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2023年 全年度個人觀看動畫電影記錄&超主觀心得簡評!

阿暐 | 2023-12-30 23:03:35 | 巴幣 112 | 人氣 252

各位巴友好,我是阿暐,2023年即將迎來結束,回顧今年真的看了超多動畫電影,絕對是目前人生中進電影院次數最多的一年。

所以就想在年尾來記錄一下2023年到底看了幾部動畫電影,以及分別看了幾次,最後就是個人的超主觀心得簡評,也會順便打個分數,這邊先打個預防針,本人的評分非常寬鬆,除非真的慘到完全不能看,不然基本上一定是60分起跳的。

以下就照我個人評分排名來一部一部介紹了。


1.名偵探柯南 黑鐵的魚影
觀看次數:7刷、個人評分:95分

這部絕對是近10年柯南劇場版的巔峰之作,我7刷分別找了總共11個人去看,其中很多人對柯南劇情的認識甚至連赤井秀一跟苦艾酒都不認識。

但看完後每個人的感想都是很好看,緊湊刺激,對於許多後期主線出現的角色也有了新的認識,甚至對現在柯南漫畫演到哪邊很有興趣,以這點來說,M26已經是大成功了。

M26對原作漫畫黨更是有許多致敬原作的名場面再現,很多劇情都是一路看了20年的粉絲會很有感觸的,劇情的部分整體十分流暢通順,最後的片尾更是有一段神級的頭尾伏筆回收,真的是看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票房成績的部份日本終於是達成系列作首次突破百億的記錄,最後是138.3億日圓的成績位列日本影史票房第18名,台灣方面的票房也創下系列作最高記錄的1.83億臺幣,排在台灣上映的日本電影第7名。


2.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
觀看次數:1刷、個人評分:92分

先說我個人原先是沒看過灌籃高手的,大概就只知道湘北高中的那幾位主角這種程度的了解而已。

動畫採用全3D的方式製作,畫面的呈現跟流暢度真的讓人十分驚豔,劇情方面直接是做了原作中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是用跟原作漫畫完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直接將湘北中的其中一位角色宮成當主視角,並補足了在原作中沒有的故事。

這點真的非常聰明,不但讓像我一樣沒接觸過原作的人完全可以很快融入故事裡,也讓原作漫畫黨有不一樣的視角跟劇情可以看。


3.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
觀看次數:1刷、個人評分:90分

動畫公司P.A. Works的工作系列最新作,首次直接以劇場版的方式製作,主題是非常少見的威士忌釀造場的故事。

整部故事劇情完整通順,其中許多劇情對已出社會的新鮮人及社畜會有許多感觸,親情的描寫非常棒,看的十分感動,真的是值得一看的動畫電影。


4.鏡之孤城
觀看次數:1刷、個人評分:88分

文學小說改編的動畫電影,劇情是關於校園霸凌相關的,描寫了7位少年少女所交織而成的故事,除了最後解開謎團那邊因為動畫時長的關係演出的有點趕,其餘的部分都很流暢,結局也十分感動,值得一看的作品。


5.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紅書包女孩
觀看次數:2刷、個人評分:87分

青春豬頭少年高中篇的最後一部,將之前TV動畫以及2部劇場版劇情的集大成之作,劇情超級感人,最後那邊真的是哭到顏面神經失調,可惜這部如果你沒有看過之前TV動畫以及2部劇場版是完全沒辦法看的,不然絕對可以有90分。


6.特別篇 吹響吧!上低音號~合奏競賽篇~
觀看次數:1刷、個人評分:85分

熟悉的京吹,一切還是那麼的美好,開頭上低音號的聲音一響起,我就整個忍不住爆哭了,感謝京都動畫,在緃火案後依然能產出品質這麼高的續篇。

這篇在小說中也是個短篇,做為二年級最後與升三年級之間銜接的章節,主要還是在社團人際關係方面的互動描寫,最後的合奏競賽部分就只有用圖卡帶過,雖然小說也是這樣寫,但就覺得有點可惜。


7.BLUE GIANT 藍色巨星
觀看次數:1刷、個人評分:84分

同名漫畫改編的動畫電影,非常王道熱血的故事,劇情走向都非常好猜,但就是會讓你熱血、感動,爵士樂演奏的部份是用3D運鏡,雖然略顯生硬,但在關鍵畫面超級有魄力,配上爵士樂超動人熱血的演奏,真的整個人感覺都被吸進去了。

比較可惜的是日本篇漫畫有10集,但動畫直接濃縮成2小時的篇幅,雖然一樣做的蠻流暢通順的,但基本除了主角三人之外的角色劇情是全砍掉了,建議看完有興趣可以補看原作漫畫。


8.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嬌憐外出妹
觀看次數:2刷、個人評分:82分

青春豬頭少年小說第8集改編的劇場版動畫,主要是描寫妹妹花楓在楓的人格消失後,如何真正走出思春期症候群的故事,算是比較平淡但也感人的一篇,缺點一樣是必需看過TV動畫跟懷夢美少女劇場版。


9.鈴芽之旅
觀看次數:1刷、個人評分:80分

今年原本最期待的一部,但看了之後真的蠻失望的,畫面、音樂一樣都是新海誠一貫的頂級,但劇情真的沒有很打動我,我個人是覺得這部作品想傳達的意義遠大於劇情本身。


10.數碼寶貝 02 THE BEGINNING
觀看次數:2刷、個人評分:70分

故事時間線接上一部神作Last Evolution 絆之後,但實際看過後完全不能以LE的續作去看這部。

劇情完全是為02組及新角色而作的一部,如果不是02的粉絲,只是當LE續作去看的01粉絲來說絕對會非常失望。中間一度我還以為在看恐怖片,但整體劇情還是依然維持02 TV動畫的調性,探討一些比較黑暗面的社會議題。

看完後覺得製作組在佈一個大局,製作組已經有說確定會把劇情接回02 TV動畫的大團圓結局,中間可能還會有1-3部劇場版的感覺。

以上就是2023年個人看過所有動畫電影的記錄及心得評分,總共看了10部動畫電影,進電影院看了19次電影,之後應該是不可能打破了X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