賜,把風間弄成演歌歌手的事情吧。

──風間和圍繞在他身邊的人物們是怎樣的關係呢?

藤澤:

和風間關係比較深的是同樣在薩摩藩的天霧。天霧是壓制風間的角色,而風間也是一個驕傲的首領。同在薩摩藩中有兩個頭頭是有原因的,哪天若有公開跟大家說明的機會就好了。說到人類的話,應該就是一直纏鬥到最後的土方和不可思議地成為戰友的平助吧。對風間來說,土方雖為人類但卻是不可忽視的存在。平助是隨著事態變化和風間有共同要去的地方因而成為同伴,但建立出最讓人意外的關係的就是他了。仔細想想的話,風間和平助在故事上幾乎沒有交集。而且性格上也毫無相似之處。我想對風間來說平助是很不可思議的人物吧。

──如何決定由津田健次郎先生來演繹風間這個腳色呢?

藤澤:

選擇風間的聲優的時候,其實還有其他候選人。最後我們請津田先生來擔任。風間的話我們希望他的聲音是很低沉且冷漠的,津田先生有列在候選當中真的是很棒的事。其實津田先生真的是很好的人。本篇的風間雖是好對手但都會說很過分的話,對津田先生真是感到不好意思。幾乎全盤都是使用平常鮮少說的字眼的演出,真的很謝謝津田先生。

──感謝您和我們分享各式各樣的事情。



風間千景訪問詞集
關於新選組

關於新選組?原來如此….看來你是想讓我不爽。哼,算了,我也不打算不回答。

若以一言以蔽之,他們可以說就是一群超級白癡組合而成的團體。那個時候,任誰都看的出來幕府即將落幕而新時代即將來臨。但是,那群傢伙緊咬著恩義和忠義不放,沒順著時代的潮流走。不,應該說是逆著時代的潮流走。這除了愚蠢還能用什麼來形容。

不過,是阿….換個說法,他們也可以說是那個時代當中真正的武士。雖被眾人說是由鄉下農夫集合而成的烏合之眾或被稱為鄉下武士等等,但他們確實有持刀戰鬥的覺悟。這點我是認同的。

如此說來,我剛到京都時,心血來潮出門逛逛時,遇到一個不知名的浪士。雖然僅僅是短暫的邂逅,他也有酷似那些傢伙的武士風範。

這樣也好。他們是無法捨棄己身之志的人。簡而言之就是笨蛋。不過,我並不討厭這樣的人。


最終卷特別企劃
人物錄---介紹與攻略腳色關係匪淺、富有魅力的腳色們

近藤勇  溫和敦厚的高尚之人
農家出身 以成為武士為目標

誕生於農家之子,劍術被認可而成為天然理心流試衛館館主。富有人情味和寬大心胸的他的周圍聚集了很多劍客,近藤也與他們下定決心前往京都。在京都組成浪士組,之後被賜與新選組之名。最後,近藤雖然如願獲得武士的位置,但在時代的潮流中他們卻是政府的敵人。北上途中他向新政府軍投降,最後以罪人的身分接受死刑之處分。

山南敬助  支持組織的冷徹智謀
持續前進的這條道路 是人、亦或羅剎──

從試衛館時代開始,他就是守護近藤和夥伴們的參謀。除了擁有劍客優越的劍術,他冷靜的智慧對新選組而言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在出任務的時候身負重傷導致他喝下自己參與研究的變若水。在這之後就以「羅剎隊」中心人物的身分退居暗處支持新選組。而這導致他為了以羅剎之姿繼續存活,不得不做各式各樣的抉擇。

永倉新八  為劍而活的魯莽之人
為了比任何東西任何人更強

出身於武士世家,為劍而活選擇脫藩、流浪到試衛館的勇者。他的個性是,無論身處何處,若有自己由心無法認同之事,即使對手是同伴也會明確表示抗議。這樣的他,與試衛館的夥伴們一同前往京都後,為了新選組不斷的鍛鍊自己的劍術。但是,自己的目標似乎逐漸和近藤變得不同,和原田連同離開新選組。

山崎烝  富有才能的影子功臣
以武士身分為「新選組」貢獻

出身大阪、以成為武士為目標加入浪士組。主要任務是以監察身分收集組織內外情報,也活用身為當地人的優勢、在大阪幫忙浪士組的隊務。之後,接受進出新選組的松本良順的醫學教授,也幫忙隊士們關於醫療方面的事情。如此跨隊多方面為組織貢獻的山崎,在鳥羽伏見之戰中負傷因而英年早逝。

雪村千鶴  見證新選組的少女
溫柔但骨子強韌的堅強之人

新選組中負責研究變若水的綱道之女。為了找尋父親造訪京都,但卻在京都目擊為血發狂的羅剎。因而讓她與新選組牽上關係。而且,在與他們一同生活的過程中,千鶴是「鬼」的身分也水落石出。非為人類的自己、行蹤不明的父親──綱道的真意、和對所愛之人的感情。懷著諸多的想法,千鶴選擇屬於自己的道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0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