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創作-賞金獵人(R18/龍/人類/虫族) 序章

Chu Dragon | 2024-03-23 23:42:33 | 巴幣 1002 | 人氣 67


又又又,又是一下子就突然消失了一年半呢!回想從小龍開始在這邊發表小說至今也不知道過了幾年,記得最早期先是發佈自己寫的色色小短篇,再來是大動作的把《龍存在的世界》這部長篇(甚至沒寫完)小說給搬過來...想想時間過得真快,距離大學畢業也迎來了第四年,成為社畜的小龍不變的只有腦中那些天馬行空的idea,但是真的老了,感覺有點寫不太動了

今天這篇也算是一個突然冒出來的靈感吧,也是存在於小龍腦中,那些失眠日子的夜晚的產物,雖然目前還沒有寫完,但還是把序先給放上來再說,也許這陣子會寫完吧?

也、也許啦!

因為這篇實在是不小心寫得太長啦,小龍真正的目標是讓我的小短篇能夠真的成為小短篇,原來目標一詞是這麼遙不可及的嗎!
看看未修改前精美的字數

另外就是小龍發現文章好像鎖上了R18的年齡限制之後好像大部分的人都看不見?甚至不會顯示在小屋首頁,好吧,反正發在這邊的幻想文大概看得到的人也沒幾個,就先把序給丟上來

本文是小龍第一次跳脫了中古和架空世界的寫法,打算嘗試寫個背景為未來太空世界的故事,至於劇情發展嘛...還需要多問嗎?問一律就是色色

幾點聲明:
1.本文中所有的角色、名稱、機構、單位和一些看起來怪裡怪氣的學術名詞全部都是小龍自創的,本人對於科技與太空並沒有涉入,見笑了
2.本創作不具有商業用途,純屬個人娛樂之下衍生創作
3.縮圖是AI生成的(搭上潮流嘛)
4.本文有尿液表現
5.本文含有較露骨性事場面描寫,請自行斟酌後再觀看


字數: 128,718(還會更多)
因為篇幅關係,會分成多篇發布
本篇為 序章
快速連結  >> | Part II | Part III | Part IV | Part V | Part VI | Part VII<<


賞金獵人 序

  

  「降轉承速軸……SET、曲化熱導引推進器……SET、三角時脈計速器……SET、偽光速虫化粒子阻斷器……SET、虫化力場初始化中……虫化力場啟用……SET──
 
  「啟用智能輔助,解除安全模式。」駕駛座上的男人盯著滿屏的數據和正前方兩百七十度的太空視野說著。面板上運算中的數據接收到了男人的指令後立刻亮起了紅燈。
 
  「……欲解除安全模式,請輸入符合的聲紋與密碼……」座艙中帶有半女性半機械感的口音從正上方的喇叭傳來。
 
  男人揚起了一邊嘴角,
 
  「鹽酥雞不該有骨頭。」他說。
 
  嗶嗶啵──
 
  「……聲紋與密碼確認,解除安全模式,武器系統已經上線……」
 
  從駕駛座的正前方升起了一控制桿,緊握住了帶有人體工學設計感的堅硬塑料外殼,男人用指尖輕輕彈開了握桿頂端罩住了那顆顯眼紅色按鈕的外蓋。
 
  「啟用武器:穿空貳式˙虫化速射炮。」
 
  「……啟用武器:穿空貳式˙虫化速射炮……彈量剩餘97%……」
 
  灰色的艦身高速的穿梭在無聲無息的太空中,隨著武器的展開,發出了沒有人聽得見的機械嘎哳聲,從下方的金屬板中伸出了貼合著兩翼設計的虫化速射炮。
 
  男人開啟了BAP(Battle Assisting Panel),又稱戰鬥輔助面板,兩眼直盯螢幕上大大小小襲來的星帶間碎隕,99%的它們都會被艦身的自動攔截炮和虫化力場給吹個灰飛煙滅,只有少數沒有辦法透過「母親(TheMother)」辨識的障礙物才由男人親自控火摧毀。在穿過莫帕鉄(Val’ha’pate)的大氣層時艦身會自動將虫化力場和真空阻隔模組過載,防止艦身通過大氣層時過於劇烈搖晃而造成損傷,數不清的碎石碰上了在艦身周圍形成的輕薄藍色力場後化為細沙,隨著窒息的大氣終歸莫帕鉄上的一縷塵煙。
 
  「……正在進入莫帕鉄星球、奎茵帶、37區,聽取自訂星球簡報……?」
 
  「好啊,哪次不聽?」
 
  「……莫帕鉄星球簡報,由您自己設定:星球生物危害等級4、氣候危害等級3、地形危害等級2、輻射暴露量低於20毫西弗,定義輻射危害等級1。主要棲息蟲群:卡普洛蟲群(Kha’poro)、瑞茲法蜂群(Reyz’fa)……」
 
