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7-護法訊息,探究魔法的學術交流命令。[日更挑戰899]

aeronongalax | 2024-04-16 00:11:02 | 巴幣 1008 | 人氣 59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森•克拉特克毫不猶豫私自製造未經授權的港口鑰,緊急避難實屬特殊情況,即便身為霍格華茲雷文克勞五年級級長,終究是未成年巫師,本就無法完全承擔「義務」,特別是現場出現複數黑巫師,甚至疑似「闇黑怨靈」級別的黑魔法能量,這情勢破壞第三方規則與權益更是情非得已。
就算魔法部真要追究,我多的是方法免責。
沒巫師通過總掛著「無限期停業裝修」告示牌的陳舊「紅磚清浸百貨公司」,無臉的純白穿衣假人仍靜謐在櫥窗裡等候下一位訪客,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五樓「魔咒傷害科」卻被魔力波撼動。
昏暗的病房瞬間颳起一陣冷風,病歷簽單白紙飛揚,迴旋間冷藍乍現,各異的身影憑空出現,雷文克勞天青內襯黑袍啪答,鞋尖輕抵著地,森自信輕笑,雙手張開接住緩緩飄落的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純白的髮絲被暖橙橙的檯燈照亮。
那宛如魔術師登場就只差沒「Ta-Da」一聲。有些病患醒來看了幾眼,又自個窩進軟被休息。
「歡迎回到倫敦,榎木•雷克塔,看你不暈港口鑰,還有過於明顯的熟稔不同魔咒,即便你還未入學,也不被《約束法》限制,但我知道你肯定有個地方讓你躲過『蹤絲』,讓你避免在麻瓜面前練習魔法,甚至不用混入巫師群中掩飾施咒行為,說吧,哪個地方這麼『神奇』。」
無聲對彼此施展隱藏聲音咒,鐵灰色銳利看著那夜黑不對稱髮絲飄揚,沒遮掩住的銀亮雙眼,森不可能不好奇,他判斷榎木早非新生的級別,就算說同為級長也不奇怪。密集自學確實能加速進步,這和存在神秘消失最少八十一天肯定有關聯。
「恩……我都稱那裏『無門的房間』,而我和丹尼爾是測試過『蹤絲』,這似乎不太穩定,似乎不會每項魔咒都記錄與通報,即便是重大非法的殺戮詛咒,或許所謂『蹤絲』是自動歸檔發生在麻瓜世界的魔咒,但主要是指定追蹤特定巫師,無論他是否對麻瓜施咒。」
你的思緒裡都裝甚麼,太「天才」了。是褒也是貶,森•克拉特克挑眉目視著榎木•雷克塔一落地就穩妥地將昏睡的艾薇•瓦林頓安置在空床,並試圖去尋找「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治療師。
「別麻煩了。過來,讓他們盡職責,而你有『義務』向我全盤供出。」
光揮出手,金黃美洲花椒木魔杖就從袖口滑至掌心,輕巧握住轉動,隨發散的燦金電光閃爍,櫃檯的草綠色自動羽毛筆很快協助填完瓦林頓雙生的初診單並備註各自狀況,筆落那刻按鈴,隨脆響身著墨綠色長袍的值班治療師快步前來查看,檢傷發現兩名突發病患真情況緊急,很快召集同事前來幫忙醫治。
而森讓魔咒招來兩張木椅,一張甩向學弟,自己則反跨坐,雙手交叉靠在椅背,眼神是不容拒絕的命令。
「有些部分你想對,《對未成年巫師加以合理約束法》表面是限制年齡十七歲以下的巫師在校外用魔法,或避免他們在麻瓜面前施展咒語,其實就算滿十七歲『蹤絲』某種層面還是存在,像是要追蹤到特定巫師使用『現形消影術』到何處,依然可以掌握大概的方向,但得經過一些繁瑣的偵測咒,然而對在沒反咒前提破解『現形消影術』,照理得在消影前碰觸捉住對方,這很值得。《約束法》其實就是嚇阻居多,實際上就是在必要情況,魔法部針對特定巫師用的法律。」
擺擺手說完,對沒因為這些話顯露困惑神色的榎木,森揚開嘴哼笑,不否認心情好很多,很滿意這樣「正常」聊天。
當然森並不打算說自己的「複製前咒」就有類似的功能,能向施咒者揭示這段時間使用過的魔咒,並複製特定咒語,如果其為傳送軌跡也能重製,就是特別傷腦。反射拇指滑過人中,流鼻血的感覺可不好過。
「您是指類似『接納之羽』『接納書』,魔法部也具備經由多名巫師對特定魔法物件,施加過強大的『揭示咒』與『偵測咒』達到即時追蹤的效果,卻無法與其相同的精準,在眾多魔法干擾的場合非常不穩定,而也無法顯示確切施咒者,或許也只能到現場再利用『重放咒』確認是哪根魔杖施咒,效率似乎有待修正。」
或許是在霍格華茲特快列車上的調查讓森選擇與隨行現影有關的例子,然而榎木確實聯想到「國王十字車站」的神祕巫師襲擊事件,以及崔斯•馬卡斯。
沒更多的談論揣測與顧慮,榎木•雷克塔意識到自己很可能被定位,被魔法部的某個組織。若自已與丹尼爾遇上的崔斯•馬卡斯來自另一個時空,就代表這裡很可能還存在一個崔斯•馬卡斯,而他就是協助定位的人之一,這就是為何渥爾敷先生當時選擇……
沒錯過學弟閃爍某種思緒的眼神,然而森卻發現自己的破心術無法探知對方的思想,又一次。榎木•雷克塔,難道你也會鎖心術?
