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薄櫻鬼角色雜誌翻譯『薄桜鬼 Vol.3 齋藤一 篇』

作者:美希│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2-06-23 20:23:49│巴幣:18│人氣:1472



*在薄桜鬼新選組屯所發表翻譯過, 嚴禁轉載, 否則視為盜用*

製作採訪語集
從這本雜誌開始,讓我們向製作『薄櫻鬼』系列的製作人藤澤經清請教各腳色的魅力。

──您對於歷史上的齋藤有什麼樣的印象呢?另外,『薄櫻鬼』系列的「齋藤」又是如何塑造出來的呢?

藤澤經清製作人(以下簡略敬稱):

由於齋藤在歷史上,即使戰後生存下來似乎也是個沉默寡言的人,恐怕從新選組時期開始他就是這樣的人,我們如此猜想來塑造齋藤。
當我們思考原本就是武士出身的齋藤,以新選組一員之姿參戰、後來為何會決定留在會津藩的時候,我們認為這當中應該是齋藤有他自己的想法和目標才會有這樣的結果。於是我們有特別留意這部分去塑造他的故事和腳色。
在本篇當中雖然鮮少提到,在幹部當中,他和新八一樣是江戶武士世家的孩子。因此,我們也以一個承襲武士世家禮儀的腳色去塑造齋藤。我們想用詞和態度方面應該都會深受這背景的影響吧。


──齋藤的腳色設計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藤澤:
一開始請數木老師畫的時候,大概是以守墓人的印象去設計的。感覺是沉默不語、常常不斷看著同伴死去的男子。最初拿到的草圖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稍微不同的部分大概就是身高了。原本我想身高應該要更高一點的,不過和數木老師討論後,決定就是目前齋藤這樣的身高。

──請告訴我們薄櫻鬼系列當中您喜歡的橋段、若製作當中有不為人知的故事也請分享一下。

藤澤:
齋藤路線的話,回憶中較為深刻的是本篇的部分。
首先是和伊東一起離開新選組前與女主角一起仰望櫻花的橋段。另一個橋段是女主角去見擔任護衛的齋藤、傾聽齋藤覺悟的部分。
兩個都是揭露齋藤心事的橋段。
製作時較為辛苦的是,齋藤這個人雖然在陌生人面前容易害羞、不善言詞,但也並非完全沉默不語。譬如與同伴之間越是熟稔就會越沒顧忌的多話起來。
因此,寫腳本時,不知不覺把齋藤寫成完全沉默不語的部分比較辛苦。


──您認為薄櫻鬼系列中齋藤生存之道的精彩之處是哪裡呢?

藤澤:
與其說是齋藤路線的精彩之處,我們是想以他決定留在會津的橋段勾勒出他生存之道的部分。想以「只願盡微衷…嗎」「所謂的武士,就是活得像個武士吧」一句話將其濃縮在當中。找出自己相信之物,為其嶄露自己的生存之道,若能將走到這一步的齋藤的心情傳達出來就好了。

──齋藤和同伴們之間是怎麼樣的關係呢?

藤澤:
齋藤這個腳色,在陌生人面前容易害羞,因此不熟的人會認為他幾乎不說話,但在同伴間卻意外的有許多相互影響的部分。
組織的部分是土方、以劍會友的則是沖田的部分比較深,但在心理層面,我認為和他感情最好的應該是藤堂吧。
雖然官方沒有直接公開,我們設定齋藤的出生月份是一月,藤堂是同年的九月。因為是同年所以應該很容易搭上話,兩個人也一起參加御陵衛士,從江戶到會津都一路相伴,到齋藤留在會津為止始終一同活動的夥伴就是藤堂。
這樣想的話,腦中是否浮現出在御陵衛士時代一起去過的祇園、還有江戶、會津等地,有鼓著臉抱怨的平助、和擔任傾聽腳色的齋藤的畫面呢?


──演繹齋藤的聲優是如何決定的呢?

藤澤:
決定讓鳥海先生擔任齋藤的聲優是來自『薄櫻鬼』製作組工作人員的意見。鳥海先生擔任很多動漫和遊戲的聲優,大家認為他與齋藤端正的聲音特別符合。到現在我還記得,實際錄音試音時,鳥海先生的聲音比想像來的更像齋藤。即使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由鳥海先生擔任齋藤的聲優真是太好了。最麻煩鳥海先生的部分,是齋藤沉默的場面和時間較多,我們想是否連這部分也能一一放入演技…….真的是很感謝鳥海先生。

──和本篇完全不同氣氛的『隨想錄』和『遊戲錄』,製作時是否有特別著重的地方?

藤澤:
『隨想錄』是為了讓玩完本篇故事的人開心而做的作品。因此基本上幾乎是以本篇故事為基礎、但表現出齋藤戀愛的一面和齋藤式天然呆的部分。『遊戲錄』是想讓大家對本篇中的腳色感到好玩而做的,因此我想大家應該可以享受到和本篇中完全不同的氣氛。兩者無論是故事和設定都和本篇不同,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感覺本篇中殺氣重重的氣氛緩和了許多。

──感謝您和我們分享各式各樣的事情。





齋藤一角色採訪語集
關於新選組

新選組嗎…..我認為它對身為脫藩武士、曾死過一回的我而言,是讓我重生、唯一可待的地方。
對我而言,生命當中只有刀。
只能不斷鍛鍊自己的劍術、殺人,活下去。
願意把左撇子的我當作武士看待的,只有新選組沒有其他人了吧。
要說原因,那是因為以近藤先生和土方先生為首的新選組每個人都比任何人更像武士。
無關出身。
對於無論去到何處都被罵「卑鄙」、將劍插在右腰的我,他們是首次認定我「很強」的人。
我也想成為他們那樣的人,我也願意為把我當作武士看待的新選組和會津藩而活。
雖然最後我們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但都是以武士之姿不斷選擇對自己為正確答案而導致的結果,因此彼此都應無悔恨。

這點,過去曾支持過浪士組的芹澤局長和井吹也一樣。
雖然意見立場不盡不同、但貫徹自己的正義的芹澤先生,與不斷掙扎著尋找自我的井吹。
對於他們的生存之道,我想表達敬意。

即便在時代中有各式各樣的變化,仍持續以武士生存之道示人。
我認為新選組就是這樣的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0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新選組奇譚~|薄櫻鬼 隨想錄|薄櫻鬼|薄櫻鬼 黎明錄|齋藤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kikei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薄櫻鬼角色雜誌翻譯『薄桜... 後一篇:【十鬼の絆】千耶線攻略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