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次,我要離妳們遠遠的 2 責任

星鴞 | 2024-03-19 01:23:28 | 巴幣 10 | 人氣 501



  「你……在哭嗎?」

  我抬起頭,看到語夜在面前,看著她露出微笑,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她始終沒變,依舊是關心他人。

  「沒事,想起一些事情而已。」

  語夜坐到我旁邊,一起看著夜空「你在回憶遇到了甚麼,我記得他們的會長不是你女友嗎?」

  「她不是真的喜歡我,而我不懂得拒絕,不過現在都結束了。」

  一切看起來像是笑話,我看著語夜,從她的眼中看到了自己,同情的眼中映出了悲傷。

  「你的眼神好像背負了更多東西。」

  我搖頭,都過去了,只是記憶無法散去而已,突然臉上傳來冰涼的感覺。

  「啤酒,喝不?」

  我接過,直接一口乾,或許讓酒精麻痺一下自己比較好,結果語夜自己也乾了一杯。

  「你知道嗎?當會長的壓力好大。」

  「妳為什麼要建立公會?」

  她看了一眼手中的啤酒,躺在地上「家的感覺,災難初期我們這群人的家庭都毀了。」

  「為什麼是妳當?別人不行?」

  「這……我沒想過,稀里糊塗就當上了。」

  「我的話,死道友不死貧道。」以前或許會主動站出來,但現在肯定不會。

  「很累啊!」

  語夜的聲音變大,看了一下地上的酒瓶,我喝了兩罐,她……一罐而已?也太菜了。

  我嘆氣,抱起她回到宅邸,剛好落打開門,意味深長的看著我們,慢慢的把門關上。

  「等等!幫忙照顧她啊。」

  「跟誰喝酒誰照顧唄。」

  我搖頭,走到語夜的房間,門是上鎖的,看了一眼懷中的人,已經沒有意識,只能回到房間,把人放在床上,坐在旁邊的單人沙發上。

  語夜確實有靠外貌吃飯的資本,深色長髮,五官精緻,對了,她好像比我還小,年下御姊?

  搖頭,這個想法很危險,而且那貨似乎是裝睡,在床上扭來扭去。

  我拿書蓋在臉上,裝作睡著的樣子。

  「該死!落那套根本沒用,甚麼命中注定,他根本對我沒興趣。」

  聽聲音,估計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來,決心嗎?看來這邊也不是久待之地。

  我拿下書,看著語夜,無奈的心情透過眼神流露,使她愣在原地。

  「不用委屈自己,我說到做到。」

  「不是!我只是想知道一件事。」

  「甚麼事?」

  「撇去感情,責任是甚麼?」

  我愣了一下,原來她也想要拋下一切離開,看著她雙手抱膝,把臉埋進去,估計承受了很多壓力,而這種壓力無法對下位者釋放,為了控制狀況拼命忍耐著。

  一個女生要面對這麼多事肯定很不安吧?才把依賴當作是一種感情?

  「是痛苦。」當我看清一切的那刻,只有這種感覺,一切只會化做痛苦。

  我的回答讓她沉默,隨後傳來小聲抽泣,壓力讓她很難過吧,一個人要跟政府那堆老頑固溝通很難,同病相憐使我走到床邊,輕輕抱住她,慢慢拍著她的背。

  責任會慢慢腐蝕靈魂,不管是有無期望,慢慢都會失去本心,例如父母照顧兒女是責任,但通常老的時候被照顧,將照顧這份責任往兒女推。

  理所當然?那很可悲,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但一旦變成責任,那勢必無法反抗,根本來說,也是悲劇。