  「……正在通過大氣……」
 
  「……星球氣體分析:46%氮、24%氦、14%氫、6%氬、2%氡以及其他8種聚合性氣體……」坐在最為顛頗的艦首,男人沒分太多神出來聽取這些他早已聽過數十次的自訂簡報,根據BHSSS制定的規則,所有賞金獵人都必須要在狩獵前詳讀BHSSS訂定的星球簡報──或是自己寫也行,他們根本不管,只是要這個過程。
 
  一條劃破土褐色地表的綠色尾煙,在一架就連凡人的肉眼都能辨識出經過各種違法加工改造的艦艇後方拖行,雖然只短暫的從眼前掠過,但是那粗鄙的外掛零件焊法還有低俗的外殼烤漆馬上就讓男人知道這個熟悉的不速之客為何人。
 
  綠色的尾煙馬上就遮蓋住男人艦身的前擋罩和所有肉眼可見的視野。有那種豪膽在這種高聳的岩壁和山巒地貌間用著BHSSS制定的法定限速三倍以上駕駛還能毫髮無傷的傢伙大概也就只有他了吧。
 
  滋滋滋──
 
  無線通訊儀傳來干擾聲,亮起綠燈的同時代表有附近單位在向艦艇發話。
 
  「哈哈!吃我的煙吧!」略為粗重卻且帶點輕挑的口吻透過喇叭傳來經過數位訊號轉換過後,失了真的聲音。
 
  男人白了眼,無奈地嘆了口氣,把頻率旋轉鈕直接略過密密麻麻的數字轉到了顯示Sender的位置,拿起耳麥來直接對發話方進行回覆:
 
  「好啦好啦,你小心那些山尖。」
 
  「……需要將對方設為黑名單嗎?設為黑名單的對象無法透過無線通訊發話給你……?」
 
  「謝了,母親,但不需要。把他加進黑名單的話那個王八蛋大概會直接駭進來吧。」
 
  「……收到,正在前往奎茵帶37區,座標41.28069, 10.23447……」
 
  艦身的飛行速度隨著進入奎茵帶而開始減緩,男人解開了座位上用來固定自己的X型安全帶之後按了個在上方儀表板上的按鈕,那顆方型按鈕隨即亮起了綠燈,代表著整個艦艇進入了由先進的AI自動管理的模式,絲毫不拖泥帶水的,他往身後艦艇的主艙室走去。
 
  過了兩道艙門之後他來到了側翼的裝備間,同一尺寸但不同功能的保護衣在這裡的架上一字排開,氣囊包覆的、板甲包覆的、皮革包覆的、到在真空狀態下使用的衣著全部一應俱全,在一旁牆上的是玲瑯滿目的作戰用槍枝和地形穿越工具,還有他們對應的彈種全都呈列在整齊的金屬櫃子裡,但此時此刻這些前方是透明玻璃的櫃子卻不見幾顆像是子彈的物體。
 
  男人穿上了由板甲和皮革交織製成的戰鬥服裝,伸長了手套進沉重的袖口,在那試著轉動自己的手臂和胳膊,又用同一支手輔助自己的其他手腳套入這些沉重的衣著,衣著的胸口和手臂上有數位的面板顯示穿戴著的各類身體指標,在右手的前臂搭載了內鑲式的CUBE方便使用者隨時追蹤自己的資訊。
 
  強化纖維製成的頭盔有內建的BAP,輔助穿戴者在戰鬥的時候做出正確的判斷,或是面對必有得失的關鍵判斷時,BAP的內建資料運算也能提供有一定效用的建議。同時它也能夠即時的分析四周環境狀況和接收各種通知,更重要的是,如果穿戴者有下載相容的軟體,他可以將船艦上的AI登錄到自己的頭盔內建的BAP上,能夠讓艦上的AI隨時為自己掌控肉眼不可及的地方。
 
  咻──一聲的男人將裝有不同顏色的強化針劑滑入了自己左肩上的口袋、將虫化利刃收入自己腰間、把數個能夠安插在套裝上的模組晶片收合在自己胸口的小袋、把微型引爆彈跳裝置確實固定在自己的靴子下緣、握緊了自己的右拳──使手背上安裝的虫片(全稱 虫化高熱能引導切割刀刃)伸出,確認了它能夠確實的在揮舞的瞬間加溫到900攝氏度,足以瞬間汽化敵人骨骼以外的任何生物組織。
 
  根據不同的狩獵狀況搭載不同的裝備和配件是作為一名BH(Bounty Hunter)的核心要領,如果不能根據敵人領土的狀況來調整自己所需的裝備,那就不要當一名BH了。雖然每一顆星球每一個區域都有簡單的狩獵匯報可以參考,但是虫族不會等你寫完考卷才嘗試殺你。BH時時刻刻在危險的夾縫之中掙飯,每次的狩獵都可能都是最後一次狩獵,若想要在這個行業間活得久一點,那麼你最好做足功課,祈禱你在累積足夠的經驗之前還留著小命。
 
  「……進入敵方領土,請謹慎行事……」
 
  「我聽過好幾百遍啦!」著裝完畢之後男人來到了艦尾等待由母親控制的自動降落程序完成,這時的艦艇飛行速度已經降到200KM/H以下。「把我放在上次接我的地方,我今天要地面狩獵(GH, GroundHunting),降落的時候掃描附近潛在威脅。」
 
