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廢文】不必要的開銷是什麼?

pSK | 2023-12-22 04:01:09 | 巴幣 0 | 人氣 95

太久沒寫些甚麼東西了,隨筆一下。

目前我工作到現在,已經拿到一個還不錯的薪資,
但伙食與嗜好的花費再加上汽車的各種開銷扣下去後,
台灣房價的不合理之處又再次令我惱火。
侯友宜還敢把年輕人買房1500萬免頭款期全額貸當政見,
這種玩意美國不是2008年就演過了?誰出的餿主意?

每當經過某某房屋時,上面的廣告項目偶爾會讓我心中一閃「也許減少不必要的開銷」的念頭。
但什麼是不必要的開銷?


先說車子,我住的離市區遠,沒有車非常麻煩。尤其近年來公車司機越來越少,班次亂砍、到站時間難料,Uber不時坐地起價。我已經受夠了,開車現在是必要開銷。

飲食上,我難以接受沙拉油炒菜、棕梠油零食、超商麵包;自炊食材除了全聯與家樂福外,想要好一點的東西可能會去傳統市場和好市多走一趟。會花不少錢,但值得,是必要開銷

運動上,沒好好運動、拚命賺錢的結果就是病倒全賠光,我已經見證過了。況且我也不想輕易背叛過去的訓練,所以是必要開銷。

遊戲上,曾以大型多人連線遊戲(MMOG)內買賣為職,砸十幾二十幾萬與大量陽壽來打造遊戲角色的我。現在不碰MMOG、對會計師設計的手遊也沒興趣、更不用提博弈洗錢垃圾。我喜歡獨立單機桌上遊戲,創意、特色和手感才能取悅我,而且花幾百塊就能好好玩上一個月了,手遊的一單可能比實體豪華版遊戲還貴。這應該是上述花的錢最少的一塊,所以是必要開銷。

收藏上,嗯,這可能是我比較需要節制的地方,但...我又沒有亂買!都是看過後想很久才下定決心刷下去的!

注意:
對一普通已婚男人來說,最不可以談論的是:一、車;二、老婆;三、小孩
對一個純真的魔法師來說則是:一、「尪仔」;二、女友;三、工作和薪水
隨意指點將會引發刑事案件!

所以,不必要的開銷到底是什麼?
柯文哲和賴清德答得出來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