  「我常常想一走了之,但總得有人做。」

  「我是屬於一走了之的那種。」

  「能別這麼破壞氣氛嗎?」

  她的聲音已經穩定了很多,我慢慢放開她,卻被她伸手抱住。

  「昨天不是還說一見鍾情?現在摸完就想跑?」

  「妳只是找到一個同病相憐的人而已,這不是愛情。」

  物以類聚,人常常把希望的影子放在另一個人身上,去追求、影射,但核心無法改變甚麼。

  「我保證,我會用一切去護著你,你前女友給你的傷肯定沒那麼簡單,反正也沒人要我,我就等等還不行?」

  「妳醉了,而且小姐我們算是第二次見面吧?沒必要這麼快定終生吧?自信點,妳長的很好看。」

  「我怕慢了就沒有這個店了,而且不是你先調戲我的嗎?現在怎麼慫了?」

  我無語,雖然知道這貨殺伐果斷,但從來沒想過我也會變成果斷的一部份,這女人還有點固執,除非證明她是錯的,不然一旦決定就不管任何人。

  「早點睡吧,明天還要工作。」

  我回到沙發上,拿書放在臉上繼續睡,語夜沒有說話,她的方向傳來跳上床的聲音,讓我鬆了一口氣。

  
  隔天,我被吵雜的聲音吵醒,打開窗戶直接跳下去,來到庭園門口,夏寧帶著一群人站在門口鬧著。

  「把葉宇還給我們!」後面的人跟著夏寧喊著。

  公會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想動手的人已經被落擋下來,看了我一眼,我點頭示意,走到夏寧面前,直接給了她一巴掌。

  「夠了吧?出軌還要找這麼多人見證?」

  我說話的同時,釋放魔力,在威壓下回憶的所有人鴉雀無聲,立刻不敢講話,同時,他們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不少老人知道我加入回憶的原因就是因為跟夏寧的情侶關係,分手小事,但如果是出軌這種事,換個人都會離開。

  「我……我甚麼都沒做!」

  「是嗎?那動手吧,妳一直沒跟我認真打過對吧?」

  我摸出武器,一面大約一米的箏型盾,上面畫著十字星,劍則是很普訴的十字單手劍,同時釋放魔力,恐怖的壓力讓所有人不自覺的退後,有看過我戰鬥方式的人已經跑開。

  夏寧也摸出武器,是一把雙手劍,護手部分有著複雜花紋,類似藤蔓盤著。

  「唉。」我沒有多話,直接衝上去,夏寧直接揮劍被我用盾牌擋下的瞬間,我的劍已經揮向她的手,迫使她放開武器。

  「真奇怪,奇德竟然沒有制止妳,走吧,我們到此為止了。」

  我的戰鬥方式一直都是用釋放魔力去吸引動物,然後再用武器攻擊,只是作為肉盾,我的破壞力一直被人疑惑。

  其他人攙扶著夏寧離開,看著我的眼神變的恐懼,他們估計也是少了一個老好人才會跟著這場鬧劇。

  我回頭看著真諫者的人,他們也露出害怕的表情,我嘆氣。

  「喂,別這麼小家子氣啊,他們害怕你才對,不然總不能一直叫語夜跟你去敲武器吧?」

  落看出我的失落,立刻上來搭話,放大聲音讓其他人都聽到,人群跟著喊著,我慢慢露出微笑。

  「你不用擔心,我們跟回憶不同,如果你真的很擔心,把語夜辦了不就完了?」

  「妳要確定妳在說甚麼好嗎?」
 
  落立刻跑開,對著我做了個鬼臉,跑去她的小屋裡,我嘆氣,這貨到底是占卜出甚麼了,怎麼會直接賣了語夜?

  我走到打鐵舖,語夜正在講電話,看到我之後把手機推給我,用眼神示意我接電話。

  「喂?我是葉宇。」

  「您好,葉先生,我是市長的秘書,我們在回憶的餐會上見過面。」

  「我知道,有甚麼事?」

  「我們在真諫者的據點附近探索到龐大的魔力,請問有無發生災難?」

  「我已經處理好,你們要親自來看?」

  我的聲音很反感,太過衝動提早驚動了政府,這是個問題,我的魔力量非常可怕,甚至超過那些使用杖後衛,這也是我在當前衛的資本,聖盾能消耗魔力去抵銷傷害,有了這個優勢,我才能在前期擔任肉盾。

  政府一旦知道我魔力的異常,會不顧一切的去殺了我,原因很簡單,我的存在會影響統治的正當性與穩定,我這種狀況已經達到所謂英雄的基本條件,而政府不需要英雄,他們更希望碎片化的衝突不斷,給他們更多機會去穩定政權。

  「請放心,我們的協議使我們非常信任你。」

  掛上電話,我嘆氣,他們沒問原因,是信任還是已經拿到資料?又了解到甚麼程度?

