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從知道到沒做到:(

那是一定欸 | 2024-03-30 21:38:10 | 巴幣 0 | 人氣 26

逮幾恩系阿捏ㄗㄜˇ欸喇,這句話的意思是,事情不是這樣做的或者沒有人這樣做事情的,可能帶著些許的責備與失望,同時對我而言可能也包含著一點愛,從小如果有事情搞砸了,父親總是會對我們說這句話。

上個禮拜五,等回覆等了很久,終於好不容易有一份改作文的工作機會。當天中午電話說完工作內容與待遇後問我願不願意接受,要得話晚上去找主任談,談妥就可以。懷著惴慄的心,在約定時間的提前十分鐘過去,跟主任稍微聊了一下,說明清楚要做的事情,以及叫我找時間試改兩篇作文,給另一位老師看看有沒有問題或是大致的方向是否有誤。最後要離開前,他又問了一次你是XX的學弟喔,讀中文系的男生很少見欸。回答完步出補習班時,我還記得當時內心油然而生的自豪。回到租屋處後,跟朋友開心的聊天打遊戲,就這樣玩到很晚。

隔天睡醒已過中午,下午吃點東西,然後就點進入IG、DC、FB、PTT、LOL的循環,時間很快到了半夜,想著明天一定要完成試改的兩篇。星期日看著作文,遲遲不知從何下手,還是只好問問阿姨跟有改過作文的同學,看看我的想法能不能行。好在後來老師說改得很不錯,就照這樣去改就好。聽到這邊我就飄了,沒有很難嘛。從那天起的一連幾天,沒再拿作文起來看過,每天都想說,算了反正明天再改都來得及,整日除了上學就是在活網打無限死鬥。甚至星期三跟家裡說找到這份工作,還傳試改的部份給他們看看,光從語氣就能聽得出來父母都很高興。

很快到了星期四,禮拜五中午要交英文作業晚上要把作文送過去。一開始還很樂觀,想說英文再久再久三個小時都能完成,放學跟度度吃完晚餐,回去就動工。雖然到家後還是開了一把遊戲,沒人上線才不甘心的寫作業。結果進度出乎意料的慢,儘管本來就有熬夜的打算,但我預計十二點前可以寫完作業,洗個澡就能改作文。沒想到英文就寫到五點才全部完成,沖了個澡走去附近吃早餐才開始改。原來沒有這麼簡單,由於剛開始,非常不熟悉,再加上整晚沒睡,精神不濟非常昏沉,改沒幾篇就覺得還是要睡一下,在七點跟九點時各躺了二十分鐘。十一點騎車去學校把作業拿去辦公室給老師,回來的路上買一瓶綠色魔爪,不得不說還真的挺有效的。就這樣一路沒休息的改到五點,此時只改完一個班34份,全部107份。

下午一點已經有跟老師道歉,他當時並沒有太多責怪,反而還給了我一次機會,說明天晚上之前再拿過去就好,當時只覺得運氣好,僥倖逃過一劫,而沒有想到背後的警訊。甚至晚上還很開心的跟前一周約好的地鼠幫去吃飯,回到家快九點,由於整日沒睡,洗完澡就先去睡了。十二點多才醒來,發現老師有傳訊息提醒兩個字寫錯及今日晚上拿過去。這時雖沒有睡意,但也沒爬起來改,反而躺著滑了一個多小時的手機,真該死,這明明是最後贖罪的機會了。兩點才又睡著,睡到早上快十點才爬起來,儘管心裡已經知道會完蛋,可偏偏還是耍廢一下下床。就算後來完全沒休息一路改到五點,也沒有完成。中間跟老師講,他也只是冷冷地說沒改完的也拿過去,他今晚會改完。

當時還沒完全明白這句話背後的意思,只覺得似乎有些不妙。果不其然,繳交完作文後,說這樣帶給他不少困擾,為何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是覺得沒有很重要嗎,儘管知道實際上不是這樣,但此時不論說什麼都更像是狡辯,也確實如果足夠重視的話,怎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呢。最後叫我給他銀行帳號,此刻我才終於知道沒有轉圜餘地了,也第一次體會到被炒魷魚的感覺。說來還真有些可笑,才剛拿到一個禮拜的工作就被自己搞砸了,完全沒有任何外力因素,歸咎到最後就會發現就只是你時間掌握不佳導致,不論哪個環節最大的問題都在自己身上。

走出補習班,老爸那句逮幾恩系阿捏ㄗㄜˇ欸喇立刻從耳邊傳來,嚇到轉頭看了一下,才發現只是自己腦海中浮現。一邊苦笑一邊走去隔壁麵店吃點東西,連皮蛋豆腐都不覺得好吃啊......

--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跟誰講這件事,好像沒有很好可以傾訴的對象,畢竟怎麼說也都是因為自己的緣故才害自己落得此下場。下星期連假就要回家了,但我完全不敢跟父母說,只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同時也很對不起阿姨、老師,還有之前幫過我的全部人。既感謝又覺得抱歉,果然失去後才會覺得珍惜。

創作回應

那是一定欸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或是可以撐多久,但我把lol刪了
2024-03-30 23:27: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