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分享]HG 1:100 鋼彈DX

小哥吉拉3號 | 2011-12-30 15:04:38 | 巴幣 12 | 人氣 3935


這款HG 1:100比例模型讓我找了好久的說~~

於1996年10月發售的模型作品,這款作品的特色在於豐富的附屬武器,是其他ACG領域所看不見的,而整體造型根據動畫版中的鋼彈DX為雛型,完整呈現動畫裡的任何動作,雖然可動度不如MG系列模型,卻依然可以擺出帥氣的姿勢,加上完成度直逼當時的MG系列模型,也因此它成為鋼彈X系列當中的高級品。



很可惜的是當時動畫版因為收視率不如同時段的新世紀福音戰士,而慘遭縮短集數的命運,導致鋼彈X的知名度明顯不如其他作品,而能增加知名度的遊戲產業也很少出現鋼彈X的作品,就連模型市場幾乎忽略這部作品的存在,祇有少數的1:144比例模型有再重新銷售。一直到最近鋼彈30周年慶時,鋼彈X才又再度重現ACG產業中。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有作HG系列模型,都忘記墨線要畫非常多條,害我損失3支鋼彈細字筆以及一瓶去光水。

接下來就來看模型的說~~

正面照:在動畫版中依據15年前傑米爾所駕駛的鋼彈X所改造的新型MS,同樣也配備Flash系統,由於要使用雙重衛星光束炮的關係,動力爐和之前的鋼彈X有所不同,也因此出力遠遠超過鋼彈X。

背面照:可以看收納的兩片反射板以及雙重衛星光束炮,沒有使用衛星光束炮時候可用來當作貫性飛行平衡裝置。



DX專用光束槍和護盾:在動畫版裡鋼彈DX一開始並沒有配備,是後來自由號的工程師凱特自行製作,光束槍的輸出傷害很高,但是彈藥數不多,護盾能夠有效防禦光束攻擊,加上DX本體的四門火神炮,使得DX的射程範圍相當廣泛,缺點是一但彈盡糧絕,鋼彈DX就只剩光束劍可使用了。

附屬武器裝備:只有這款1:100比例模型才有,原來用意是因為鋼彈DX本身武裝除了雙重衛星光束炮之外,其餘武裝明顯不足支援戰鬥,於是設計這些附屬武器,以提高鋼彈DX戰鬥續航力,可惜動畫並未出現。

雙刃光束劍:與鋼彈DX光束劍同等級的攻擊力,功擊範圍也隨之廣泛。

光束刺槍:另一種不同類型的近戰武器,配合DX優秀的機動性給予敵人重傷害。

鋼彈流星鎚:為鋼彈DX的近戰武器中攻擊距離最遠的。

小型火箭炮:左圖為收納型態,右圖為發射型態,配備兩枚火箭彈,對於戰艦有著極大的殺傷力。



光束劍:使用鋼彈DX的動力爐能源,因此攻擊力異常地高,遠遠超過同等級的MS。



雙重衛星光束炮:為鋼彈DX主力武器,接收來自月球的DOME基地微波發射裝置的能源,由於能量過於巨大,因此DX手腳各加裝散熱裝置讓能源維持,這使得DX擁有強大的攻擊破壞力,在動畫中甚至可以把一座殖民雷射炮一擊毀滅。

接下來是隨手拍照。





鋼彈X動畫知名度不高,因此鋼彈DX的人氣也沒有其他鋼彈作品搶眼,但是此機體的部份設計概念卻轉移到別部作品的主角機中,成為當時的超人氣主角機,那就是...

沒錯,就是鋼彈SEED的主角機自由鋼彈。

諷刺的是拜這部鋼彈SEED作品所賜,鋼彈X知名度才逐漸打開的說~~


最後來個1:100比例模型大合照。

創作回應

系色望
這隻好稀有呢
但跟dx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x
2012-03-01 20:40:24
小哥吉拉3號
1:100模型已經是絕版品了~~
這架模型還是當時拍賣網站唯一商品的說~~
找到還真的是老天保佑~~
2012-03-02 09:58:19
柊貢童錄壬 躺平模式
當初也在小比例的做抉擇但是肩膀盔甲太大又不會改就買小尺寸了
2017-02-09 21:52:06
小哥吉拉3號
1:100比例看來是偏向重裝甲的感覺~~
當初1:144比例我也有買~~
造型的確是有呈現流線的樣子~~
但不知道怎麼做的,肩膀盔甲滿鬆弛的,容易往下垂的說~~
最後是拿衛生紙塞住關節部位讓盔甲固定~~
2017-02-10 10:42: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