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4 話:心得(三):異世界的風景同樣很美麗

古今變 | 2024-03-29 08:15:31 | 巴幣 14 | 人氣 45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4 話:心得(三):異世界的風景同樣很美麗

與哥布林激戰過後,四位姐姐檢討情況,雖然所攜帶的補給品已經到了極限,但是她們都沒有受到什麼損傷,而且以一般哥布林聚落的大小來估計,她們先前的遭遇戰和剛才那一場,很可能已經清理掉絕大部份的戰力,洞穴裡沒有出來應援的應該只剩下些老弱病殘,不如一鼓作氣、徹底完成任務。

於是她們進定繼續清理洞穴,不過她們還是休息了一下、恢復強化魔法所造成的身體負擔,接著仔細修整過裝備後才小心的往洞口移動。這時天色已暗,只有些許月光透進樹林裡,洞穴裡雖然更加陰暗,卻也跟外頭差不了多少。

精靈、矮人和刺客的行動似乎不受影響,但魔法使就得靠魔石散發的微光、跟在隊伍的後面慢慢行進。我本來還有點煩惱,因為再怎麼調整視角也還是太暗,最後發現只要調高螢幕的亮度就能勉強能看得見。

邱森萬像是回到了主場,立刻跳出魔法使的懷抱,她自顧尚且不暇,當然沒辦法去追牠。牠輕手快腳的超過精靈姐姐、矮人美女和刺客姐姐;她們雖然想阻止牠,卻發現在這黑暗的洞穴中,牠比她們更加輕車熟路。

洞穴越往裡面越狹窄,但是上位哥布林可以通過的地方,對四位姐姐而言也沒什麼問題。我把雙手放在眼前,從指縫間看著螢幕,以防出現什麼可怕場面時來不及閉上眼睛。

但是僅管緊張感隨著時間不斷累積,預期中的「jump scare」卻遲遲沒有出現。刺客姐姐一直在前面探路,打手勢讓隊伍退回到比較寬敞一點的地方,然後低聲說:「這洞穴比預想要深,雖然從挖掘的草率程度來看應該是哥布林的手筆,但如果是他們的巢穴,應該會有更多的活動痕跡…這裡,這裡有不少巨鼠的足跡和糞便,看起來就像是哥布林找到牠們的巢穴,然後加以拓寬一樣,可是看起來又不像是要搶來自己住,也沒聽過這樣的例子…真讓人搞不懂……」

然後四位姐姐開始討論眼前的情況,因為僅憑她們四人不可能排查所有的叉路,特別是可能有敵人潛藏的情況下。

「現在怎麼辦?」矮人美女說,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因為邱森萬雖然這二天跟她們一起行動,但牠畢竟是野貓,趁著她們討論的時候就自己去遛躂了。看著牠不走回頭路,反而越來越往深處去,我本來有點擔心;但是看到畫面上出現發動潛行的訊息,而且連四位姐姐都沒有發現牠溜走,也就暫時放下心來、拉遠鏡頭繼續觀察。

很快我就發現姐姐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這條通路再往前走越來越窄小,到後來連哥布林都無法通過,路上也沒有遇到任何敵人。

只不過小歸小,卻非常深遠,到最後連邱森萬都只能勉強通過。牠像是在追尋什麼一般拼命向前擠,然後我終於發現牠這麼執著的原因。

在通過跟牠的頭差不多的小洞之後,牠進入了一個空間…刺客姐姐說得沒錯,這裡很可能曾經是巨鼠的巢穴,牠們是體型與邱森萬差不多,甚至略大一些的鼠輩。而邱森萬鑽進來的這個空間裡則堆滿了牠們的屍體,形成好幾座小山。我只能慶幸智能手錶並不能傳輸氣味,否則一定很精采。這個空間的牆上有許多只容許邱森萬勉強通過的小孔,和一個比較大,足以讓成年人出入的通道。

邱森萬繼續漫遊和探索,我看著牠鑽過好幾個類似的小洞、又抵達三處堆放巨鼠屍體的空間;這幾處空間跟先前那個一樣,有許多的小孔和一個比較大的通道。結合刺客姐姐先前說過的話,我不禁有個想法:「難道這些哥布林真的吃飽沒事幹,跑來消滅老鼠嗎?看屍體堆成那樣,也不像是要吃牠們。」

然後邱森萬又鑽入一個小穴,這次牠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走到盡頭。等牠穿出去後,居然到了一個很大的空間…大到我把鏡頭拉到最遠才能看清全貌,也就是跟外頭那片樹林差不多大小。

空間裡是個看起來像金字塔的祭壇,構築得十分平整。頂端似乎放著什麼東西,但整個祭壇籠罩在一層半球型、若有似無的暗紅色護罩中,看起來就是個閑人免進的結界。但邱森萬可不管這些,抬腿就走了進去。我本以為牠接下來要吃些苦頭,可是牠一路爬到頂端也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進入結界後,我就看到金字塔頂端有個散發白色光芒的東西,邱森萬顯然也被它吸引,逕直走了過去。就在牠已經十分接近目標、光芒開始有點刺眼的時候,手機裡傳來一陣很奇怪的聲音,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因為我既沒聽過,也不知道有任何東西可以發出類似的聲音。那陣鳴響持續了大約十二、三分鐘,等它停止的時候,強光也隨之消失,祭壇的頂端空無一物。

