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角戰略同人》虛假的外表與不變的心1

狐狸 | 2024-03-15 23:46:35 | 巴幣 0 | 人氣 29


「這是上個月統計出來的資料,請您過目,芙德莉卡大人。」
「謝謝你。」
每個月都會到各處的職業介紹所了解目前人民使用率的芙德莉卡,這次來到的是沃荷德城下一處的職業介紹所。
接過職員統計出來的資料,她仔細的看著裡面的內容。
「需要找工作的人數降低很多了!?」
芙德莉卡比對著之前的數據,人數開始每個月緩緩的下降,這兩、三個月內降幅的數字更是明顯。
「這表示沃荷德城下回復的狀況相當良好呢!」吉拉笑著說。
「是的,不論是沃荷德領民還是羅潔爾族,需要幫忙找工作的人跟之前相比,已經減少許多了!」職業介紹所的職員笑著說。
「真是太好了!」芙德莉卡欣慰的笑著。「另外,工作項目的部份,有沒有特別想要哪些人材呢?」
「除了之前的土木相關工作外,最近跟航運相關的水手、航海士等的職缺也開始變多了。」
「畢竟沃荷德從以前開始就是航運的重地,現在鎮上復原的差不多,商人們也陸陸續續開始往外做生意了!」芙德莉卡思考著。「我了解了!我會再去找一些相關的課程來開課,辛苦你了!」
「哪裡,芙德莉卡大人您也辛苦了!」
離開職業介紹所後,芙德莉卡和吉拉漫步在沃荷德城下。
「羅潔爾族能順利的融入新環境真是太好了呢,芙德莉卡。」
「嗯!當初真的非常感謝瑟雷諾亞和羅蘭大人願意收留他們,不然只有羅潔爾村根本無法容納那麼多人。」芙德莉卡滿懷感激的說。「也很感謝沃荷德城下和白洲城下的人民願意接納他們,和他們一同生活。」
即便芙德莉卡將功勞都推給其他人,但一直都陪在她身旁的吉拉其實都看在眼裡。為了幫助長期受到海桑德不平等待遇的羅潔爾族人能重新在這片土地自由的生活,她總是站在第一線協調所有事項,在人手不足的時候更是下來幫忙打理基層的工作,且從不喊苦。
雖然吉拉也曾私下找芙德莉卡談過,認為身為一位領主夫人,並不需要做到打掃、煮飯這種程度,而是應該著重在管理和決策,但芙德莉卡認為這對她來說也是個很好的學習和體驗。了解各種工作的辛苦之處,才能更加體會自己的生活之所以能這麼豐衣足食,都是因為有他人辛勞的付出。
看到芙德莉卡能有這樣的成長,吉拉感到相當欣慰。
「啊!傑羅姆!」
不遠的前方看到同樣有著一頭粉色頭髮、身穿羅潔爾族傳統服飾的男子,芙德莉卡笑著揮揮手,打聲招呼。
「真是巧遇,芙德莉卡大人,吉拉大人,兩位是要上哪去嗎?」
「我們剛從沃荷德城下的職業介紹所離開,正要回沃荷德城的路上呢!」吉拉說。
「傑羅姆,沃荷德城下的羅潔爾族需要登記找工作的人數有明顯的下降了!」芙德莉卡興奮的向同族報告這個好消息。
「那真是太好了!其實我剛去了一趟白洲城下的職業介紹所,那邊族人登記找工作的數量也有下降,同時也去了解他們目前的生活狀況,大致上都適應的不錯。」
傑羅姆也雀躍的回報白洲城下的好消息,身為羅潔爾村首領的他,看到同胞能在各處落地生根、安穩的生活,這比什麼都開心。
「另外,白洲城職業介紹所的職員有提到,最近對於商店經營和貨物管理的職業需求較大,前來找工作的人可以往這方面多訓練。」
「我知道了,我會再去找找相關的人員跟課程。」芙德莉卡笑著說。
「海桑德那的族人有消息嗎?過得還好嗎?」
「最近收到的消息,萊拉大人相當禮遇他們,不但工時正常,也有適當的休息,住宿的環境也相當的乾淨、舒適。雖然還是有些人因為之前的信仰認為他們是罪人而惡言相向,但萊拉大人會以公平、公正的角度來處理這些紛爭。」吉拉說。
「那真是太好了!」
