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談DMC周邊

Ladoing | 2024-04-10 11:56:11 | 巴幣 1000 | 人氣 34

想談的是DMC3的周邊,直接看介紹:https://www.toy-people.com/?p=82570


今天想談的就是這兩尊
在講感想之前,先講一些前提:

1.收玩具的標準因人而異,絕對沒有什麼對錯優劣之分,只要自己喜歡就行。我的標準也只是來自我的喜好而已。喔對,還要有錢(被巴)

2.我是原作派,希望收集的玩具『盡可能符合原作該有的樣子』。
(當然,我偶爾也會喜歡某些作品或是原型師會有自己的詮釋,但在我喜好裡面那是少數。)

3.本感想只是我個人的標準。



----



【以下正文】



先來講但丁好了,首先是武器部分給了經典的電吉他妮梵跟叛逆之劍,都是DMC3中很有代表性的,這點蠻OK的,腳上踩的炎風兄弟 / 雙刀我視為座台,沒計入。

附上的LOGO分成體驗版跟正式版兩種版本。(沒記錯應該是,歡迎指正。)
乍看之下還好,但小細節一堆問題。


首先是LOGO何必分呢?既然作品最終定義是數字在背部的,那又何必出到兩個...?
這種東西也不是多就好啊,出一個"特別版"字樣的我都覺得還比較加分。


然後是衣服上的小細節,上圖右下角的圓圈處,位於但丁左肩口處的皮帶裝飾。
該處的銀飾分佈雖然很到位,但其形狀並不是扁平狀,而是圓錐狀。

直接上圖比對:

左為DMC3的CG封面,右為Asmus Toys 1/6的但丁,雖然它的銀飾分布較開,但形狀是正確的圓錐狀。
雖LOGO跟服裝細節這兩處我都覺得是小瑕疵,但不至於稱為硬傷,再來的部分我覺得比較詬病。


沒錯就是那把叛逆之劍 Rebellion,最為令我詬病。槽點多到我不知道從哪開始講...。


簡直不倫不類。


上圖這把並不是DMC3的叛逆之劍,儘管看起來很像,可它揉合了3+5的元素...

首先它搞錯三件事情:

1.DMC3的握柄處與骷髏頭上並沒有紋路,那是DMC5的叛逆之劍才有的。

※DMC5 叛逆之劍

2.叛逆之劍的正反面,分別代表人類與惡魔,惡魔那一面的嘴巴必須是張開的。
3.承上,如果叛逆之劍沒有解放,劍身左右與嘴巴沒有張開是很正常的。



但是,它偏偏做了但丁右手袖口是破掉的版本。


DMC3的Mission 7中,但丁為了搶回被哥哥奪走的項鍊而伸手搶奪卻被劃破袖口,於Mission 8開頭中自己把袖口撕破。

這代表什麼?代表這個時候的但丁已經解放魔力,可以使用惡魔的力量。
同時也代表叛逆之劍已經解放,劍身上的嘴巴也會張開。

如果叛逆之劍是不解放的狀態,那袖口就該是完整的。
如果叛逆之劍是解放的狀態,那嘴巴就該是張開的。

簡直不倫不類。


---


再來看看老哥的部分。


可圈可點,服裝細節因為DMC3開始老哥就都是一直穿著這套的變體,這套衣服要做壞大概也是很難?
頭雕也給了頭髮全部上梳與下放幾撮瀏海的版本,完整還原遊戲中CG圖像與遊戲畫面中不同的形象。

力量之劍上的金色紋理處其實與DMC3有些微不同,但不是什麼硬傷,可以接受。
槍雖然不符合老哥的美學,但因為能還原原作的JACKPOT所以非常優秀。
閻魔刀也沒啥問題,我覺得整體而言是好的。

唯一問題大概是.......



座台。

對就是座台,炎風兄弟的炎屬雙刀。




也許最初的製作概念是好的,同為惡魔、同為兄弟,又同時是藍紅形象。炎風兄弟這BOSS一定程度上與這對雙胞胎兄弟是有相似之處。

精神很可取,但我不買單。老哥在DMC3裡面壓根沒跟炎風兄弟打過照面,不可能踩在其屍首上。

炎風兄弟要說有代表性嗎?完全沒有,就是個武器。

如果想要還原JACKPOT場景,做個Mission 19的場景,隨意找一處還原或是踩Mission 19的BOSS都比較有其娛樂性。這作品讓我覺得在不對的地方做著正確的事情的感覺,不協調感很重。

是個就算有閒錢也不見得想要收集的作品,可人物明明就做得還行,可惜。


以上,一點淺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