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縱然人生是白忙一場,也要忙得很快樂

作者:是在哈囉?│2011-12-05 22:32:42│巴幣:10│人氣:302
有一隻狐狸,在路上閒逛時,眼前忽然出現一個很大的葡萄園,
果實纍纍,每顆葡萄看起來都很可口,讓牠垂涎欲滴。

葡萄園的四周圍著鐵欄杆,狐狸想從欄杆的縫隙鑽進園內,卻因身體太胖了,鑽不過去。
於是狐狸決定減肥,讓自己瘦下來。

牠在園外餓了三天三夜後,果然變苗條了,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順利鑽進葡萄園內。

狐狸在園內大快朵頤,葡萄真是又甜又香啊!

不知吃了多久,牠終於心滿意足了。

但當牠想溜出園外時,卻發現自己又因為吃得太胖而鑽不出欄杆,於是只好又在園內餓了三天三夜,
瘦得跟原先一樣時,才順利地鑽出園外。

回到外面世界的狐狸,看著園內的葡萄,不禁感嘆:空著肚子進去,又空著肚子出來,真是白忙一場啊!

我起初也以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孑然一身來到這世界,又孑然一身的離開這個世界,到頭來還不是白忙一場!

呵,這個講故事的人卻說,看問題要看重點。

這個故事跟人生一樣,重點是在中間的部份:
你看,狐狸在葡萄園內吃得多麼快樂啊!


即使生命是一場空,也要空得很充實,縱然人生是白忙一場,也要忙得很快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9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白忙|快樂|過程|

留言共 4 篇留言

讓我想想你這懶骨頭
受益良多,喜歡正向的文章[e19]

12-06 15:46

是在哈囉?
看完後我也起雞皮疙瘩[e19]12-06 16:02
艾爾卡一語皙
0.0呵 也是~

12-06 20:47

是在哈囉?
[e12]12-07 17:29
露可
至少他曾經因為吃了葡萄而快樂過,雖然也痛苦過,還兩次……囧

12-08 00:34

是在哈囉?
不過在中間過程中享受到快樂也該知足了[e16]12-09 22:59
電玩假面
要享受就要付出!!

12-13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vistatm0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知人難,相知相惜更難... 後一篇: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