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展翅協會之我思我見

子和以清小元子 | 2024-02-25 14:46:39 | 巴幣 2302 | 人氣 684

最近ACG圈子裡,關於虛擬兒童情色製品鬧得很大,背後主要是展翅協會等保守組織。台灣大概有兩群人在對付這批有多種宗教/社會背景的保守團體上有著充足的經驗。

第一個是同運,在2006年晶晶書店被檢舉、警方鐵拳之後成功弄出的釋字617,也是時至今日色情刊物的保護傘,後續更跟保守團體纏鬥近二十年成功推動同婚(雖然不盡完美),如今依然在第一線奮鬥著。

第二個就是包含婦女團體在內的各種進步團體,畢竟宗教保守組織可以說是無孔不入,包含當年的哇咧星樂園、彩虹媽媽等等很多都具有宗教背景。雖然有部分派別的婦運(以基進女性主義為主)對於色情認定要嚴苛管制,但演變至今,多數其他派別,甚至包含一些較新的基進女性主義觀點卻並非如此。

而台灣在同婚公投失利以後保守勢力大漲,同時反跨「基女」複製了保守派的話語脈絡,同步打擊著台灣的性解放運動,於是同運的聲勢被打壓之之後,自然是保守派徹底上位,展翅協會對ACG出拳不過就是一個開端而已。

保守派向來善於草根宣傳戰,當年從斷章取義科學研究,到遊行中對性解放標語的負面宣傳,哪怕其實跟同婚沒有關係,都能拿來貼到SNS上面病毒式傳播。安柯或是彌豆子同人本,說實話只是一個開始而已,哪怕他們最後拿出路人輪姦本、觸手調教本或是腦控R18G負面宣傳,都不要覺得意外。

大家是否有看過最近美國的新聞?奧克拉瑪州共和黨提出了一個法案(Oklahoma Senate Bill 1976),意圖禁止所有色情的製品,當然這又是一次保守派勢力反撲的徵兆,在人們心向保守派的時候,他們就會竄出來,意圖規範你的腦子跟生殖器官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ACG圈對無論是LGBT跟進步團體的惡意來源實在太荒謬,你可以不滿Neil Druckmann最後生還者第二章劇本寫得很爛、你可以不喜歡LGBT角色並且拒玩,可以把女性主義對所有ACG產品的批判當作放屁,但你地圖炮所有LGBT跟進步團體,甚至在保守派毆打LGBT時上來助拳,而你自己的愛好還是全部的事物中最容易起爭議的那個(要知道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跟美國兒童虛擬情色是基本完全合法的,歐洲哪怕部分國家合法,但歐盟法律下是違法的)、那真的只能說不知所謂。

噗浪有個朋友直接下了一個評論,容我直接用截圖引用來結束這個回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