  扶著艦尾起降門準備間的鐵桿,艦艇降落之後尾門緩緩地打開,頓時莫帕鉄星球的空氣馬上就衝進了艦身內,男人案緊了給自己供氧的面罩之後由金屬質地的尾門踩踏到了柔軟的藍色草皮上。
 
  莫帕鉄星球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壯麗美景之下隱藏著的殺意,粉紅色的天空因為氡氣的關係而完全的阻隔了所有沒有外骨骼保護的行星帶巨虫進入,呈現紫色的河流飽富了尚未被定義的微生物,僅一小口,就能在40秒內殺死任何體重兩噸以內的非虫族生物體。
 
  處處林立的未定義樹種和植被都已在我的試探和另一個同樣在這裡的王八蛋的研究下,暫可認定80%的它們都是生物危害性物種,存在的目的以吸引宿主、殺死宿主和寄生宿主來達到繁衍為唯一目的。
 
  「……未偵測到立即性威脅,最靠近的生物體距離:約432米。」
 
  「……現在時間匯報:2235年9月20日下午3點50分,祝您狩獵順利,務必安全歸來,索崙……」
 
  *
 
  二十一世紀末,地球──人們的母親、萬物的起源、世界的根源,終究在貪婪的人類毫無節制的開發下達到了資源自然循環上限。所謂資源自然循環上限,意即人類能夠在開採資源的同時給予地球重新以自然的方式重生這些資源的臨界點,一旦過了這個臨界點,這個星球上的文明就沒有後路了,僅僅一天內人類所消耗的資源需要大自然以三年又七個月的時間來重塑,代表著人類正一步一步地將自己推向深淵的邊緣,儘管隨著資源一處又一處的枯竭有越來越多的社會運動團體跳出來倡導永續發展,但是坐上看下的企業龍頭們只想著如何把錢撈進自己的口袋,絲毫沒有盡到社會企業責任,在這些社運團體也沒有足夠的勢力和金錢阻止的狀況下,人類終於凌虐這顆星球致死。
 
  在二十二世紀時,航太領域的科技上終於有重大突破,人類的科技終究解析出使用黑洞的方法,在一次的遠征旅行中傳來了打破世人宇宙學和從前傳統觀念的發現。在成功摸索建立黑洞的起訖端之後,首批通過黑洞的艦艇創世一號驚訝的發現原來外星人一直都存在──只是「人類」這個最落後的文明是最晚研究出黑洞的使用方法的,是「人類」作為最晚才突破科技瓶頸,加入這個名為宇宙的萬花筒的最後一環。
 
  只是我們認知中的外星人並不如報章雜誌、媒體和大眾所猜想,所謂外星人,其實是生活在遙遠的宇宙的另一端──透過黑洞扭曲了空間和時間才得以到達的遙境之地──那些居住在其他星球上的其他物種。智慧虫族、妖精、黏液族、獸族、龍族、星界族和其他超過人類認知的物種,共同生活在一個他們共同稱作「交會銀河系(Intergalaxium, IGX)」的系統中。
 
  原以為免不了文明衝突的人類文明,發現交會銀河系也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所有的其他已知文明都已經組成星際間聯邦、或是檯面下私自結盟的對抗起了該星系的原生物種──虫族。
 
  所謂「天下烏鴉一般黑」,原來交會銀河系也正面臨和地球類似的遭遇,在西元2235年的現今,智慧文明的能源使用比相較在資源自然循環上限尚未達頂峰的時代已經成長了321.8%。傳統的燃煤、生殖、核電等發電技術乃至可再生能源的供給已經不足以給西元二十三世紀的文明使用。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稱作「生虫質(Raw sectized Matter, RsM)」的物質持續延續著這個宇宙中,如螻蟻般渺小存在的文明繼續發展的能源。相比核能、核熱能與原子反應發電構體,RsM有著提供單位電量十七倍以上、汙染物質可被地質基自然分解以及輕量兼具虛實體物質傳輸的強大優勢,堪稱完美的替代能源,佔現今所有文明綜合能量來源的98.9%以上。
 
  看似完美的能源解決方案,難道沒有缺點嗎?
 
  嗯……有,就一個。
 
  RsM目前僅自然存在於IGX中其他未開發星球、未開發地帶、高危險度星帶間,那些被統稱做「虫族」的生物體中。
 
  問題就在於這些虫族可不會乖乖就範,它們是敏捷、狡猾、殘暴嗜血的生物,在IGX中處於食物鏈的絕對頂端,並且在某些程度上高過我們這些智慧文明。目前在該星系中,各種族、星球間維持著文明運轉的RsM有大於79%來自於BH的狩獵、20%則來自於府方的官方狩獵隊伍(Royal Hunting Squad, RHS)。
 
  這也就是我,索崙,賴以為生的「職業」的起源。
 
  我是一名賞金獵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