在木屋廢墟那就深感難以預測,若非特意學會鎖心術,就是特定習慣培養而成的能力,森•克拉特克認為是後者,決定用話語試探,引導榎木正常地透露出思想,那些隱藏的情報。
「沒錯,你發現漏洞。連霍格華茲四位創辦人創造的特製魔器都知道,若你非刻意自言自語分析掩飾,那就是所謂『無門的房間』是另一個巫師提供,而且裡面肯定準備非常『齊全』。在『奧利凡德魔杖商店』,我看到你和另一名身著墨綠帽兜斗篷的巫師同行,他是誰?身材高大,手也比平均大,我應該不用提醒你更多,畢竟你絕對認識他。」
那傢伙甚至比我高,活像喝魔藥長出來的身材。手指答答敲著木頭,柔和的櫻粉色髮絲被敞開的窗戶拂來的夜風吹揚,並非總是傲慢自大,在未知面前森的心態一直是謙恭好學。
「他沒告訴我真名,但讓我替他命名,我稱呼他……對了,前輩,我們是不是該提醒學校艾薇和薇妮芙蕾德在『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的事,喔,還有我們的現況……」
「別轉移話題,榎木•雷克塔,別逼我『教育』你。」
太刻意的迴避,森直接一腳踹動前方的椅子,榎木眨著眼,端莊挺直的身軀隨木椅震動,銀白依然溫和的凝視明顯不滿的鐵灰色。
真是乖得讓人厭煩,卻還是讀不出心思。這新生肯定是矛盾體,森•克拉特克暗地嘆息,意識到榎木•雷克塔在謀略高應變下,本質是真誠天然,而那容易選擇自我犧牲解決事情的特質正是我最煩躁的類型。這次又是為了保護誰,那個高個巫師?還是我?
榎木•雷克塔,之後最好別讓我知道你試圖保護我,那也太小瞧人,我比你想得更資優。
「Expecto Patronum,好,繼續如實招來,所有情報。」
森很快施展護法咒,讓銀光老鷹飛出窗,接著燦金色的魔杖直指著前方,對準榎木的喉嚨中央,近的輕抵高領的黑色貼身運動上衣。
「前輩,護法咒是不是可以一次釋放複數,或在過程分裂成複數傳遞訊息?您這次護法體積比在地下室釋放的要小些。」
不介意這溫和的「威脅」,榎木很淺的笑彎眼,持續新話題。
「能,護法咒這種『積極』的魔法能量若不用於抵禦催狂魔,另一種就是用於通訊,我還在試著讓它更好的『說話』……說遠了,我說過別轉換話題,最後警告,榎木•雷克塔。」
當然換來森•克拉特克的銳利責備,與完全壓迫頸部的魔杖端。
「抱歉,還請諒解,前輩,我還在整理思緒,情況比當初變得更複雜。在我自己想出些端倪前,我期望思索先避免受到任何影響。」
微微垂下修長的眉,榎木依然保持端正坐姿,嗓音也仍溫和實話實說。
如果魔法部真有能定位巫師行蹤的特殊魔器或成員,我或許需要更有效的隱身咒,屏蔽咒,甚至抵抗咒。銀白在談吐間,短暫瞄向正被推往不同處室接受治療的瓦林頓雙生,思索著在艾薇與姊姊起爭執發生意外的夜裡,薇妮芙蕾德消失後卻無法被輕易追蹤,或許並非簡單的沒正確通報魔法部這麼簡單,很可能事後還是通報尋找,卻還是「消失」。
感受在暗袋裡漸漸灼燙的紫榆木魔杖,想起闇黑怨靈的杖芯,以及差點闇黑怨靈化的薇妮芙蕾德,答案或許一直都很接近。
噢……似乎想通了。
「你沒『Aha』,但我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你頓悟了甚麼,說吧,榎木•雷克塔,以你現在的魔力量不可能抵禦我的變形咒,諒在你『幫』過我的份上,我特意破例多警告。」
弧形電光劃過空氣,美洲花椒木魔杖輕點,一旁的檯燈剎時變形,發著澄亮光芒的熱帶鳥盤旋在彼此上空,昏暗一角,光不斷迴旋忽明忽暗,鐵灰與銀白凝視。
「前輩,你和魔法部的交情如何?」
不意外的開場。森這次單手攀著椅背,整個身軀向後仰,另一手將專屬魔杖改伸的高高的。在那個學生出意外後,說密切嘛……大概也能說是這樣……
「不差。」
回答含糊。那起事件是來霍格華茲前的一個汙點,然而現在不是回憶的時間。
