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沙丘 2:浩瀚的聲光視覺,太空科幻的里程碑

絕倫逸群 | 2024-03-14 00:11:57 | 巴幣 264 | 人氣 788

沙丘 2
在毀譽參半的沙丘中就屬於非常喜歡的我,沙丘2實在沒什麼懸念,毫無意外的非常滿意。
電影中一樣有著大量且美不勝收的沙丘星球畫面,磅礡且充滿藝術感的畫面風格呈現,非常建議看IMAX等有著豐富聲光視覺的特殊廳,或者是4DX這種特殊體驗的廳,這部電影看一般廳總的來說是比較可惜的。

電影接續著沙丘演下去,講述一部太空歌劇經典的王子復仇記,在沙丘1被滅門的大諸侯亞崔迪家族之子保羅成功復仇並成為救世主的故事。故事環繞在保羅從一開始抵抗成為所謂了救世主,不想讓預視中的片段(人類因為他掀起的聖戰而死傷枕藉)成真。到最後無奈成為傳說中的救世主,推翻皇權並準備開啟一場漫長的宇宙聖戰。

故事稱得上簡單,就是一個宗教洗腦的狂熱故事。...不是,就是一個標準的王子復仇記才對。劇情中探討的情感有,但不多。大多數的情感糾結集中放在保羅與女主角奎妮身上,其他角色的著墨點到即止。把最大化的時間都拿來描述沙丘星球與故事推進,呈現出各種氣勢磅礡的畫面。

這當然是正確的抉擇,我想來看這部戲的觀眾,大多想看的都是極致的聲光視覺享受,而不是豐富的人性糾葛。而導演確實也完美的呈現給了觀眾,史詩級的聲光畫面。
不管是沙丘星球上浩瀚無垠的沙漠,氣勢萬千的超級大沙蟲,各種風格迥異的飛行器,充滿工業風黑白的羯地主星。

除了景物與大沙蟲,人物的妝容呈現更是藝術,讓人與景,畫面中的每一刻每一秒,幾乎都讓人不想錯過。不管劇情有無冷場,這段是否重要,這聲光畫面就讓你完全無法離開,全程無尿點。

看幕後花絮,哈肯能男爵那身胖胖裝,光上妝就得花費6個小時,上完妝到當天演完幾乎無法上廁所,因為上廁所得把所有的裝備拆下來,然後再花6個小時...。而光手臂的裝備就重達五公斤,裡面是密不透風的,所以非常熱,上妝前還得先穿上特殊的低溫衣。別說演戲了,光穿上這衣服,敬業程度就令人佩服。而準男爵菲德羅薩的光頭無眉毛妝容,每次上妝也得花上2-3個小時。

拍戲時也是真的到沙漠拍的,熱夜溫差超過30幾度的環境,只能說要拍出一部如此史詩的畫面,背後的付出令人佩服。

話說回來雖說劇情不複雜,但也不是毫無劇情,刻畫上或許人物不是每個都討喜,但劇情是流暢舒服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第一部有不少觀眾嫌太沉悶看到睡著,導致沙丘2加入了不少笑點。而這些搞笑情節通常安排在角色嚴肅對話的場合,讓人猝不及防。

真要說沙丘2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劇情前面一副有的是時間,慢慢的鋪陳,慢慢的演繹,雖然觀眾確實是大飽眼福。可後面的決戰,突然節奏一變,非常倉促。決戰從開始到結束都有一種急迫感,觀影時不禁覺得是不是急著收幕,跟前半段優雅的步調很明顯是有差異的。如果決戰過程再多給個十分鐘,對於戰鬥的過程、細節多幾幕,我想整部戲應該會更完美,小小可惜了。

不過大家可以放心,雖然決戰過程不長。但整部片下來,沙蟲還是給觀眾看好看滿的。比起沙丘1沙蟲的神龍見首不見尾,沙丘2的沙蟲極盡滿足觀眾眼福。不過決戰過程還是很沙丘1有著一樣的問題,畫面呈現上給人感覺太一面倒了,沒有太多的懸念。
總之,如果你喜歡沙丘,那大概率沙丘2是不會失望,也沒有不看的理由。那如果不喜歡沙丘,沙丘2有更多的視覺效果與更緊湊的步調、更有活力的劇情演繹,還是很有可能會讓你愛上的。

分享內容物很隨興的Instagram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歌
除了打鬥偏弱外,真的好看
2024-03-14 00:30:21
絕倫逸群
全程無尿點,4DX差點被晃出尿
2024-03-14 03:27:23
安東尼歐
好多人都說沙丘2是王子復仇記,但我看到的是:「作者在1965年就已經預見,網路謠言可以顛覆銀河系。」這句話很戲謔,但對一個從出生前就被操控的人來說,他的一切都從謊言開始,他人生的大半都是被謠言所操控,並且在對抗這個被設計好的宿命。復仇與不復仇是他一直在掙扎的事,台詞上也有父親並不會希望你這樣做...之類的對話。但當他得知自己的出身真相,對母親的怨懟,對家族的責任,對弗瑞曼人的情感,對荃妮的愛,這一切的一切,促使他去擁抱他一開始並不想面對的。

所以我倒覺得與其說「沙丘2」是王子復仇記,倒不如說是一個人面對自我人生的抉擇、掙扎與覺悟。
2024-03-14 10:32:18
絕倫逸群
這麼說也是的。
小說上這個宿命論(對抗宿命)或者謠言統治世界的成分比較重,電影因為媒體類型關係我覺得還是簡化不少,王子復仇的感受變得比較強烈。
2024-03-14 13:30: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