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探討一下現在的過年。

鍋貼企鵝 | 2011-02-04 22:03:35 | 巴幣 0 | 人氣 283

  看看部落格最後一次發文時間,約略估計一下距離上次發文也有四個月了吧?
感覺自己有點偷懶呢,呵呵,這次就探討最近的過年吧。
 
  總感覺過年越來不像過年,以前過年總是要一群親戚聚在一起喇喇賽,聊聊天,吹噓吹噓,現在卻沒有,就只是一家聚在一起吃吃東西,親戚也不再找了,取而代之卻是一些平常比較熟識的朋友,或許是這樣比較不會奇怪、尷尬吧,再怎麼說平常就熟識的朋友到現在或多或少也比親戚熟了,這只是第一部分。
 
  第二,現在過年大概就只是放假了,可以休息一段時間了,諸如此類的,少了許多繁瑣的禮儀、步驟等,不太在意拜拜、清屯等,關心更多的是春假以及]這個假期要去哪玩,要做哪些事情,有時候甚至懷疑,到我們現在還在大學這一代當家的時候,這些傳統還會剩下多少?至少要我去準備拜拜的東西,哪天要拜什麼,哪天早上要吃素,我是完全不瞭解的,說來也算是慚愧。
 
  或許久了,大家也淡忘了,甚至不知道一開始有這些繁瑣的禮儀,或許更早期還有更多,只是一代一代的傳下來,越來越簡便,也或許是現代人接受了西方的理性教育多了,對於這些鬼神也越來越不相信,我是這樣,而我也相信許多人也是如此。
 
  說了這麼多,還是發現自己沒有想去學習這些的動力,或許在自己眼裡這些是陳腔濫調,也或許是想表現出我們是年輕人,看來,知道離動手去做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Anyway假期還有幾天,就好好享受、休息吧,畢竟人,不只是為了奮鬥、努力以及賺錢而活著,有時候也該品嚐一下生活,是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