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插旗子的藝術 - 林系服部

鍋貼企鵝 | 2011-12-17 03:47:57 | 巴幣 10 | 人氣 359

善用 ctrl+F 可以更快找點需要的部分唷!

1.前言
2.淺談英雄
3.適合裝備
4.技巧
5.實際遊玩影片
6.結語

前言:

  信長陪伴我一年多,打發無數的時間,現在是時候離開了,受夠了這裡的生態,朋友們也都投入LOL中,這或許是最後一次發文,便把這一年來玩最多次,也是最愛的角色-服部半藏,我的玩法,我的風格,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淺談英雄:

  伊賀流上忍本名服部正成,乃德川十六將之一,又號稱「鬼半藏」。服部家的首領歷代都稱半藏,服部正成、正就兩代侍奉德川家康,名聲非常響亮。

  W-忍法‧影惑之術
創造分身欺敵,相當優秀的保命技,要注意的是,無法靠分身順下懸崖,比方說在忍者屋,那邊分身,會發現幾乎就是原地分身。

  E-忍法‧勾鎖鐮
一個好的服部,或是一個糟糕的服部,便是取決於這招的使用技巧,這是一招相當有趣的技能,配上旗子可以創造出許多精彩畫面,需要注意的是,這招所造成的傷害是絕對傷害,在初期相當具有威脅度。

  R-伊賀忍術流
不錯的被動,三倍爆擊,讓服部在TA(大的同時持續普攻敵方)時,能創造出驚人的傷害。

  T-忍法密傳‧ 隱斬
相當具有威力的大招,全吃造成的傷害相當可觀,所以,服部便是想盡辦法讓敵方待在大的區域裡面。

  D-忍法‧迷蹤步
忍者必備技能,雖然削弱過,但還是相當強勢,這招現身那下攻擊是絕對傷害,初期有相當威脅。

  點法,我通常是起手W,之後E先滿,R跟黃十字則是看情況,比方:如果對面有信長,我知道她要是走狗屎運,爆擊,我有機會被反殺,我便會先點黃十字提高自己生存力,有時候,如果發現自己常常需要使用W保命,那我也有可能先點高,畢竟消耗差挺多的。

基本上是:T > E > R > W 。


適合裝備:

  既然是林系服部,林系列裝備,當然是必出的,但是前期通常只會合到林章便停止,雖然殘冊小兵強化相當多,但不同於段藏,服部本身的爆發力相當高,未必要仰賴殘冊小兵的攻擊力。

  除了林系裝備外,薩塔統(暗部)算是最重要的裝備了,可以讓自己更從容在數字鍵以及WERT跳換,且關鍵的暈眩,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兩把通常我只會出一把,某次改版,把小兵變多之後,通常都直衝梅鶯毒,能夠消御守,又有可觀的傷害,還百分之百緩,算是不錯的武器。

  偶爾會出,在某次削弱以後,便很少出這件,消耗MP相當多,出這件,便要花許多精力在控魔身上,但這本書在會戰範圍輸出上,相當可觀。

  名刀部分,如果對方有很討厭的技能或裝備,通常我會出菊一,虎徹也算是相當不錯的一把名刀,可以稱硬,又能暈眩,配上服部的攻速,相當有威脅,有時候明知道缺一把風殤可以贏,但是隊上法師都不出,那我便會出風殤。
  名刀的選擇很隨意,通常都是看對面,有時候需要強暈,有時候需要團體控場斷某些大,有時候自己無敵兩秒可以拯救世界,一切都是看情況出,換句話說,就是任君喜好。 XDD

  除了上面的裝備,這些也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服部很缺魔,回魔鋼幾乎必備,而抗基本上,只要玩過信長,都知道其重要性。


起手通常是:
  

  大部分都是第一種起手,有時候對方角色初期較弱勢,我會出第二種,以直衝林章為優先,但這樣控魔要注意就是。

再來便是:
  出到這樣,是服部的黃金期,只要用得穩,配上隊友,可以輕鬆抓人。

  接下來出裝便很隨興,可以直衝梅鶯毒,也能補上大抗,有時我也會衝上殘冊,一切看情況行事。

技巧:

  殺人技巧或是方法很難用言語表達,下一部分,是遊玩影片分享,可以參考看看,基本上有大便是暈-大-綁-綁-抽魔,沒大就是暈-砍-綁-砍-綁-砍-抽魔-拉。

  這邊要說明的技巧是一些小觀念。

1.在殺人前,先看對面裝備,可以比較清楚知道對面會有什麼應對,比方說看到對面有鮮豆,便要注意對面是不是故意殘血誘惑。
2.吃兵永遠大於殺人,常常看到服部終場吃兵還沒破百,要是有殺到人,那還好,還可以跟上裝備,要是沒殺到人,那整場就是打醬油,除了大,幾乎不會有貢獻,所以除非對方是所謂的新手,不然不會總是有機會殺人,更何況殺人有被反殺的可能,而吃兵確是很安全的,總不可能被兵反吃吧?
3.不要小地圖上都沒人了,還傻傻地往前推兵線,這時候,應該善用隱形,當隊友的眼,來尋敵,或是跟在傻傻推線的隊友身邊,給予螳螂們致命一擊吧。
4.大的基底是逃竄,換句話說,要是方向錯誤會被小兵擋,這是需要注意的,也是經驗的結合。
5.至於灣拉,這也很難用言語表達,可以看看影片,仔細看會看到我的旗位,可以參考看看,基本上這是經驗與練習的成果。

  當這些都有了,林卷也練穩了,再來便是走位,要猜測對方會出現在哪,或是從現有視野中判斷對方要去哪,然後去那裡給他致命一擊。
  當然也能抓抓馬賺賺外快。 (邪笑

  在這單元最後要說的是,最好可以走下路,因為下路比較小,不用花很大的時間繞CP區也能抓到人,支援中路也較快,還有會比較慢看到御守。 XDD

實際遊玩影片:



結語:

  筆者認為,服部是一隻不算強勢的英雄,但卻相當有趣,不管是鉤子,還是魯小亂對面,都相當有趣,同樣的也是需要相當技術的角色,需要花段時間熟悉他。
但上手之後,運用林卷,或是灣拉到,都能帶來相當程度的成就感。  (笑

  最後,希望這篇心得能帶給各位幫助,有問題可以留言,或回覆,會儘可能回覆,並謝謝各位耐心看到最後。

  

                     許多圖片轉載至魔獸爭霸-信長之野望資訊站
          

創作回應

小頡
我也很喜歡服部這隻角色
雖然一直沒去練彎拉的準度...

推[e12]
2011-12-20 16:59: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