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必須跨越的不安 橘英雄

作者:陌雲子卓│2011-06-15 22:49:41│巴幣:50│人氣:7546
與春華相對的,橘英雄是當時安達老師筆下另外一個新嚐試的腳色類型。作為當家男主角比呂的對手,如果按照過去的經驗跟"安達模式",英雄本該是以類似《鄰家女孩》中的新田、《最後的冠軍》中的健、《美雪美雪》中的優一、《我愛芳鄰》中的弘樹那樣以外來的競爭對手兼情敵豋場。

▲天才打者橘英雄。

但在《H2》中,英雄一豋場就已經是比呂兩個摯友的其中之一,他的腳色形象雖然比較接近新田,但定位上卻類似於和也。再加上他作為雅玲男友的設定,使《H2》的感情線一開始就預告會有相當的風波。

英雄是比呂國中時認識的棒球夥伴,他和比呂兩人一投一打配合無間連奪兩次國中地區大賽棒球冠軍。上了高中後更是轟動全國高中棒球界的"怪物級"選手。本來如果沒有意外,比呂和野田也該和英雄一樣就讀明和一高一同奮戰。但機緣巧合下兩人分開就讀不同學校,開始了雙方錯綜複雜的競爭。

基本上如果要歸類的話,英雄是屬於那種會引動一群崇拜者的偶像型角色。在棒球的天賦方面,不但是極難得一見的強棒打擊者,投球時球速也能超過時速140km!用承蒙上天賜與的才能者來形容是一點都不過分!他的個性認真、努力踏實又隨和好相處。雖然擁有驚人的天賦才能,但卻不會因此過分自傲,在《H2》中給人一種沉穩的印象。所以不僅有著眾多的異性支持者,在同性之間也算是頗受歡迎的人物。

為了朋友他甘扮黑臉,以激將法刺激木根參加千川棒球同好會和明和的比賽。為了不讓誤傷自己的隊員擔心,他默默的忍受痛苦直到自己的傷勢痊癒。重道義,顧大局,他的形象幾乎可以以完美來形容。但也因為他太過要求完美,才會種下他和自己女友雅玲之間不安的種子。

他和雅玲的認識是透過比呂牽線的,一開始光是見到心儀女孩子就緊張得全身僵硬的他,如果不是比呂居中協調,可能他和雅玲兩人也無法走到一塊。在漫畫最開始的時候他和雅玲的交往剛邁入第三年,兩人感情要好到接近於"笨蛋情侶"的程度。

▲他和雅玲是公認的完美情侶。

在他前往比賽之前,他可以光明正大的跑到正在上課的雅玲班上跟雅玲要一條代替她的手帕。雅玲也會從窗邊以全校都聽的到的聲音為英雄加油送行。他們是公認的一對,表面上,任誰來看都覺得兩人之間似乎完全沒有介入的餘地。

但在光彩的背後,其實他並不是真的了解雅玲。也沒有讓雅玲看到自己軟弱的另一面。

說到雅玲和比呂之間,我們可以相信在漫畫之初,英雄對他們三人之間是沒有任何疑慮的。即使有,也被英雄用力的壓在心底迫使自己不去注意,或是根本欺騙自己相信自己是個大方穩重的男子。所以在除了特殊情況如周二事件和酒醉吐真言之外,他對於比呂和雅玲的親近並沒有表示過不滿。甚至會在自己不在的時候如演唱會和美國遠行時請比呂代替自己陪伴雅玲。因為這個時候他一直"相信"兩人之間沒有問題。

一直到了第一次雅玲拒絕他擔任球隊經理的時候,他才第一次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認識雨宮雅玲,甚至懷疑雅玲是不是真的喜歡他。

事實上雅玲也一直沒有完全對英雄坦率。「你在他面前一直是個乖巧溫柔的女孩子。所以他不知道你也有固執、任性的一面」這是比呂對雅玲說的話。(見雅玲篇

他們兩人的個性太過接近,彼此都只想讓對方只看到自己的好,所以數年的交往,看似甜蜜但仍只是相敬如賓。在眼睛受傷的事件中,英雄不願意讓雅玲擔心,選擇隱瞞自己的傷勢獨自承受不安,雅玲也顧忌英雄的想法,明明是擔心的要命,卻不敢開口向英雄確認。當她人在甲子園幫比呂加油,但心情卻只能在遙遠的一方忐忑不安。