邱森萬似乎也很驚訝,牠爬上爬下、幾乎把整個祭壇全探索過了,卻沒有任何發現;最後無聊的蹲坐下來開始理毛。

過了好一陣子,牠突然立起身體,抖了抖耳朵、好像在傾聽些什麼。我調高音量,隱約聽到姐姐她們的呼叫聲。邱森萬於是鑽回小孔、快速穿行回到四位姐姐身邊。

精靈姐姐一看到牠,立刻衝過來一把將牠抱起,臉貼著臉磨蹭,焦急的說:「你跑哪去了?不是告訴你不可以再做危險的事嗎?害我們擔心死了!」

其他三位姐姐也圍過來察看牠是否有任何損傷,嘴裡也是不停的埋怨,可是等牠施展大絕招再「咪嗚」一聲之後,她們就把所有的責備全部拋到九霄雲外了。

刺客姐姐說:「我們這樣大呼小叫都沒有敵人過來,看來這裡應該沒有其他的哥布林。」

精靈姐姐一邊撫摸邱森萬,邊懷疑的說:「所以…這裡真的不是哥布林的巢穴?他們本來在這裡不知道幹什麼,只是剛才被我們引出去而已?」

矮人美女說:「總之只要這裡已經沒有哥布林,我們的任務就算完成了。至於他們原本在這裡幹什麼…並不是我們契約的範圍。再說就憑哥布林的智力也搞不出什麼了不起的花樣。」

精靈姐姐說:「他們雖然笨,但終究也是魔王的手下,也許是魔王派他們來執行什麼任務。」

矮人美女反駁:「可以放心交給哥布林的,能是什麼重要的任務?這些傢伙連建座像樣的營寨或地堡都做不好。」

刺客姐姐打趣說:「看這裡佈滿巨鼠的痕跡卻找不到半隻,說不定是牠們在魔王城亂打洞,魔王一氣之下說了句把牠們全都殺了,這些笨蛋就從魔王城一路追殺到這裡來。」

其他三位姐姐莞爾一笑,氣氛緩和不少,精靈姐姐說:「我們的補給也到盡頭了,就先回去報告,再看公會是否要派人前來調查。」

於是她們開始往回走。我想到先前邱森萬到過的祭壇,不由得暗想:「刺客姐姐說不定猜對了,這些大老鼠挖到不該挖的地方,所以魔王派出哥布林來消滅牠們。」

平安撤出洞穴後,四位姐姐踏上歸程,總共花了四天時間才抵達城鎮。期間雖然遇到過幾次怪物,不過都被她們輕鬆驅趕,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

比較麻煩的反而是在抵達城鎮時,守衛對於「牠到底是不是魔物」產生質疑,不過在四位姐姐捨命擔保,加上邱森萬適時露一手大絕招之後,就順利通關了。類似的戲碼在她們進入「冒險者公會」後再次上演;最終牠被放在公會大廳的圓桌上,引來大批群眾圍觀。牠自顧自的理毛、刷頭、舔尾巴之後,又收穫了一大群貓奴,各式各樣的食物、點心、飲料被供奉在圓桌上任牠取用。

同一時間,刺客和魔法使守在圓桌旁,精靈姐姐和矮人美女則提著大袋子前去交付任務。等她們倆回來後,因為任務圓滿達成而且戰利品眾多,所以取得豐厚的報酬,四人決定要好好大吃一頓。

在酒酣耳熱之際,精靈姐姐說:「我們先休息個幾天再接任務。對那個洞穴我還是有點不放心,不過公會那邊說會先加派人手到那附近巡視,如果真有異樣再深入調查。我想去公會調查看看有沒有魔物異常行動的情況。」

刺客說:「我也去問問同行裡有沒有人知道些什麼。」

魔法使說:「那我去魔導公會走走,順便再複習一下魔法。」

矮人美女說:「我先喝個二天,妳們知道可以到哪裡找我。」

精靈姐姐問:「那牠呢?」

四人同時望向邱森萬,都露出熱切的眼神,刺客姐姐說:「一人一天,不用爭,如何?」

相互對視了幾眼之後,四位姐姐都點頭同意:「好!」

先前一直沒機會跟邱森萬親近的矮人美女說:「那我先開始。」

魔法使姐姐說:「妳不是要先喝二天嗎?……好好好,別瞪我,妳先就妳先。」

當晚四位姐姐都喝得酩酊大醉,不過她們的醉姿各有各的迷人。她們早在附近的旅店訂好房間,四人勾肩搭臂、搖搖晃晃回到旅店後倒頭就睡。雖然記得帶邱森萬一起回去,但是牠在她們熟睡後就從窗戶溜了出去,在城鎮的各處溜躂。

雖然單純就科學而言,這一段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記錄的觀察,但有件事我一定要說出來。那就是現在我能自由調整視角了,而隨著邱森萬四處亂逛,雖然異世界的夜生活並沒有那麼豐富多彩,但是到處都有伴侶在過夜晚的生活。

總之我的感想就是,異世界的風景同樣很美麗。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