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守候的愛情 古賀春華

作者:陌雲子卓│2011-06-15 01:30:05│巴幣:52│人氣:8151
雖然還有幾位人物想要談談,不過《H2》的角色分析等明天橘英雄寫完就會先告個段落了吧!請不喜歡這個話題的看倌再忍耐個兩天,今天談到第二位女主角,古賀春華。(以下有捏)


▲春華棒球服。

其實整個《H2》中,春華這個角色才是最令人玩味的角色。以與主角群過去無關的新角色之姿入主漫畫女主角,而且是很明顯的第一線女主角,這大概是當時安達老師的一個新嘗試。

如果雅玲是明和一高的第一才女,那春華就是千川高校的鎮校校花。她開朗、聰明、坦率、積極又充滿朝氣。與雅玲一出場的姊姊形象不同,春華的個性是比較迷糊的,初登場就將運動褲掉到路過的比呂頭上,接著還拿錯書包,期中考放榜時,因為忘記寫名子使自己其中一科由滿分變作零分!這樣迷糊到甚至有點天然呆的個性,跟過去安達老師筆下的角色都完全不同。

春華登場以來就表現出對高中棒球的憧憬與熱情,雖然當時千川沒有棒球社,她仍盡心盡力為棒球愛好會處理各種事務。但她如此熱愛棒球,卻完全不知道國中大賽優勝投手「國見比呂」的大名,倒也不禁讓讀者為之莞爾。

當比呂知道自己的手臂沒事,下定決心要成立千川棒球社的時候,是她一直在比呂身旁努力打氣,並實際請動各種關係為比呂爭取到挑戰的機會。也是她在千川棒球社成立後一手擔任起經理工作使比呂等人沒有後顧之憂,她是千川棒球社的天使,她的存在不但鼓舞了比呂,更使整個棒球社的成員激起信心。如果沒有她,千川棒球社不可能成立,比呂也不會留在千川高校。

一開始,春華和比呂、野田、雅玲、英雄等一眾從小認識的夥伴們的距離還只是若即若離,並沒有特別明顯的親密感。但隨著棒球社的成立和運作以及大大小小的事件,不知不覺中,我們讀者也開始對在比呂旁邊看到春華這件事感到習慣。

春華是在甚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比呂的?硬要說個起點,應該是在與明和對決時被比呂的才能所震攝開始就隱隱約約有點戀慕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感覺才慢慢加重為愛情。

她跟比呂的關係,與比呂和雅玲的關係完全不同。對於比呂逞強受傷,雅玲的反應是反正說了也不會聽,乾脆放任他去。而春華卻會選擇採取強硬手段也要比呂好好的冰敷療傷。平時雖然對比呂算是千依百順,但遇到不能讓步的事情她也不會退縮。比如比呂養傷期間,既使比呂不願意她也會硬拖比呂去作定時檢查和監視比呂不做劇烈運動。


▲春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四個主角中,春華的戀情走的是最艱辛的。雖然她和比呂長期的相處已經建立起兩人一定的默契和感情基礎。但比呂因為對雅玲那段無法割捨的初戀,使他一直無法認清甚至有些逃避自己對春華的感覺。兩人的關係一直處於一種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春華個性是有些迷糊,但是她對於戀愛可是一點都不遲鈍。早在第一次跟雅玲見面時,雖然比呂沒說,但她就已經隱隱約約察覺到比呂對雅玲的思慕,之後當兩人關係漸深,她也能理解比呂對她遲遲不決的原因在於這段若有似無的情感,那是比呂沒有行動就強迫自己放棄的初戀,這份感情一直懸在那邊放在那邊無法消化,他對春華也就一直曖昧不清。

對於彼此的關係,她選擇默默等待。因為她了解比呂不打算介入雅玲跟英雄之間,雅玲也沒有放棄英雄的打算;事實上雅玲還是春華的好軍師,當春華對比呂的習慣有甚麼問題時她都會請教雅玲。

不過再怎麼樣優秀、好脾氣,春華終究還是普通戀愛中的少女,對於雅玲曾與比呂一起渡過的十數年羈絆,她也會感到不甘,而且不論比呂有沒有意識到,他確實會在雅玲跟春華兩人之間作出比較,這些都會使春華在不知不覺中累積傷害。

當比呂敗投雅玲陪伴哭泣的那個早晨她嚐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敗感,甚至也曾想過放棄這段戀情,因此才會有與木根約會的事件,但到了最後,她仍選擇相信,相信自己的感情終有一天能進入比呂的心,相信比呂能在未來走出自己放不開的一段情,她用心的守候著彼此的關係,細心的呵護兩人之間可能的愛情。

▲雖然算是情敵,但兩人關係其實不錯。

三善這位過場情敵的出現,是她和比呂兩人之間的轉戾點。他巧妙運用各種小動作撩撥比呂和春華,讓比呂第一次很明顯的因為忌妒而動怒,使讀者們訝異到原來比呂也有這樣的一面。

