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

作者:一睡魔一│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2009-10-17 23:29:35│巴幣:20│人氣:1288
  就跟最近看的動畫一樣,這部也是之前在電視上沒看完的動畫(但不是小時候了)。不過,再一次接觸這個動畫也是一個巧合,是那種突然憶起的感覺,沒有任何的的原因,就只是突然想起來,各位是否也會有這樣的經驗呢?
  相信大家也都會覺得非常惋惜,作者吉田直在還沒將此作原作完全完成就去逝了(我是在看到深藍烈火大大寫得新的文後才知道的)。這部作品的原作小說分為R.O.M(Reborn on the Mars)R.A.M(Rage Against the Moons)兩個系列,前者為長篇連載故事,後者為短篇故事集。兩系列劇情發生的時間上,有一定的關連性,但有些混亂。
  雖然原作還沒看很多,所以還沒辦法明顯比較出內容的刪改情況,但貌似也挺誇張的。不過,動畫畢竟沒辦法像小說一樣,製作上也會有自己的難處,刪刪改改是難免的。我覺得,雖然動畫裡的內容可能會沒辦法跟小說裡完全一樣,有時候,透過聲音、畫面、音樂等等,動畫給觀眾的心情相較於小說有時候反而可以更明顯、容易表達出來並且讓觀眾接收到,這正是為什麼我會認為動畫和小說都是沒有辦法完全取代對方的原因。
  這部動畫裡面的劇情內容,R.A.M以及R.O.M都有涵蓋在裡面,動畫前兩集以及六至十一集是從R.A.M裡拿出來的,不過內容似乎是用做人物介紹用(神槍手-托雷士、舞劍手-修格等)似的,每一小段小事件結束後,那位角色的出場就不再那麼得多了,不過,這也讓我對那角色有初步的了解了。各個角色都很有個性很帥氣呢,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阿貝爾呢,他那樣有趣、初枝大葉(也許是故意的?)的性格,常常讓我會心了一笑。
  接下來是主要的劇情部分。第三至五集,這幾集,是女主角的第一次出場。她的第一次出場,是一位極想要為如母親般的主教向{長生種}復仇的修女、以一位復仇者的姿態出現在這個故事中。在這裡,也描寫到了所謂{長生種}以及身為人類的{短生種}兩個種族在故事中對立以及互相仇視的情況,這不免讓我想到現實世界中,不也是這樣嗎,普通人會畏懼異於常人的人,最後甚至發起對立行動,這樣的劇情由古至今也有許多動畫、電影、小說都有對人這樣的心裡進行描述,原因也只不過是因為那無聊的忌妒、畏懼心裡罷了。
  再來是十二集到十四集,新出現的角色-伊昂,是一位來自於帝國的秘密使者,當然,也就如同許多{長生種}給的印象一樣,對於{短生種}是看似低下卑賤的存在,有著貴族的高傲氣息,但又有些單純。在這裡,可以看到人心得難以揣測,就算是最好的朋友,如果在好友成為了自己理想的阻礙時,也會從背後捅一刀的。但這種為了理想而背叛了長久以來的好友,這樣如此複雜的心理,看到這裡,多少也有點傷心、無奈。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了愛絲提對於{長生種}觀感的改變,也極力希望伊昂能夠放開成見,衷心的希望這兩個不同的種族能夠和平的發展。
  十五到第十九集,接續前面的劇情,前往帝國的一行人,渴望兩個種族發生戰爭的組織-薔薇騎士團又再次阻擋在他們面前。帝國女王,真人類帝國{長生種}的女王,沒想到竟然就是阿貝爾的妹妹?到了這裡,許多的內容(阿貝爾的過去)都沒有完全的解釋,都只是幾個畫面略為帶過,沒有多做說明,這也使得我對於原作的興趣又大增了。這一部分的最後,更讓我感受,身為薔薇騎士團的成員,為了那理想,將所有的阻礙全部排除,就算,那對方是如同自己母親的人也一樣,這樣錯綜複雜的心情,我想如果是我,可能會選擇自殺吧。
  二十集到最後,正因為羅馬教廷以及真人類帝國的持續搭起溝通橋梁,希望能夠邁向和平的道路,薔薇騎士團又再一次的繼續阻撓,試圖挑起戰爭。這裡阿貝爾要追殺的人出現了-該隱,一位能夠完全與奈米機器人結合的人,由於沒有讀過原作,所以不知道他在過去真正做過了些什麼,但絕對不是好事情,能讓阿貝爾如此的激動地想要殺掉他。在整個故事中的最高潮,阿貝爾的死以及復活、阿貝爾與該隱的對決、巨大飛行船與特務室裡所有人的對決等,讓我有種還想要繼續看下去劇情的發展,但這也是不可能的了。結局的部分是讓我最感到混亂的地方,決鬥的兩人在翅膀同時受傷的情況下從空中墜落,接著短短的一個畫面的轉換後,出現了愛絲提繼承了王位、伊昂與阿貝爾踏上接下來旅程的畫面,看到這邊,腦袋還真得花了點時間才轉過來,似乎倉促了點,沒有任何的解釋,只是將最後的情況交代給觀眾後完結。至於為什麼伊昂會跟著阿貝爾呢?這個問題我曾經也問過,在深藍烈火大大的解答下,只能知道這是作者原本要寫的發展方向,但是很不幸的,作者沒有辦法完成接下來的部分,在此感到非常惋惜。話說到這,最近還真多位老師去逝,還請各位多多保重身體呢,當然做在電腦桌前的各位也是。
  以上為小弟的心得,也許有人會問說(如果有人問的話),為什麼我的心得聞會變成這樣?答案是這樣的,在看完聖魔之血動畫之後,無意間發現了深藍烈火大大的心得文章,裡面的內容架構正好跟我最近在上的國文課所介紹的心得文是雷同的。我發現,這樣的文章,更能表現出自己對於作品內容的觀感,而不只是短小的片段,而這樣也更容易取得閱讀者的共鳴。就在讀完深藍大大的文章後,覺得如果我也這樣寫出心得,也可以將自己對於此作的感覺更完整的表達給正在觀看的各位。於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考慮,決定寫成結構較完整的心得文,由於每一句每一句都換行會讓篇幅時在是太長了,所以就使用了如同寫在稿紙上面的方式,將其呈現出來。另一方面,也算是對國文作業讀後心得的一個練習。

非常的感謝各位看完了本篇的心得文,因為本人寫文章的經驗很少,所以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動畫|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潛水娘
我最有映像的就是動畫的ED
到現在還是很喜歡聽

10-17 23:32

一睡魔一
恩~我也挺喜歡的呢!
還有中間愛絲提跟伊昂看風景那段插入曲也不錯喔10-17 23:47
本物の東
寫得很棒啊!我帶回小屋收藏m(_ _)m

10-18 09:19

一睡魔一
謝謝^^10-18 10:07
深藍烈火
  那個...承蒙前輩一再提及在下之名,還真是令在下不好意思呢...話又說回來,在下倒是沒料到,自己的心得文架構,竟會和國文課介紹類似呢(笑);不過說真的,本作品雖然是以吸血鬼為主題,但絕大多數的設定都是極科學的(就連長生種若與短生種通婚,他們會產下如何的後代都有設定),前輩要是有興趣,可以透過本作哈啦板下的作品介紹連結去看看資料喔!

  ps:期待前輩下一篇的心得文!

10-18 19:57

一睡魔一
謝謝你的期待><10-18 22:07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keshaw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發現...自己總是陷入... 後一篇:執著,我不需要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