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超時空要塞 邊疆王牌

溫柔颱風 | 2008-10-10 09:17:24 | 巴幣 2 | 人氣 1185

老實說我對這款作品蠻失望的,很明顯是為了MF也就是超時空要塞:邊境而製作出的FANS向的作品,系統則使用了跟鋼彈激鬥年代紀的系統一樣,畢竟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但是實際登場的機體與人物不多,所以大家幾乎只會看到一些駕駛員而不會看到這個系列的多位角色,也就是說用XX歌姬來開某機體的願望是無法實現了,而且可能是因為該系列並不像是鋼彈系列有眾多機體,所以能玩的機體也很有限,這點至少可以不用像激鬥年代紀,練到翻掉,不過多少這部作品還是有可取之處,以下就舉出幾個特點,與它的缺點。

機體數量:

這次每個戰場都會有不少的敵機體出現,而且涵蓋了天空與陸地、海洋,從多方面向你衝過來,不過缺點就是敵機太弱,基本上用機槍就算是普通的VF也能兩三發一隻,玩起來有點像是無雙系列,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連戰艦類型都像紙糊的一樣,分三節,很容易都會打爆,那個艦炮多歸多,但是命中很差,玩過激鬥的人應該會覺得激鬥的戰艦難度較高。

遊戲等級判定:

這次感覺每關的遊戲判定非常的容易,不像是激鬥那樣,第一輪沒拿到特殊機體,基本上沒幾關能拿到B~A以上的,但是這款,很容易就能拿到A~S的評價,只要自己與友機不要損血太多,敵機數量別太少,不像激鬥要看血量、殺敵數、要觸發特定事項才能多打一些敵機或是王牌機,才能拿到A~S以上的評價。

機體特色:
這點真的算是沒什麼毛病,算是把M系列的VF特色做出來了,可變三種型態,在戰鬥中隨時都要決定型態,也能用型態做出閃避飛彈、突入、高空落下攻擊等等的攻擊方式,算是很有特色的了。

以上差不多就這些,有人會覺得我拿激鬥來比不太好,不過沒辦法,畢竟兩個作品的戰鬥系統很像,勢必一定讓人會拿出來比較的,總之,這是很FANS向的作品,如果沒有愛,最好考慮一下。

創作回應

朱い月
動畫不錯看
2010-11-20 01:13:29
哈哈小熊
123
2011-01-31 08:56: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