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ay'n ASIA TOUR 2024 in Taipei 感想

呀哈囉 | 2024-03-16 21:36:40 | 巴幣 2 | 人氣 78

*文長慎入*

雖然好像有點晚了,還是趁有印象時記錄一下,想到什麼就打什麼XD。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現場live(上次還是在電影院看ワルキューレ final live的轉播)

當天與友人10:00於8F碰面,到的時候已經有十幾個人在等了,不過11.才開放進去主要樓層,因此先於電梯區休息。
-
11.半的時候大家就開始列隊於等候區排物販,13.開賣,印象中已經排了快200人。

買了場刊、台北場鑰匙圈和場T,前300人買的還有送海報,有夠大張。
場刊也有附送一張附部長中文訊息的寫真(後來MC有說是love letter?!)



買完後就與友人下去覓食,回來後看到zepp入口左側的大海報多了部長的簽名(還有寫中文訊息)
本來11.去看的時候沒有,應該是大家排物販的時候出來簽的吧XD,右側則是留言板可以寫字。




到了5.入口已經擠滿人了,2f站位比較早進去,5.30後經過整隊也很快順利進去。
場館前廳空間比想像中大,左側還有大螢幕電視放部長新專的宣傳影片。



先感謝一下另一名去美波場的友人幫忙成功搶到vip2張(我和同行的友人都槓龜
座位在第四排右側,可以很清楚看到部長(美腿也很清楚( ´ ▽ ` )
-
live 6.開始,樂團就定位後隨著音樂響起,部長和dancers隨之亮相便開始演唱(部長馬尾超美的><!後面還有接一束銀亮接髮)
不過沒想到dancers也有一起來台,好像是叫mitsu和soda吧,都超帥的。

歌單部分因為是跟新專同名的演唱會,所以除了兩三首,幾乎新專的都有唱到。
過了幾天印象有些薄弱還請見諒,沒啥印象的就簡單介紹帶過了。(這次沒出15週年配信曲有點小可惜。
-
「To the Prismverse」「LIES GOES ON」
開場的兩首歌,部長和dancer都超會跳的,歌聲也超穩簡直跟專輯聽起來一樣(當然現場更為震撼)。

「graphite/diamond」「Brain Diver」
碧藍航線op和黃金腦神之謎的op

「ノーザンクロス」
F的北十字星,超燃的!彷彿sheryl女王蒞臨,部長手劃大十字超帥。

「Chase the world」「Get into the Abyssmare」
加速世界op,也算是經典曲了;後者是d4dj的。

「アオゾラ」「オレンジ」
兩首抒情歌,雖然部長的歌都熱血快歌居多但個人覺得抒情歌也非常適合部長,像是MF的妖精和ふなのり,柔和溫暖。
聽說アオゾラ是台灣場才有的,日本場沒有。

「Follow Your Fantasy」
「GLORY」
唱之前,部長跟我們互動教打扣,部長唱一句我們喊rise up rise up~然後部長再唱一句我們再喊top of world
還有一起唱倒數五四三二一Yeah, let's fight!(聽到54321還以為是live特別的,沒想到回來後聽原曲真的是中文的54321)

「あはっててっぺんっ」
這首舞步很好玩XD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F劇場版的宇宙兔,前年在電影院看,搭配動畫印象很深刻,這次終於能看到現場版了,用兩種聲線唱,超強的(身體也很會搖(誤

「蒼の鼓動」
好像是跟棒球相關合作曲?

「Phonic Nation」
個人滿喜歡的一首,最後面Lalala大合唱的時候,部長還用中文「男生」「女生」「一樓」「二樓」「喜歡小籠包的」「喜歡湯圓的」「喜歡鯛魚燒的」輪流讓我們合唱,講到鯛魚燒的時候還特別興奮XD

「カラフルスコープ」
安可曲前的最後一首,新專的新歌。其中一件場t好像是用歌名理念設計的(?MC好像有講到不過是日文聽不太懂
-
安可曲:
稍待片刻後部長和樂團成員換上場t便出場

「HOME〈中文版〉」
沒想到安可曲會唱全中文的歌,回來查了之後才知道是某單曲的b面曲(是說還以為會唱蝸牛或小幸運)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下一首就是眾所期待的鑽石裂痕了,全場藍光,終歸是經典不敗,超級好聽。
(老實說事後回想卻沒有強烈印象,是因為那時太沈浸於當下了嗎

「AMICITIA-2024 ver.–」
五專初回盤限定曲的重翻唱版
-
MC部分,原本擔心會聽不懂日文,結果開場唱完三首後的MC直接用中文講XD

大概講了五年沒在海外演出,很感動見到台灣大家之類的
後面MC也有穿插一些中文,印象中有講到吃了小籠包湯圓和鯛魚燒。

最後安可曲結束後部長依序左>右>中 1樓到2樓 每一排揮手道別,揮完的就坐下XD
-
講到這個,前面還有發生小插曲,大概唱沒幾首吧2樓就傳來有人大聲「不要擋到別人啦」,連一樓前排都聽得到,有點傻眼就是了。
不太清楚2樓坐席的人是站著還是坐著,反正1樓是開場就站到結束。
-
全部唱完已經8.多了,結束後可以拍照



稍待休息後接下來就是vip票的簽名時間,從第五排開始一排一排過去排隊,順便讓staff收椅子。

大概等了40幾分鐘吧終於輪到了,簽名可以帶自己準備的,我和友人是直接用官方的。
-
部長:こんにちは~
我:こんにちは~
:今日は… 今日のライブは最高です!(部長還特別停下來看著我等我講完~
部長:ありがとう~
簽完名後
我: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部長:またね~
我:またね~

超近距離看到部長,還能講到話,真的 超感動
太緊張了結果準備好要講的只有講出一句



簽完後已經9.多了,與友人道別後就趕緊去搭高鐵了。
-
總而言之,這次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可能是近期最開心的事情吧,希望明年部長還能來,還想聽到更多歌曲~(下次想聽my teens my tears~

(最後私心希望中島愛和ワルキューレ的成員也能來台灣開唱_(:3 」∠)_



創作回應

狂沾醬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3/b378ca37225fcb50b1cd0039a6c81b12.JPG
2024-03-21 23:11:54
狂沾醬
等了5年 部長終於回來惹 , 我前方第1、2排的日本人一開場就不帶猶豫直接站起來,我也只好站到最後[e17]
2024-03-21 23:14:00
呀哈囉
不站怎麼嗨 [e22]
2024-03-24 01:04:55
狂沾醬
這次有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我最愛這首了>///<
2024-03-21 23:16:25
呀哈囉
宇宙兔真d讚
2024-03-24 01:0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