當初海桑德因為信仰問題,認為採鹽是罪人贖罪的工作而不願從事,在缺乏人手的無奈情況下只好求助沃荷德的羅潔爾族時,傑羅姆聽到的當下其實內心也是相當的排斥,但因芙德莉卡分析當下的時局及之後可能會導致的結果而不斷的勸說,才讓傑羅姆決定轉而支持她的決定,一同遊說族人。
而芙德莉卡宣稱會親自帶領族人過去並確認對方會給出一個友善、安全且舒適的工作環境,才會讓他們留在那工作,幫不少羅潔爾族人打了一劑強心針,才終於讓不少人鼓起勇氣,踏回當初那個讓自己身心飽受創傷的可怕之地。
「傑羅姆接下來有什麼行程嗎?」芙德莉卡問。
「剩下的就是例行向瑟雷諾亞大人報告羅潔爾村的近況。」
「那一塊走吧!反正我們也要回沃荷德城。」吉拉說。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回城的路上,三人有說有笑的談天說地,為這趟路程增添了不少樂趣。
回到沃荷德城,在前往瑟雷諾亞書房途中的長廊,聽見了某個耳熟的聲音而讓他們停下腳步。
「真的沒辦法嗎?還是有認識的能幫一下嗎?」
「佩可兒那邊你有問過了嗎?」
「她要回去照顧父母,也不行……」
「這樣啊……就我目前所認識適合的人選大都沒辦法。對不起,幫不上你的忙……」
「別這麼說,謝謝你,我再去找找。」
見前面的霍荷芭拉和傭人說完話後,垂喪著頭、失落的離開,在意發生什麼事的芙德莉卡便追了上去。
「霍荷芭拉,發生什麼事了嗎?」芙德莉卡擔心的問。「對不起,剛剛不小心聽到了你跟傭人的一些對話,是遇到什麼麻煩的事嗎?」
「被你們看到啦!」霍荷芭拉有些難為情的苦笑著。「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我經營的酒館突然人手不足,正在找有空幫忙的年輕小姐。」
在鹽鐵大戰還未結束時,霍荷芭拉在沃荷德駐紮所所開的酒館一直是大夥放鬆心情的最佳去處,現在在城下也開了一間酒館,每天很有活力的提供給客人歡樂和休息的場所。
「為什麼會突然人手不足呢?」傑羅姆問。
「酒館主要有兩位服務生負責點餐和送餐,一位昨晚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跌下樓梯摔傷了腿,大概至少要休養兩個月以上,另一位則是要遠嫁為人妻不得不離職。雖然到處找認識的人問問有沒有能暫時來幫忙的,但即使有合適的人選,也大都忙著準備豐收慶典晚會要用的手帕,或是幫忙一些相關事項,根本沒空來我這幫忙。」
「是最近城下在準備的活動啊!」吉拉說。
「豐收慶典為什麼要用到手帕呢?」芙德莉卡不解的歪著頭。「我聽瑟雷諾亞說豐收慶典是當初西蒙大人為了讓戰後的城下人民振奮精神,就以向神明祈禱之後的一整年能順順利利、農作物豐收為目的而設立的活動,這跟手帕有什麼關係嗎?」
「沃荷德的豐收慶典為期三天,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會有一場營火晚會,鎮上的人民會一塊圍繞著營火跳舞,因此這也是不少未婚男女尋找對象的好時機。當雙方跳完舞後若是希望能更進一步的發展時,男方會贈與髮飾當信物,而女方則是贈與手帕。」傑羅姆解釋著。
「只是送一條手帕有那麼花時間嗎?」吉拉不解的問。
「女方大都會在要送的手帕上刺繡,繡得越是精美,越能顯示出自己將來會是個賢慧的妻子,當然就越能擄獲對方的心,不少未婚女性在豐收慶典前可是卯足全力趕工呢!」霍荷芭拉說。
「畢竟之前因為戰爭的關係而停辦,現在戰爭結束了,戰後的復原也有起色,鎮上才提議重新開始一年一度的豐收慶典,現在鎮上的人民都很期待。」傑羅姆補充著。
「雖然很可惜這些生意,但沒人手幫忙的話我也沒辦法開店,在找到人之前也只能算了!」霍荷芭拉無奈的嘆口氣。
「不過,只是外場點餐和送餐的話,為什麼一定要年輕的女性呢?」