  嘆氣,想這些也沒用,先把眼前的問題處理好,反正都死一次了。

  「剛剛的魔力波動是你造成的?」

  「回憶的人來鬧,我把人趕走了。」

  語夜遲疑了一下「工作吧。」

  我看著她的眼睛,可能怕我離開?我伸手摸著她的頭,後者不解的抬起頭。

  「甚麼意思?」

  「不是說要護著我嗎?怎麼感覺有點失落呢?」

  「要你管!哼!」

  我笑著看著她,拿起工具開始打鐵。

  
  默契是種很難講的東西,我跟語夜工作默契非常好,我幾乎是抬手她就遞工具過來了,

  我抬起頭看著她,正在使用磨刀石打磨著長劍,笑著搖頭,說實話,這種場景想像過無數次跟夏寧一起,沒想到現在卻是語夜陪著。

  「語夜,妳的武器有甚麼要求?」在過去人生的後期,她是使用一把相當長的太刀,長度接近一米三,她的戰鬥方式也很奇怪,利用刀的特性去是放氣壓使其斬斷目標,類似劍氣的效果。

  「我的話……一把大太刀,我能透過武器釋放魔力,武器越強,破壞力就越強。」

  「那現在開始做吧。」

  我拿出幾塊金屬礦,語夜一眼就看出其價值,立刻拿去仔細看著「你怎麼會有地龍的未消化物!這個最差也是銀級的!」

  她很興奮,我一個人出門都是去比較深山的地方,基本上正常的狩獵團根本不會深入到那邊,在杳無人煙的地方,那邊的蜥蜴已經巨大化,轉而以礦石為食,我手上的這個就是牠們無法消化的礦石,類似龍涎香的存在。

  「識貨,這叫龍礦晶,因為妳的能力,必須用更好的不是嗎?」

  「收起來,我沒有錢去買這種奢侈品。」

  地龍的未消化物,被稱為龍礦晶,這個時間點還沒幾個人能加工,主要是不知道加工方式。

  「沒事,看我的。」

  我將魔力注入,龍礦晶慢慢發光「想像妳要的武器形狀!」我抓住語夜的手大喊,龍礦晶的鍛造方式,就是直接用魔力去干預,甚至可以做到用龍礦晶作為輔助材料去更加方便的鍛造高級金屬。

  眼前的光芒慢慢成形,變成一把大太刀的情狀,幾分鐘後,光芒轉變成通紅的劍胚,我直接焠火,是一把藍色為主體的武器,上面充滿了美麗的花紋,被稱作大馬士革。

  「怎麼跟想像的不一樣?」

  「妳負責形狀,我負責鍛造,所以才會跟妳想的不太一樣,但肯定比較合理。」

  我拿出骨頭,準備開始製作刀柄,在拿出一小塊龍礦晶,做成刀顎,將整個武器組合起來,一把美麗的大太刀交給語夜,藍色為主體的美麗刀刃,彩鈦的刀顎、經過加工後的黑色手柄。

  「這太貴重了,我不能要。」

  「這是以妳的需求打造的,貴不貴重都是妳的,況且妳確定不要嗎?」

  我把刀抽走,她露出失落的表情,放回她手上立刻眼神燦爛,這哪是不要,這是想要想到腦子都壞了吧?