對於春華來說,只要比呂有表現出在乎她的態度,她其實就很滿足了,但她萬萬沒想到這次的事件中,居然逼出比呂的一句"I love you"想必這刻她一定欣喜若狂,幸福不已吧!至此,春華對比呂的單戀,總算是守的雲開見月明,得到了一個滿意的結果。(安達老師筆下動用到愛這種明確字眼是非常少見的,就算是氣氛、情勢使然意義也不輕。)

不過比呂對雅玲這個初戀的問題依舊還是放在那裡,並沒有完全得到解決,只是春華比英雄想的開,也更有耐心去面對、處理這個敏感的問題。雅玲媽媽的過世,比呂跟雅玲間的互動對英雄是另一個刺激,但春華卻能主動建議比呂到雅玲身邊,最終決戰前夕甚至還幫比呂掩護去見雅玲,可知春華的氣度和她對比呂的信賴。

而談到比呂對春華的感情,很多人都會認為比呂喜歡春華的程度不如對雅玲的程度,其實這邊是要看你有沒有問對問題。

如果你問,比呂對春華和雅玲的感情哪方比較深,那百分之百鐵定是雅玲!但是如果你問比呂比較「喜歡」春華還是雅玲,那答案可就難說。

比呂對雅玲的感覺,是包含了十數年份的友誼和家人般的情誼,如果說剛認識兩三年的春華就能勝過這長久的回憶時光才叫不自然!但這份感情當抽掉了初戀的執著和青梅竹馬的羈絆後,單純就異性的愛戀程度春華就不見得沒有勝算。


▲沒甚麼好急的,感情的事可以慢慢來。

有人說雅玲跟比呂有夫妻相,但在陌雲看來他們比較像"知己",反而春華跟比呂頗有老夫老妻的態勢。雖然比呂對春華一直有一點大呼小叫、頤指氣使的,不如和雅玲對談時表現出的尊重,但反過來看就是比呂從不在春華面前掩飾自己的本性和缺點,交往之初,比呂邀請春華作雪屋,是為了讓從此以後看到大雪不再只想起和雅玲的回憶,這是比呂的體貼。

春華也不會對比呂裝乖巧,最後一次甲子園的比賽,為了讓比呂跟雅玲分開,她特意請教練的哥哥預定不同的旅館,雖然洗髮精的事件讓她再次感覺到挫敗,但她並沒有在比呂面前辯解、掩飾自己任性、醜陋的一面。

比呂跟英雄之間的最終對決,春華看似完全被蒙在鼓裡而不知情,但事實上對戀愛敏銳到看到雅玲第一眼就能察覺比呂感覺的她真的甚麼都沒有注意到嗎?這很難講,也許她模模糊糊的有察覺到氣氛的變化,但她寧可選擇守候比呂,讓比呂自己去作一個了結。

她會和比呂談論自己想作的事情「我要當空姐,國際線的,上面坐著要去參加國際比賽的比呂。」比呂也在最後的一幕給與她回應,他們對彼此都很坦率,也能夠信賴對方,從這個角度來看,他們的感情比雅玲跟英雄的進展還要來的超前。

「因為有你我才不會後悔選擇千川,因為有古賀春華…...」我才能漸漸走出初戀。比呂沒有說出口,但春華應該能理解他的意思。

陌雲不敢講最後比呂對春華的感覺真的勝過了雅玲,但當比呂一掃陰霾後,這個問題也不是那麼重要,畢竟他和春華,才剛剛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5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陌雲|少年Sunday|安達充|H2|好逑雙物語|國見比呂|古賀春華|橘英雄|雨宮雅玲|少年漫畫

留言共 8 篇留言

Raymose
想說的都在私信說過了,就不再贅述囉

06-15 02:05

陌雲子卓
[e7]06-15 02:0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沈春華?

06-15 11:04

陌雲子卓
不好笑~XD06-15 11:15
風鳴
其實我最近正在看一些安達老師的作品

對於H2

我很喜歡你的看法喔

06-15 21:55

陌雲子卓
謝謝[e5]06-15 21:56
羽糖ㄦ
好詳細介紹喔@@

記得是女主角[e29]

06-16 00:10

陌雲子卓
[e5]06-16 08:51
艾克斯
感情事就慢慢來..

06-16 14:08

陌雲子卓
=v=06-16 14:11
923116
我的春華就是那麼可愛XD

06-16 14:58

陌雲子卓
哈XD06-16 15:12
☆晾莖精☆
其實H2感覺上安達老師是力捧春華的,因為春華有著傳統安達派女主角臉型,而她的主要對手卻是高額頭....安達流的劇情,無論戲份再重、個性再強、只要是高額頭注定是配角!(虹色辣椒那位劍客、女主角的同母異父哥哥)

06-17 16:36

陌雲子卓
哈~其實相關訪問中安達老師有說中半段是決定要讓春華確定為第一女主角的,只是思量再三為了表現張力最後結局才變成有點開放式走向。[e7]06-17 16:39
鋼之魂
「安達流的劇情,無論戲份再重、個性再強、只要是高額頭注定是配角!」+1
換個角度來說,我覺得安達充是瀏海控 XD

08-21 10:21

陌雲子卓
XDDDDDD08-21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w94ru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變的抉擇 雨宮雅玲... 後一篇:必須跨越的不安 橘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