這次換傑羅姆不解的提問。
「會來酒館喝酒的人除了慰勞自己一天的辛苦,來看看年輕小姐,滋潤一下自己的眼睛和心靈,可是那些大叔最大的樂趣啊!」
「是這樣嗎……」
「當然,只有男人或大嬸的酒館,哪會有人想去。」
「不然,我撥空去幫忙吧!」
「你在說笑嗎?芙德莉卡。」吉拉不敢相信的看著芙德莉卡。
「就是啊!您再怎麼說也是堂堂一位領主夫人,突然出現在酒館當服務生,是想嚇死那些大叔嗎?」霍荷芭拉也訝異的說。
「如果換個髮型呢?」芙德莉卡不死心的提出可行的方法。「應該就認不太出來了吧?」
「芙德莉卡大人,我們的髮色很顯眼,很容易就被認出來的。」傑羅姆也反對著。「況且您的身份要是被發現的話,難保不會被有心人事下手,您的人身安危也請您考慮進去。」
「真的不行嗎……」
見芙德莉卡失落的低下頭來,其他人反而因而鬆了口氣。
「把頭髮染成別的顏色不就行了!」
「喂!蜜蘿,別在那添亂啦!」
突然出現在眾人身旁的蜜蘿完全不理會翠絲的阻擋,將視線轉向傑羅姆。
「去把染劑拿出來。」
蜜蘿的語氣中完全感受不出一絲的客氣。
「你怎麼會知道有那個!?」
「我再怎麼說也是前海桑德的密探,打聽這種小事怎麼會困難。」蜜蘿得意的撥著頭髮。
「傑羅姆,有東西可以讓我們的髮色不會這麼顯眼嗎?」
「這……」傑羅姆為難的低下頭來。「要拿出來當然沒問題,但這等於是將芙德莉卡大人放在一個危險複雜的環境中,我認為這麼做並不妥當。」
「那我跟翠絲也一塊去不就行了!只有芙德莉卡大人一人的話人手不是還不夠?」
「咦!?我也要!?」
無辜受牽連的翠絲哀嚎著,但被蜜蘿兇狠的眼神瞪回去時,馬上低下頭縮了起來。
「好啦……我去就是了嘛……」
「那麼我們事不疑遲,現在就去處理芙德莉卡大人那顯眼的髮色吧!」蜜蘿興高彩烈的發號司令。
「等、等等,這事應該要先通知瑟雷諾亞大人吧!」吉拉說。
「他和尤里歐去城下處理豐收慶典的事,不在城內,預估應該也不會那麼快回來的,我們走吧!」
在蜜蘿強勢的催促下,傑羅姆只好帶他們來到羅潔爾村。

傑羅姆在自家中拿出了一只罈子。
「這是什麼?」芙德莉卡好奇的看著這不怎麼大的小罈子。
傑羅姆將蓋子打開,裡面裝著不少深色的液體。
「羅潔爾村附近一些比較陰涼的地方會長著一種叫石膽的植物,它所開出來的花呈藍紫色,而這便是以石膽之花做成的染劑。」傑羅姆解說著。「除了拿來染布,我們有時也會拿來染頭髮。」
「染頭髮?為什麼要染頭髮啊?」翠絲好奇的問。
「以前普遍人們都認為羅潔爾族是獨佔鹽的罪人,對我們大都不太友善,有時為了要到更遠處打獵,或者要去鎮上採買一些必需品及賣東西轉換金錢時,就會用這個染劑改變我們的髮色。」
「還真是辛苦你們了……」翠絲感嘆著。
「所以只要用這個就可以改變我的髮色?那我們快點來試試吧!」
覺得好像很有趣的芙德莉卡雙眼瞬間發亮,整個人躍躍欲試。
「真的要嗎……」傑羅姆猶豫著。
「東西都拿出來了,豈有不試的道理。」蜜蘿手放胸前直瞪著。
「……我、我知道了……」
承受不住蜜蘿的視線壓力,傑羅姆只好拿起刷子沾了一些染劑,往芙德莉卡的頭髮塗了上去。待頭髮乾了之後,原本粉色的長髮已轉變成一頭藍紫色的長髮。
「……真的變了!」芙德莉卡手中拿著鏡子,十分驚訝的看著鏡中所呈現的自己。「好漂亮的顏色!」
「這種髮色……只要再改變一下髮型的話,應該就認不太出來是芙德莉卡了!」吉拉訝異的看著。
「看來這方法可行耶!」翠絲也興奮的說。「根本不會有人想到夫人把頭髮染色了!」
「如何?霍荷芭拉,你覺得呢?」
芙德莉卡來到雷荷芭拉面前讓她看個仔細。
「只要再換上一般的衣服,看起來真的就像是城下隨處可見的平民姑娘呢!」
「這樣到酒館幫忙就沒問題了呢!」
芙德莉卡握緊雙拳,興奮極了!
