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王者之旅》暫時停更

哈利 | 2024-03-16 11:42:41 | 巴幣 1130 | 人氣 576

大家好,我是哈利。

抱歉了,跟標題寫的一樣,我會暫時停更《王者之旅》,之後我一定會重啟。但在那之前,我會先繼續連載《最後的布萊克》,籍此鍛煉一下小弟的文筆。

在此感謝一下幾位大大,謝謝他們給小弟的各種意見:
一直支持小弟的『。』大大
一直支持小弟的柚實大大
一直支持小弟的緬因吉大大
之前為過小弟打氣的櫻色戀歌大大
給過小弟不少意見的黑貓一號大大
最近給了小弟不少意見的大門文乃大大

創作回應

柚實
加油哦!一起鍛練文筆的肌肉吧!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2.gif
2024-03-16 20:16:13
哈利
感謝大大
2024-03-16 21:37:28
緬因吉
寫作很孤單,所以,我們才會聚在一起,彼此互助,彼此成長,期待,彼此有飛起的一天,那天,我們會為彼此高興。
2024-03-16 20:36:07
哈利
感謝大大
2024-03-16 21:37:17
小勝(つ╹ヮ╹つ
大家一起加油,雖然我還沒辦法寫那麼多[e38]
2024-03-20 14:44:16
哈利
加油
2024-03-21 00:06:28
小勝(つ╹ヮ╹つ
哈哈,沒想到你回覆那麼快xd
2024-03-21 12:06:25
大門文乃
寶可夢的同人創作本來就偏難。如果對角色、世界觀、寶可夢的表現以及生態有所考就很容易爆炸。
像是什麼幻夢之旅阿、最近新開的時遊者阿、就連已經完結的大挑戰系列。都或多或少有太過跑調的問題在。
如果未來你會重寫的話,我可以列出你需要注意的禁忌:
1.絕對絕對絕對不要讓寶可夢會說話,或是讓主角有能聽懂寶可夢的話之類的能力。
寶可夢跟訓練家的羈絆是因為無法溝通而經年累月的相互相處與讀懂對方的眼神和小動作來建立的,語言會成為羈絆的隔閡主因。
2.主角想要有一點特別的能力沒問題,但盡量不要有過度的特權。像是幻夢之旅的能看到寶可夢能力值、時遊者的主角拿玄鐵劍還會精神利刃、大挑戰的小玲玲會波導(波導真的被寫得爛大街)等等。
主角也不會甚麼都有,如果想讓讀者有共鳴,建議把主角當作短褲小子來寫會比較好(說說而已別當真)。
3.世界觀盡量貼合遊戲或動畫設定,寶可夢世界本身就是設定跟巧思特多的架構,如果只是當同人爽文寫寫也就算了。要認真符合本篇設定最好還是先專心考究比較好。
本篇角色也是,當然這是所有同人文作者最大的問題-抓不到本篇角色人物的性格。
4.如果可以,拜託不要再關都了。我翻同人文到現在,除了跟現實融合或是原創地區等等以外,絕大部分都是關都開局!!!拜託放過關都吧,人家只是一個鄉下地方,沒這麼多破事好嗎w
5.不論是動畫漫畫遊戲,寶可夢最大的吸引點是看著訓練家跟自己寶可夢相處磨合,從最初認識到相互信賴。不用言語就能彼此明白。這才是大部分寶可夢粉絲最優先想看的。
不是主角跟其他訓練家的相處,不是跟館主間的切磋互動,不是跟反派間的鬥智鬥勇。
而是與自己的寶可夢們一同面對挑戰、成長,體會過勝利的喜悅、以及戰敗的不甘,即使滿身泥濘,也能跟夥伴一同扶持,走向自己依舊閃耀的未來。
雖然我沒甚麼人氣,聽起來或許像個自以為是的寶可夢粉在對同人作家的創作發表酸言,但我也是創作者,我現在也在安排創作寶可夢同人漫畫。我能理解寫文本是多麼需要動力跟支持的。
你的創作不是不佳,而是有很多改善空間。我看得出你對寶可夢的熱情跟喜愛,其他同人作者也是。
不論邏輯跟設定的唬爛和違和,這些寫作都值得粉絲認同。雖然還是要指正就是了w
加油吧老兄,不要被我或是其他可能出現的酸民打倒了。創作的道路就跟訓練家的冒險一樣,遙遠漫長。
但在這路上我們獲得的支持跟抨擊,都會促使我們成長。
你可以的。
2024-03-31 01:55:53
哈利
大大,你好。我的確不會再用關都,打算用帕底亞。畢竟這是小智沒有踏足過的地區。
2024-04-01 12:13: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