▲英雄的追求完美反而造成彼此之間的距離。

「就是因為你不是那種沒有她就不能發揮實力的人,雅玲才能放著你不管。」

「你是要我作那種可憐兮兮的人?」

這是比呂和英雄的對話,但英雄不懂得是,雅玲並不是喜歡那種軟弱的人,而是希望在她面前他不需要一樣戴著完美無缺的英雄面具。

他們兩人之間的問題表現是很平淡但卻激烈的。雖然不像比呂和雅玲之間老是出現一堆誤闖浴室、錯過電車等等曖昧場面,但事實上兩人在乎彼此的程度是比畫出來的場面還要來的更深。

在這段愛情中,英雄真正缺乏的是自信,他沒辦法肯定自己在雅玲心中的地位,又不願意放下身段向雅玲示弱,於是只能用各種方式迂迴的確認雅玲的想法。所以當他聽到雅玲說出"非常喜歡"比呂的時候他沒辦法再把這句話當作是針對青梅竹馬的情誼。受傷的眼神,也就換回了雅玲的一句「傻瓜」。

這樣的不安也同樣的影響雅玲,使雅玲對彼此的關係更加謹慎而小心翼翼,最終是兩人的想法交錯而過,使雙方的關係踩在一條緊繃的線上。

事實上雅玲也曾想過與英雄好好的談心,她曾任性的把英雄拉出訓練外偷溜到冰品店想對英雄傾訴不安,但英雄並沒有注意到她的求救。使的之後雅玲不由自主的依賴對自己有所依戀的青梅竹馬。

其實由始至終英雄也不曾認為比呂會有介入他和雅玲之間的可能,他一直在意的是雅玲的變化。但當雅玲在母親去世的時候只在比呂面前落淚,他仍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和刺激。他不禁思索著自己對於雅玲來說是不是真的被需要的。所以他才會希望雅玲作出選擇。

▲雅玲也在等待兩人能開誠布公的一天。

「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的問題,不這樣作我們就沒辦法繼續交往下去。」他對野田這樣說,這也確實是他們必須面臨的一個考驗。

但是他沒有想過的是,事到如今,自己仍沒辦法肯定雅玲對自己的感覺,仍想用棒球比賽的方式來確認雅玲的心意這件事情對雅玲的衝擊有多麼的大。他將自己內心那個最無力的地方鎖上不讓雅玲窺視,將雅玲的想法排斥在外不願去確認。卻仍想以自己的方式堂堂正正的了卻自己的不安。他沒想到正是因為自己這份笨拙的頑固,兩人之間才存在了距離。

「就是因為你這樣……一個腸子通到底的個性,雨宮雅玲才會愛上妳!」比呂一句內心的獨白,老早就已經說明這場對決雅玲一開始就有了答案。只有英雄仍不知情的認為這樣的形式能讓雅玲再做一次選擇。

但終究,他還是輸了。最後對決的快速直球,比呂沒有懷疑,野田也沒有動搖。只有他,輸給了自己。

嚐到第一次完全的挫敗後,他才能明白兩人缺少了甚麼,才能說出橘英雄不能沒有雨宮雅鈴。雅玲也才能終於感覺到他對自己敞開了心扉,投入了英雄的懷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6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陌雲|少年Sunday|安達充|H2|好逑雙物語|國見比呂|古賀春華|橘英雄|雨宮雅玲|少年漫畫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簡單的說是互補啦

06-16 00:19

陌雲子卓
[e7]06-16 08:5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6-16 12:56

陌雲子卓
感恩[e11]06-16 13:48
艾克斯
沒對手,主角看起來無敵了

06-16 14:10

陌雲子卓
其實還好~棒球比賽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安達老師筆下更是這樣XD06-16 14:12
島耕作
剛剛想到一個靈感
為什麼最後一場比數是2:0
難道是因為H2 = =?

06-16 23:10

陌雲子卓
巧合吧XD06-16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w94ru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候的愛情 古賀春華... 後一篇:究奇鬼才異數 冨樫義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