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三國歷史

檢視:詳細縮圖清單

1 GP

夏侯玄冤魂復仇記

作者:Sailing│2016-01-27 14:47:05│巴幣:2│人氣:266

 魏夏侯玄,字太初,亦當時才望,為司馬景王所忌而殺之。玄宗族為之設祭,見玄來靈座,脫頭置其傍,悉取果食酒肉以內頸中;既畢,還自安頭,言曰:「吾得訴於上帝矣,司馬...(繼續閱讀)

1 GP

淺談應是隴西望族的-上官氏

作者:Sailing│2016-01-05 12:50:14│巴幣:2│人氣:391

遺腹子(上官)期,裔孫勝,蜀太尉。二子:曰茂、曰先。先徙東郡,後徙陝郡。五世孫回。至弘為江都總監,又徙揚州。(新唐書 宰相世系表 上官氏)


(諸葛)亮集有教...(繼續閱讀)

1 GP

另外一組相罵本:陸機VS盧志

作者:Sailing│2016-01-03 18:25:15│巴幣:2│人氣:543

盧志於眾坐,問陸士衡:「陸遜、陸抗,是君何物?」答曰:「如卿於盧毓、盧珽。」士龍(陸雲字)失色。既出戶,謂兄曰:「何至如此,彼容不相知也?」士衡正色曰:「我父祖...(繼續閱讀)

5 GP

淺談李氏三龍一家

作者:Sailing│2015-08-16 21:07:11│巴幣:13│人氣:464

(李)永南名邵,廣漢郪人也。先主定蜀後,為州書佐部從事。建興元年,丞相亮辟為西曹掾。亮南征,留邵為治中從事,是歲卒。 。(三國志 蜀書 楊戲傳附季漢輔臣贊)
李...(繼續閱讀)

3 GP

韓士元與韓冉的關係

作者:Sailing│2015-08-09 15:19:20│巴幣:6│人氣:239

魏書曰:(劉)備聞曹公薨,遣掾韓冉奉書弔,并致賻贈之禮。文帝惡其因喪求好,勑荊州刺史斬冉,絕使命。 典略曰:備遣軍謀掾韓冉齎書弔,并貢錦布。冉稱疾,住上庸。上庸...(繼續閱讀)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月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