  「我不要面子的嘛……」

  「總之今天就這樣了。」

  我疲憊的坐下,這也是這個時期無法使用龍礦晶的原因,太消耗精神了,這個時間根本沒幾個人能做到。

  落走過來,看著語夜盯著手中的刀,拿出紙直接鑑定,這次字是淡淡的橘色「啥?啥東西啊!」

  「橘色的字是甚麼意思?」

  「暗金啊!比黃金還高級啊!這東西拿去拍賣一定是天價!我們能在市區買樓了嘛!」

  聽到買樓,語夜看著手中的東西遲疑著,我走上前拍著她的肩膀「這東西只有她能用了,不信妳們把紙上的東西好好看完。」

  落把紙給我,我跟語夜看著內容。

  琉光:使用龍礦晶打造的武器,製作者依照委託者的習慣製作,交給他人使用會有說不上的問題,因為必須改變習慣去適應武器……

  剩下的部分就沒甚麼意思了,反正就是鍛造過程的內容。

  「語夜,不用想太多,以後有的是錢,妳先去測試武器性能,我休息一下。」

  語夜興奮跑到旁邊開始嘗試揮劍,落在旁看著我「這份禮物也太貴重。」

  「以後,龍礦晶終究會變成常態。」

  「那既然是常態,我也要一份!」

  「我教妳,妳自己做如何?」

  「沒意思。」


  很快的,來到災難分配的前一天,這時公會的主力材都回來,語夜一一介紹。

  「我們的法師有三位,一位是稀有的聖職者,只有在需要出席的時候才會回來公會,其他都在市區的教會裡。」

  一位金髮的修女在眼前,藍色的眼睛打量著我,隨後在我耳邊小聲說著「我不排斥花心的男人。」

  「啥?」

  「我是艾塔西亞,你可以叫我艾塔。」修女彷彿甚麼都沒發生的自我介紹。

  另外兩位法師是姊妹,妹妹躲在姊姊身後「你好,我是安娜,她是瑪娜,比較怕生。」兩位都穿著長袍,身高明顯矮了語夜一節。

  這兩位在過去就比較有名氣,連鎖咒語的創始人,也就是最後把我轟死的魔法。

  「來吧,我帶你認識其他人。」

  來到宅邸裡,四個人圍繞著桌子,走近看桌上有張地圖「暫停一下,這是我們的新成員,估計妳們已經知道是誰。」

  「沒想到啊,回憶的大坦竟然會來我們這種小公會,我是瓦拉。」

  身上背著弓的短髮女人率先開口,這人過去有嘗試暗殺我,但最後死在我的劍下,作為斥侯非常強,能跟著我進入森林深處。

  「你好,蔚然。」

  蔚然也是拿著弓,眼神中沒有甚麼感情,說話也想當簡短,身高是所有人中最矮的,一瞬間以為是國小生。

  「這是鏡刃,她不愛說話,我的話你已經認識了。」

  落看著旁邊的人,兩人都穿著長袍,故意遮掩身形,這是一種習慣,殺手都習慣干擾身形判斷。

  語夜直接從落的腰間抽出短刀,放在燈光下寒芒閃耀,大家的款式都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比市售所有的品質都好。

  「這弓真的絕了,我沒有想過我能拿到金階的武器。」

  「很完美。」

  兩人都拿起弓,非常喜歡,蔚然的評價讓我很滿意,但我一直想不起來她過去的樣子,總有種說不上的熟悉感。

  「都是我跟葉宇打造的,愛惜使用吧!」

  「誰不知道他還給妳了一把定情禮物,這幾天一直在我眼前晃著。」

  「落!」

  我愣了一下,我有這樣說過嗎?落撇了一眼語夜,後者臉紅,所有人意味深長看著我。

  「葉宇!我們去認識前衛!」

  拉著我打算離開,落笑著看著我們,更多的是一種欣慰,作為朋友,估計她也知道語夜的壓力,但我的出現或許改變了語夜,畢竟過去的語夜總是一板一眼,也沒有對我露出過真心的笑容。

  我們來到訓練場,三個女人拿著長劍在對弈,我認出了這三人,雅菲、冬雨、月,三人,這三個人可以說是我的噩夢,在野外遇到就直接上來幹,我就是曾經把她們追蹤兩個禮拜的災難處理掉,結果這三個人直接記在本子上。

  「這三個人是雅菲、冬雨、月,她們的話比較難相處,而且對目標很執著,聽說是山上那幫仙人放下來遊歷的。」

  我看到這三個笨蛋,不免發出冷顫,當初這三個人給我的陰影太大了,說簡單一點,就是鐵頭娃,打不過又要來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衝,搞的我那段時間都不進深山了。

  她們三個走上前「葉兄!你的劍實在是太棒了!我們都沒拿過這麼好的武器!」

  先說話的是雅菲,從語氣中感覺到一股豪氣,非常符合所謂的女俠氣質,頭髮盤起,身高接近我。

  「葉先生,這麼好的劍直接送給我們是不是太隨意了?我願意支付一點銀子。」

  說著,就從袖子裡掏出幾個銀元寶,我搖頭「這只是進入這次災難分配的資本而已,妳們能喜歡是最好。」

  月的長髮隨風飄逸,整個人有股仙氣飄飄的感覺,但我很清楚,這貨打起架來根本沒有這種氣質。

  另一位叫冬雨,沒有上前說話,依舊沉浸在劍術中,跟女性柔弱的印象不同,她的劍術非常霸道,可能也有以前的實際經驗導致我完全不想靠近。

  「我們可以參與這次災難的人你都見過了,有甚麼想法嗎?」

  其實,以現在我的經驗,一個人對付巨熊已經不是難事,只是破壞力不足而已,但多了激怒號角,這次肯定比過去更加簡單。

  「依照妳的指揮就好了,語夜妳的判斷力很完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