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二十八、粗暴的代理處刑者

夢墨輓歌 | 2024-03-08 17:00:07 | 巴幣 12 | 人氣 45


  歌德讓米亞們在礦場門內等待,自己到內部搜查資源,雖然礦場幾乎荒廢了,但有少量的儲備糧食,應該是準備給臨時工人用的。

  因為定期會把人送過來這裡轉換成礦,所以多少還是要有一點東西,除了水跟乾糧外,還有一些小孩衣物跟玩具。

  如同狗洞米亞描述,礦場中央放著巨大鐵球,鐵球四周插滿各種管線,四根水晶柱支撐著鐵球,水晶柱上分別有不同的啟動咒文。

  歌德把所有咒文複製到備用卷軸上,接著拿起大劍把這裡摧毀,水晶柱被劈開後失去光芒,鐵球也變成廢鐵。

  帶著糧食回到入口處,歌德自己只喝了一口水,其他糧食都給米亞們,他知道沒受過訓練的小孩非常脆弱,在黑霧裡不但有怪物也有未知病毒。

  對抗黑霧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健康,只要精神穩定、身體狀況維持在一定水準,通常都不太需要擔心病毒感染的問題。

  雖然很想在礦場內待到早上,可是歌德能感覺到殺氣逐漸逼近,也許有大量的怪物朝礦場聚集而來,如果不快點移動就會被包圍。

  米亞們很聽話,吃完東西後把水分成三等份,三瓶都不是為了給自己喝,他們私下決定要輔助歌德,就算只是幫忙提水也沒關係。

  混血米亞原本想讓自己變成光源照亮森林,正想拿下帽子時卻被歌德硬戴回去,取而代之的是兩團小火球。

  「過度使用魔力會讓身體不舒服,嚴重的話還會引起魔力混亂症,那是很致命的疾病,所以沒有足夠的魔法知識情況下,不要隨便亂用魔法。」

  「是。」混血米亞抓著帽緣,用仰慕的眼神看著歌德。

  一行人離開礦場,快步往交易區的方向跑,沿途遇到一些普通怪物都被歌德一刀斬殺,在歌德掩護下,順利的來到交易區附近。

  看著交易區的關口火光,歌德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雖然面前什麼都沒有,可是身體長年來的戰鬥經驗告訴他--有危險。

  「嘶……」

  視線忽然模糊,歌德停下來按著太陽穴,頭又開始痛了,而且比之前還要強烈,應該是剛才突破大範圍魔法陣,導致精神力耗盡。

  魔力的使用量除了身體素質外,還會有精神力的消耗,有點像是跑步那樣,體力、肌耐力、心跳速度等等都會影響能否跑更遠更久。

  米亞們露出擔憂的表情,他們正想要拿水給歌德時,歌德突然抽出大劍擋在前方,一支箭冷不防朝他們射來,大劍輕鬆的擋下攻擊。

  可是頭痛使他分神,擋下眼前的箭,卻沒注意到那支箭附加的魔法。

  噗滋!