「但芙德莉卡大人,這個是平民間的基層工作,您真的沒問題嗎?」
霍荷芭拉擔心原是一國公主的她,做不了這種粗活。
「這點您大可放心,霍荷芭拉,芙德莉卡在沃荷德城裡,可是連洗衣、打掃、煮飯等傭人在做的工作全都作遍了,沒問題的。」吉拉拍胸保證著。
「什麼!?領主夫人為什麼要做這些事!?」霍荷芭拉訝異的問。
「戰爭剛結束既缺人手也缺資金,為了幫沃荷德多少省些開銷,夫人就自己跳下去做了。」
「這樣啊……」霍荷芭拉重新直視著芙德莉卡。「……既然如此,我拜託您,芙德莉卡大人,在我的酒場找到人手前,能多少麻煩您來我店裡幫忙嗎?我會付薪水的。」
霍荷芭拉雙手合十拜託著。
「我不就是為此才把頭髮染色的嗎?」芙德莉卡笑著說。「我們一起加油吧,霍荷芭拉!」

來到霍荷芭拉的酒館,她從倉庫裡拿出了三件制服遞給芙德莉卡、蜜蘿及翠絲換上。
上衣是白色的,配上船型領口及七分長袖,再加上黑色的高腰且長至腳小腿的長裙,腰間再繫上一條白色圍裙,這就是霍荷芭拉酒館的服務生制服。
「好可愛的制服哦!」
穿上制服的芙德莉卡高興的拉著裙襬轉了一圈。她將已染成藍紫色的長髮紮成一束馬尾,再綁上頭巾,和原來的模樣已大不相同。
「一定要穿成這樣嗎……」翠絲很不習慣的抓著裙襬。「我從沒穿過裙子,感覺很怪啊……」
「唉啊!還挺適合你的,沒想到意外的可愛呢!」蜜蘿甜甜的笑著。
「不能看就老實說,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翠絲手放胸前,不悅的撇過頭去。「蜜蘿穿起來就跟我和夫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是因為胸部太雄偉的關係吧,感覺帶有幾分性感呢!」吉拉上下打量著。「蜜蘿說不定會成為酒館最有人氣的服務生呢!」
沒想到聽到吉拉說的話後,背對著所有人的蜜蘿卻狠狠的往桌子敲了一下,讓在場的人錯愕的面面相覻,翠絲則一手摀著臉,無奈的嘆口氣。
「我們分配一下工作!」霍荷芭拉拍著手吸引注意,順便緩頰蜜蘿製造出來的僵硬氣氛。「芙德莉卡大人、蜜蘿和翠絲三人是外場服務生,主要要做的就是幫客人帶位、點餐、送餐和收拾餐具,我和到時候會來的廚子則會負責吧台和廚房的部份,負責供餐和飲品。酒館開店的時間主要會在黃昏前,白天就留給大夥處理自己該做的事,晚上再麻煩你們過來幫忙,今晚我們就努力賺上一筆!」
霍荷芭拉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興奮而抬高嗓音。
「那開店前,先來整理環境吧!」
「您還真是有幹勁呢!」
面對芙德莉卡充滿幹勁的模樣,蜜蘿雖懶散的聳聳肩,但還是跟著她一塊拿起工具打掃著環境。
「對了!要不要取一個在酒館用的假名?都刻意變裝了,總不能還直接叫您芙德莉卡大人吧!」蜜蘿邊掃地邊說。
「這麼說也是呢!」芙德莉卡思考了一會。「……你覺得叫芙兒如何?」
「不錯呢!挺可愛的。」
一直板著一張臉的蜜蘿難得發自內心露出了笑容來。
「戒指是不是也要拿下來比較好?」
芙德莉卡看著自己左手上的婚戒——上頭雕著一朵玫瑰。
「嗯……」蜜蘿猶豫了好一會。「還是帶著吧!畢竟這能阻擋大部份的蒼蠅靠近您。」
「蒼蠅……?」
趁著蜜蘿和芙德莉卡邊打掃邊聊天,其他人開始圍到翠絲身邊。
「翠絲,蜜蘿今天是怎麼了?感覺心情很不好。」吉拉小聲的問。
「就是啊!還逼迫我把染劑拿出來。」傑羅姆也小聲的抱怨著。
「對不起,我替她道歉,拜託你們別對她今天的舉止放在心上。」翠絲無奈的嘆了口氣。「其時稍早的時候……」
翠絲開始娓娓道出先前的經過……
(續待)
——————————————————————————————————————————————
為了打發在外有時的空閒時間,想說寫一篇跟酒館有關的內容好了
後來某天在翻三角戰略的美術設定集時,發現瑟雷諾亞的母親好像是設定在酒館工作.......
一切純屬巧合XD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