同時也忽視榎木時而禮貌敬語,時而又不用敬語,到底哪個親近,哪個代表疏遠,或許也不重要。
「我猜,巫師都處在同個『魔法系統』,所以一出現魔法跡象就能被『定位』,無論強弱,這就是為何『接納之羽』『接納書』能找到具備魔法天賦,並挑選符合入學門檻的霍格華茲學生,然而這種『記號』能經由強化魔法與特定魔咒掩蓋,同時這種偵測在不同魔法中也不管用,就像妖精就與巫師隸屬不同『魔法系統』,這些專屬適用不同規則,檢測方式自然也不同。接著,我想闇黑怨靈即便也是巫師魔法系統的一部份,卻因為『特化變異』而形成另一種專屬魔法系統。」
聽著後輩選擇信任的侃侃而談,那冷漠嚴肅的鐵灰色也柔和些。
接著榎木•雷克塔拿出專屬魔杖,由寶石點綴如的冰涼握柄,搭配漆黑筆直杖身,而其中更醒目的是杖芯,跨越時空的闇黑怨靈,同時講述了關於「國王十字車站」以及時空巫師的事。
吹響口哨,森•克拉特克總算聽到這陣子最想知道的答案,然而刻意把這話題放在之後。重頭戲最適合悠然享用。
「你揣測的確實有可能。1997年,在佛地魔控制魔法部期間,桃樂絲•恩不里居擔任新建立的『麻種審議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口頭上要求『麻瓜出身登記』,事實上親自追查到行蹤也是時間的問題罷了,而那段期間也有很多巫師即便成年沒『蹤絲』,現影消影後的蹤跡都很快被食死徒或魔法部派遣的巫師跟蹤,除非是經由像『赤膽忠心咒』這種更高強度的誓約咒才能抵禦追捕。」
他果然意識到魔法軌跡的存在,甚至我仍未完全想通的事。我可不承認。
森彈起一枚金加隆,騰空旋轉的圓滾金幣弧形穿進擺在明亮走廊的販賣機投幣口,隨按鈕燈被明確按下,一瓶冰涼的汽水咚隆掉落。謝謝,Simeon Denham全自動售賣機的重要開端。
接過移動咒平穩送來的汽水,喀的扭開,雷文克勞五年級級長說完話便爽快喝一口,香橙微甜,細緻氣泡在舌面上躍動,鐵灰色看著零星的硬幣悠緩跟隨進到皮夾。
找的錢比上次51銀西可整少16銀西可7銅納特。看來魔法世界提早出現「糖水稅」。森聳肩顯得無所謂,認為確實並非每個巫師都有本錢在攝取糖後沒健康問題或避免酸蝕牙。
「新生,喜歡氣泡嗎?我能請你一瓶,我們能聊著喝完在回學校參加分院儀式。」
「不討厭,但,謝謝,前輩,我的牙齒不適合喝汽水。」
果不其然。聽到榎木•雷克塔的回答,森•克拉特克哼笑出聲,再次灌飲汽水凝視面前那副牙,明顯是自我督促來的光滑整潔,就跟提早鍛鍊的體態一樣。可真紀律,森知道就算下回改請無糖氣泡水,這新生肯定還是會立即刷牙漱口。
「連這點樂趣都不能享受?那你可真『衰』,榎木•雷克塔。繼續聊吧,告訴我所有你記憶到關於跨越時空的巫師的一切,還有你想怎麼使用闇黑怨靈作為屏障。」


雖然「聖蒙果醫院」窗面設有魔法,避免麻瓜看到截然不同的「世界」,屏蔽了外頭的聲音,但依然能清晰看見那被雷光劃過的夜空,看來英格蘭廣泛地區都處在暴雨中。
就像這場對話,我可打算和你談好一陣子,榎木•雷克塔,就算讓你錯過分院儀式我也不抱歉。
森•克拉特克抽起一旁空著病床的軟被,白棉飄揚連同木椅變成蓬鬆的淺色木紋沙發。
懂享受的森讓自己更舒適的抬起雙臂,靠躺著柔軟,半舉起,搖晃已經半空的汽水瓶,「繼續」那雙鐵灰色肯定如此命令。




災厄總來得突然或好消息豐沛豐收,如一陣一陣的暴風雷雨。
我就是挺喜歡研究這些魔法世界規則。

森•克拉特克與榎木•雷克塔有著明顯的性格差異,對魔法本質都有著各自的觀點,認知,並為此專注深究、透析魔法世界的魔咒變化與運作原理。
兩人關係既能和陸卻也容易變得緊張,即便學術知識肯定樂於交流,然而森特別看不慣榎木那種尋死似的作風。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