  歌德感受到左腹傳來陣陣疼痛,溫熱的鮮血噴出,他被一支隱藏箭貫穿。

  痛爆!歌德握緊大劍半跪在地上,心裡不斷痛罵攻擊他們的人,這股疼痛讓他想起生前被砸死的感覺。

  短髮米亞嚇得趕緊召喚護盾,然而護盾生成到一半就被緊追而來的箭打散。

  「躲進森林!」

  歌德攬住三個米亞往森林裡撲,此時又一支隱藏箭射中歌德右小腿。

  但這次歌德有即時用魔力彈開攻擊,所以箭只在腿上擦出一道血痕,比起被貫穿擦傷還比較好解決。

  「嘖。」因為用了魔法讓頭又更痛了,把披風扯下來按在腹部上,歌德靠在樹旁觀察關口情況。

  幾個彪形大漢在守望台哈哈大笑,看那些人身上的刺青,應該是當地的盜賊,由於領主只專心照顧高塔米亞,領地內的災難都置之不理,才會讓盜賊這麼囂張。

  「歌德大人,我採了一些藥草,以前家族代表有教我們調製傷藥。」混血米亞把裙襬撕下來,笨手笨腳的替歌德小腿包紮。

  「那、那個,如果有危險可以用我去擋。」短髮米亞顫抖的說,明明自己怕得要命,但他希望能幫上歌德。

  「你們保護好自己就好,如果我死了……」

  「請不要那麼說!」短髮米亞邊哭邊說,「我一定會保護您的。」

  「護盾都召喚不出來,說什麼傻話啊。」狗洞米亞一臉煩躁,撿起剛剛被大劍擋下的那支箭,「後面的就交給我,你們先帶歌德大人離開。」

  「真是可怕的小女孩呀!」

  一個彪形壯漢忽然出現在狗洞米亞身後,正當他要伸手抓米亞時,歌德直接揮刀把壯漢的手砍斷。

  不給壯漢哀號的時間,下一刀便讓他人頭落地。

  雖然順利解決一個敵人,可是劇烈的活動讓傷口噴出更多血,歌德臉色越來越差,最主要的問題還是意識逐漸模糊,他有預感下一次攻擊結束就會昏倒。

  「歌德大人!」狗洞米亞焦急的大喊。

  另一個壯漢從後方偷襲歌德,歌德側身躲過刀尖,然而攻擊沒有結束,又一支隱藏箭射來,為了避免被貫穿,歌德往前衝向壯漢,隱藏箭正好掠過後腦杓。

  壯漢以為自己能順勢砍中歌德,殊不知歌德揮刀的速度比他還快,畢竟看似笨重的大劍,握在歌德手中輕如羽毛。

  唰--壯漢被削去半身,又一個人體噴泉出現。

  「嗚。」

  歌德按著額頭喘氣,他現在已經看不清楚前方景色,只能看見模糊色塊,耳鳴嚴重也讓他無法聽見周遭的聲音。

  「砍死他!」遠方的壯漢大喊,接著數十個盜賊朝歌德攻來。

  要死了……這樣絕對會死啊……

  歌德以大劍為支撐,勉強自己站起來,光是站起身就相當費力了,他不認為自己還有辦法對付那些盜賊。

  最終雙眼失去焦距,歌德往前倒下時,有人溫柔的抱住他,隱約能聽見那個人身後發出各種慘叫,盜賊似乎正在被屠殺。

  誰?

  歌德瞇起眼,想看清楚來幫助自己的是誰。

  「辛苦了,歌德。」黎昂柔和的笑著,輕輕抱著歌德半跪在地,拿出高級藥水淋在歌德的傷口上。

  傷口癒合時引起的疼痛,也無法讓歌德從訝異中醒來。

  黎昂怎麼會來?是特地來救弟弟的嗎?

  「黎昂,這裡的敵人都清乾淨了。」茵瑪一臉嚴肅,雖然解決關口的盜賊,但他不敢鬆懈,召喚出五把魔法劍漂浮在身後警戒四周。

  歌德越來越困惑,雖然有發出支援信,可是那封信應該只能傳到隔壁領地,而且骸葬領地很遠,就算用加速魔法也要花上數天的時間才能抵達翠弗羅。

  「你們是來救歌德大人的嗎?」狗洞米亞躲在樹後面大聲問道,另外兩位米亞則躲在狗洞米亞身後。

  「金髮藍眼……就是他們啊。」黎昂溫柔的笑臉瞬間消散,冷漠的看著三位米亞,「茵瑪,把他們帶回宅邸,剩下的我來解決。」

  「了解。」茵瑪召喚巨大飛鷹,快速抓住狗洞米亞後,剩下兩個叫飛鷹用爪子抓著,接著就飛上天空離去。

  喂喂、也太粗暴了。

  歌德無力吐槽,他現在已經快失去意識,就算用了藥水治療精神力好像也無法恢復,黎昂並沒有強迫歌德起來繼續戰鬥。

  一肩扛起歌德,拿著大劍朝交易區走去。

  「我代替你進行處刑任務,你應該不會生氣吧。」

  黎昂一踏進關口,裡面的盜賊便群攻而來。

  然而他們才剛拿起武器,瞬間感受到一股令人窒息的低氣壓,冷肅的寒風襲捲而來,彷彿冰錐刺入胸膛,強大的魔力將數百人釘在原地。

  黎昂銳利的眼神掃過眾人,宛如警告他們不想太痛苦就乖乖站好。

  現在盜賊們只有一個選擇。

  那就是--死。

  唰!

  --
  廢叭:

  處刑者終於更新了XD
  話說,三月真的是各大公司的離職潮欸
  雖然我任職的公司人員本來就來來去去的
  但一大批離開還是很驚人
  不過會變成這樣,上層自己也有問題
  只是他們都意識不到而已w還會說幾句風涼話
  那麼,三月比我預計的還要不輕鬆XD
  原本以為春節加班地獄過去就可以喘口氣了
  殊不知,離職潮造成的空缺緊接在後(掩面
  總之,之前說的計畫趕不上變化,也是指工作狀態不穩定
  很多時候一下班就腦袋空空w甚至會開始懷疑自己一整天都在幹嘛
  最近下班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開個影片發呆w
  完蛋,之後我的大腦會不會因為放棄思考而退化呢X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