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 年度回顧

Function | 2023-12-31 23:00:04 | 巴幣 18 | 人氣 141

2023 年,經歷了好多事情,感覺自己也成長了不少,不管是在哪個方面都是。

先流水帳回顧一下今年在幹麻:
今年初,大一有很多麻煩的必修課,而且還有服務教育和國英文之類的雜課,所以那時候超級忙。不過無聊時還是會寫寫演算法題目,打個 CPE 什麼的。

暑假初,我跑去大陸玩,跑了好幾個古鎮,其中讓我覺得眼睛為之一亮的是烏鎮。我從早上一直在那邊待到晚上,到了晚上,燈火通明,每個建築都有點燈,而且色調統一,和諧到猶如身處古代繁華的江南。
在這之後我就回到了台灣,因為開學要打 NCPC,所以花了不少的時間在寫題目。不過我們去到 NCPC 依舊沒有打出理想中的成績,這是有點可惜的部分。

暑假結束後,我升上大二,我這學期因為打算下學期要申請交換的關係,怕學分數會不夠,所以我申請了超修,因此這學期依舊很忙碌。

回顧一下去年訂的目標:
1. CPE答對四題
有了,但最近 CPE 也遇到一點瓶頸,都卡在三、四題的成績。
2. 畫技繼續進步
今年幾乎把我這項興趣擱置在一旁了,我打算下學期來重啟我的這個興趣。
3. 繼續保持校內成績
保持的還行,只有些微的退步。

今年的最後,我想幫明年的自己訂幾個目標:
  1. 英文進步到能夠讀懂大部分文章,英聽能夠理解大意
  2. 明年的 NCPC 能夠打到佳作
  3. CPE 五題以上
  4. 保持校內成績
  5. 專題順利
  6. LeetCode 週賽能夠打到 4 題

今年學到的事情
今年雖然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我覺得我在許多方面都比之前的自己更加進步。

在與他人相處方面,我已經不太會與人爭論到底,無論現實還是網路上,我發現即使與人爭論到贏了也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對方也許還是很不服你,也許只是懶得你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觀,你將你的價值觀強加在他人身上是不合理的,對方只會覺得你很固執、無理。但我還是會適時地發表自己的意見,也還是會與人有意見上的衝突,但當發現這樣下去不會有結果時,我會放棄爭論或是讓步,否則只是雞同鴨講。

今年遇到了許多挫折的事情,像是我成為了全部申請清大交換唯一一個被駁回的,而且我也不知道原因,
NCPC 考不理想、CPE 考差,幾乎我能參加的任何活動或考試都以失敗告終,雖然說完全不沮喪是不可能的,但我恢復心情的速度比以前快很多了。我以前如果遇上挫折,我兩個禮拜都會悶悶不樂,腦中都是在想這件事情。「盡力讓自己不要有後悔的機會」是我目前做事的態度,告訴自己,盡力去做,即使失敗了,起碼也盡力了,不要一直去後悔。畢竟,只有這次的機會,後悔再多也無用。

雜談
最近得知了交換申請失敗後,我要開始著手下學期的租屋處,而且我立刻下單了 27 吋螢幕來組雙螢幕
雙螢幕辦事效率是真的高,而且 27 吋螢幕打起遊戲更有感覺。

也因為申請失敗,原本超修的那些學分,讓我能在下學期過起退休的大二下生活,只修最低學分,到時就有充足的時間去研究感興趣的領域(以及打遊戲:D)。

最近把大部分科目的期末報告東處理完畢了,因此有時間去把我積累的單機遊戲破一破了。年中我終於把《艾爾登法環》破完了,很喜歡它的美術風格和世界觀,還有打 BOSS 的過程,但我是大路癡一直迷路,而且我有間歇性的 3D 暈,有時候會玩到有點暈,所以這款我破了半年了,最近終於可以把被擱置的其他 3A 大作慢慢破完。最近已經破完《死亡循環》,目前正在玩我從國小玩完一代就一直期待的《Alan Wake 2》。

希望明年 2024 年我也會持續進步,不管是英文還是程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