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11-外篇 祈許的一切 祈之四 一切的等候(5)

羔羊 | 2024-04-16 13:00:04 | 巴幣 0 | 人氣 357



  「……啊……好冷……」

  渾身濕透了的西利偲,整個人抱著懷中同樣成了落湯雞的米耶,從湖中游回到了岸上。

  他將一身無力的米耶,安置在了一旁的草地上,並施展了魔法,移除了彼此身上的水氣、烘乾了他們一身的衣物。

  確認了彼此身上的狀態已大致上處理好了,西利偲這才稍微安下了心來。

  才剛這麼想,一陣嗚咽聲便從他的身旁傳了過來。

  「……我……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了……」

  「……」

  聽了米耶所說的話,西利偲的神情也不禁動容了。

  「你……」

  「……我……好累……好想死……」

  「……你不要這麼想……一定有辦法的……我保證。」

  不願聽到他說出如此悲觀的話語,西利偲來到了他的面前,蹲下了身,單膝跪地,將眼前再次哭泣的人給擁入了懷中,緊緊擁抱著。

  好似只要這麼做,就能夠撫平米耶心中的傷痛,以及他至今以來所受到的所有不適。

  然而,他是知道的,米耶之所以會有如此狀態,他都是知道的……可他卻……沒能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去向他伸出援手……

  明明以前無論何時,珞都會在他最無助、也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向他伸出援手,不顧一切地去支持、保護他……

  而如今的自己,又能夠為他做到何種程度?

  「……不要說這種話,你又不是我!你又怎麼能夠知道我的感受!」

  想推開緊抱住他的人,卻怎麼樣也推不開,即使米耶本可以使用魔法將人給強行和他分開,可是……光是這樣的一個想法……就讓他的心……好痛……好痛……他不想再這樣不明不白下去了……

  「我知道的……我也……」

  感知到了米耶的心緒,西利偲強忍心痛,也強忍淚水從眼中流下,他抿起唇,很是害怕這個人會因此傷害自己。

  就算他想說出自己也曾經歷過前世記憶的復甦過程……又有什麼辦法能使處在這般狀態下的米耶接受他所說的話?

  他也不知道……說了之後,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否會有所變化?

  也不清楚……米耶哪天真的恢復了記憶,會不會因為自己恢復記憶前的所作所為,因此有了新的心理創傷……

  「不要說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這樣的話,我……我……」

  不明白,也不怎麼想去理解西利偲現在的想法,米耶只想擺脫如今這般痛苦……可他……不知道為什麼卻做不到……

  好似,有什麼在挽留他一樣……

  挽留他……不要去做出傷害眼前這個人的事情……

  不然……

  「……」

  不然會怎樣……?

  米耶抽泣了一下,已經不曉得自己還可以怎麼做了。

  雖然大長老……叔父說過,他現在的狀況,再過一陣子就會好起來了……只是,天曉得他口中的一陣子是指多久……!

  這樣的話,還不如……!

  「不可以,不能隨便結束自己的生命,這個世界還有著許多你和我尚未發掘到的地方……」

  西利偲微垂下了眸子,故作堅強了起來,環抱懷中人的力道也隨著他的情緒而有了增強。

  感受著環抱他的人身上所傳來的溫暖,不知怎地,米耶感覺到了自己變得能夠安下心來,甚至因此將心中的一些心裡話不自覺地又說了出來。

  「我不會去死……直到我找出造成了我現在這狀況的原因之前,我都會好好活著……」

  每一次,只要和這個人在一起,他總是……沒法像平時一樣好好的過日子,腦海中也時不時地浮現了他的身影……

  他不喜歡這樣,心中卻很矛盾地覺得有點喜歡……

  「……」

  「找到了之後,你就打算去死了?」

  「如果還是沒有找出原因,或是背後的原因是多麼不可告人的……我……」

  「你下不了手……對吧?」

  從米耶的話語中聽出了他的一絲猶豫,西利偲將一手挪到了他的後腦勺,並將他的頭按在自己的胸口。

  「……你不要感知我的心緒……」

  面對米耶的質疑,西利偲實話實說。

  「我沒感知,只是從你的口吻聽出了你在猶豫而已。」

  「……那還不是一樣……」

  「不一樣好嗎……」

  「算了……你放開我……很熱耶……」

  「在你冷靜下來之前,我都不會放手的。」

  「你這個人……」

  聽了熟悉的口吻和態度,西利偲不禁勾起了唇角,輕笑了出來。這一笑,惹來了米耶的不悅。

  「你在笑什麼!不要笑啦!」

  「哈哈,你又知道我在笑了?」

  「你這不是笑了?」

  「你聽錯了。」

  「西利偲!」




11 祈許的一切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你還記得我嗎?
如今的你,又身在何處?


歲月流轉,一切都在改變。
一代又一代,生命永生不息。
不知不覺間……
已過了五百年之久……

再次回到島嶼的西司,自恢復記憶後,
便開始自茫茫人海中尋找自己的另一半,
然而,在對方刻意的疏離下,使他遍尋不著他的身影,
直到某一天的到來,卻也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祝願我們,都能得以展開嶄新的人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