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四、妳好可愛①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4-17 01:01:56 | 巴幣 126 | 人氣 90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入房後,言兒依循我的命令,立刻拿著方才街上買的新衣服去沐浴了,而我也解除變形術,變回大白豬的模樣恢復法力,反正她早就知道我是豬妖,無所謂。

  修士房的空間相當大,不僅擁有主廳和臥室,浴室更是有個露天溫泉,放在前世已經算得上是很豪奢的配置了,一晚要價兩顆靈石,也算價有所值。

  趁著言兒沐浴期間,我拿張紙將開店要準備的材料羅列一番,對於能否一步登天,我心裡其實沒什麼底,不過相信憑藉我前世的記憶打個資訊差,應該不會吃多大的虧。

  一個時辰過去,言兒才慢條斯理地哼著小調走出浴室,衣服已經換上了極為淡雅的淡藍色羽衣,和田茹清的那套倒有幾分相似。衣服好看了,身上的味道也變得清香淡雅許多,帶著淡淡的花草芬芳。

  言兒頭髮濕漉漉的散著,我這才注意到,她的髮色居然從黑色變成了褐色!該不會之前的黑髮……其實是沾化糞池水導致的吧?

  「原來朱哥哥是白色的靈豬,多麼純淨、漂亮的顏色啊!」散著頭髮遮住臉的言兒看起來像是從鬼片裡出來的,有些駭人。

  「言兒不介意就好,」我得意的搖了搖小豬尾巴裝可愛微笑道:「還以為妳很討厭洗澡,沒想到不但洗這麼久,居然還有閒情逸致唱歌?」

  「朱哥哥……」言兒微笑著無視我的吐槽,反而有些尷尬說道:「我法力用完了,可以幫我吹頭嗎?」

  「妳……不至於吧?施展馭風術吹頭髮所耗的法力……」雖然是變形術的兩倍,但正常修士的法力量是足夠把頭髮吹乾的,或者說,其實是很輕鬆的。

  言兒嘆了口氣幽幽道:「我天生體質不適合修煉,如您所見,卡在煉氣一層已經兩年多……」

  「嗯。」

  我變形回人,掌心吹出徐徐暖風為其弄乾,一邊詢問她的狀況:「那顆大便球是怎樣?妳明明很享受泡澡,為什麼不保持清潔?修士不至於那麼窮困潦倒吧?」

  墨言慢慢轉過來看向我,她的褐色長髮被微風吹拂飄逸,我這才終於能目睹她的真容。

  我呆住了,那是我前世加今世皆未曾見過,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的絕世容顏。

  世上竟有如此可愛的女孩子!?

  羞澀可掬的墨言,兩道眉毛微微皺著,看起來有些困擾,紅潤嘴唇彷彿含苞待放的桃花,嘴角微微張開,露出有些害臊難堪的傻笑,細長睫毛覆蓋著深邃的雙眼,眼皮下方的臥蠶因黑眼圈的關係更加飽滿動人,一舉一動皆是溫柔中帶了些含蓄,彷彿躲在雜草堆中的鮮花,靜靜綻放著,不敢驚擾四周,忍不住讓人心生憐愛,情不自禁地想要保護她、佔有她。

  「妳……妳好可愛……」我傻了,是真正的傻了,傻到嘴裡只能吐出這四個字,雙眼像是想從她臉上找出一丁點瑕疵般,在她臉上四處遊移,同時也是為了將這張楚楚動人的嬌容永遠記在腦中。

  言兒大驚失色,連忙半掩住臉轉過身去,有些懼怕地說道:「您、您不是豬嗎!?怎麼會有人類的審美觀?」

  「呃……」我有些尷尬,總不能老實告訴她我還保有前世記憶吧?思索一陣後我說道:「在我故鄉有句成語叫沉魚落雁,是在形容魚跟雁鳥,看到美女便忘記游泳、飛行;還有句成語叫閉月羞花,說的是月亮跟花朵,看到美女就羞得躲起來了,妳看,就連我這隻豬,都被妳的容顏給震驚了,這兩個成語送給妳,簡直再適合不過。」

  「朱哥哥謬讚了,言兒……承擔不起。」

  聽起來像是在自謙,但我感覺跟她的距離突然疏遠了。

  「我本以為……您對人類沒有非分之想,才主動接近您……」言兒幽幽地長嘆出一口氣問道:「您願意放過我嗎?」

  「放過?妳是指……跟隨兩個月那事要作廢?」

  「……」言兒沉默不語了,她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正如我也不懂她在擔憂什麼。

  無妨,世上有些事情,即使說爛了嘴,別人也未必會理解,只能用實際行動來表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